2016-12-06 22:30:28Guruji

2016班加羅爾之行2

(班加羅爾之行2)
平常的日子,班加羅爾的國際學員並不多,走上廚房二樓的國際學員用餐區,我遇到J老師,事先我們有聯絡過,知道我報名了intense AMP,只是一直猶豫要不要來上課,隔天還有一個課程是印度語發音的Special part2,由茶葉老師帶領,這二班都可以和上師在一起,古儒吉帶領的靜心和課程,是我此行的目的了,或許可以洗滌身心靈的塵埃,機緣巧遇報名上這個課程,從前,以為報名上課,是理所當然的行動,漸漸發現,機緣和信念才是關鍵!
J老師聽說了盧比大鈔不能使用的消息,昨晚8點莫迪政府忽然宣佈500、1000面額大鈔作廢,我抵達時並沒有去銀行換鈔,只從台灣帶來數千元盧比,難怪司機不收千元大鈔了,身上除了美元,就只剩信用卡了,如果大鈔不能使用,那我身上現鈔所剩不多,靜心所包吃包住,這幾天暫時還過得去。
早餐之後,先辦好報到手續吧!印度人辦事速度,真是不敢恭維,明明只是核對資料,換發證件,竟以為我還沒繳費,還好我出示了報名序號,每個志工做事方法不同,也沒銜接,又花費不少時間,同行三個人花了近二小時才搞定,我們匆匆忙忙直奔VM上課。
課程已經開始了,老師一再詢問學員是不是已經上三次以上Part2課程呢?強調這是這個課程的門檻,intense AMP本次首開國際英語課程,我也不清楚這是什麼課程,只知道可以和古儒吉在一起靜心,也符合報名資格,就很直覺的報名了。我的英文聽障向來沒好過,所以,鴨子聽雷的靈性課程啊!So What?聽懂和不懂,差別很大嗎?五年前上過全英文全聽不懂的上師親上的Part1課程後,深信上師會讓你體會的課程精髓,用各種經歷呈現。一個稱為intense的課程,到底威力如何呢?老師有解釋好些時間,我一個字也聽不懂,只知道每的一段靜坐都好長好長。在簡單的同學互相問候之後,讓我們說話的抱怨和生命故事橋段進行後,開始一段又一段的長時間靜心,簡直快屁股開花,強烈效果的腳麻腰痠,傍晚下課時已進入禁言。我還沒聽進去,只發現同學都變得安靜了。
我還是掛心沒辦法兌換盧比的事情,中午外出到村落辦好Sim卡,老板也不收我的大鈔,講了半天最後收下500盧比,他說銀行兩天停止營業,美金也不能兌換,不知道匯率,也不收美金,好吧!我說再來換錢,他說沒把握有錢可換,手機行原本也經營換鈔,這下子,都停擺了,雖然,該禁言了,必要的通訊手機可用,還是需要啊!在這種非常時期。
這晚唱場在圓形廣場舉行,我終於遠遠見到古儒吉了,一陣感動湧上心頭,miss you so I coming....感謝您讓我平安順利來到這裡,還是沒聽懂他說的話,即使如此,我還是可以靜靜地體會到他,當晚,他幾乎都用印度文發言,現場百分之九十都是印度同學吧!連坐在我前面的老外,都是一頭霧水,哈哈,這有區別嗎?英文聽障的我,印度文當然也是聽障啊!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