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7 21:29:00Guruji

生命應該是慶典

生命应该是庆典 

2015-05-06 AOL爱相随

( 2015-03-28马来西亚 吉隆坡 古儒吉在马来西亚万人微笑瑜伽上的讲话)

Om shanti shanti shanti (安详、安详、安详)。

哇,如此兴奋!每个人都如此兴奋!我以为你们只会变得平静。但这是平静与兴奋非常奇怪的结合。看到世界有新希望,我们全都很兴奋。当你看到这里年轻人,充满了热忱,我告诉你,我们正迈向美好的时代。

生命应该是庆典。庆祝多元性,庆祝来自不同背景、年龄层、种族和宗教的人们。在这里我们每个人齐聚一堂,向世界传达生命是庆典的讯息。没有内心的平静,庆典不会发生。否则它是非常肤浅的。庆典应当永远伴随着深度,那种内心平静的深度。

这里有如此多的爱,如此多的热忱,那是如此的美。很高兴看到。我们可以告诉所有世界上的人、那些沮丧的人、那些不快乐的人醒过来看,快乐是有办法的,相爱是有办法的,成功和找到内心的安详是有办法的。

我想人们应该举办像这样的创意项目。瞧,小孩和年轻人如何收集所有的废弃瓶子,将它们制成大许愿树!
你们都排队等了很久。我想还有一些人正在排队通过安检,但他们毫不介意等待。你们全部还是这么快乐和充满热忱!这显示我们懂得怎样才会快乐,我们懂得怎样在环境中带出热忱。

所以记住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做的几件事:

1.从更广大的角度看待生命。不断问你自己这个问题,一次又一次的:「我到底要什么?」仅仅这个问题就会清除你心智里的很多蜘蛛网。困惑会变得清晰。所以生命的更大目的或脉络是重要的。我不会说你的目的应该是什么,你自己去想。但我要你从更大的脉络看待生命。生命是如此短暂,我们生命的70到80年就这样过去了。我们必须醒过来,看我们到底要在生命中想要做什么?它听起来很哲学但很实际的。这种内省本身将让我们走出沮丧。
2. 你应该看你怎样能够对别人有用。所以设定你的个人目标,即是,你想要达到什么,还有为世界设一个目标;你要世界往哪个方向走?你要社会怎么前进?除非我们有这种的远景,否则我们将不能给下一代一个更好的社会。你知道,有一种喜悦是来自得到。当我们得到某样东西时,我们觉得快乐。但有另一种喜悦是来自付出。所以付出之中有喜悦。小时候,我们都带着得到的喜悦成长,获得和拥有。但我们不应该带着这种喜悦死去。当我们分享,当我们付出时,我们会得到一种成熟的喜悦,一如家里祖父母辈的喜悦。当他们分享时,他们觉得快乐。我们必须转移到那种快乐。


所以在这个庆祝快乐日和生命中的快乐的场合,让我们紧记,我们需要奉献社会。世界需要你,社会需要你。喜悦的本质就是分享。假如你快乐,你不能说:「我快乐,别管我。」唯有当你悲伤时,你说:「请别打扰我,别管我。」
当你快乐、充满热忱和活力充沛时,你想要分享。
分享的感觉是基本的人类特质。当它消失时,就是暴力、压力、怀疑这一切负面性掌控我们星球的时候。

今早你们几千人做了瑜伽。瑜伽是身心灵的合一。其实你知道,万物已是合一的。真正的瑜伽是了解意识的合一。




为了培养你的人格,你必须花5天时间去让这5种体验在生命中真正绽放。你可以通过这5种体验培养你的人格。你必须诚挚地扮演这5种角色:

1我要向你推荐的第一种角色是学校老师。给不愿意学习的小孩上课,你需要大量耐心。当幼儿园或小学老师,即使只有一天,你会看到你必须怎么增强耐心。
2当园丁或与农夫共处一天。假如你在播种,假如你在浇水,你会知道你必须怎么照顾水、土地和环境。你会对环境有感情。你会珍惜食物,不会浪费食物。你知道,我们做什么吗?我们拿很多食物,然后放入冰箱,过了几天我们再把食物从冰箱里取出丢掉。你们当中多少人有这么做?举手。我们每天浪费数以百万吨食物。我们不应该浪费食物。这是我们会学到的,如果我们花一天当农夫或园丁。
3你应该在精神病院待一天。无论别人在精神病院说什么,你都不介意。如果他们骂你,如果他们怪你,如果他们诅咒你,你会介意吗?你不会介意,因为这个人精神有问题。你知道,很多人不在医院里,不代表他们的精神很健康。所以,在生命中,你会遇见无故责怪你的人、嫉妒或生气的人、语无伦次的人。那么你知道你会有耐心,带着微笑与他们打交道。你不会把垃圾带入内在,破坏你的心智。所以假如你在精神病院待一天,你会知道怎么拯救你的心智。你不会再成为别人意见的足球。
4一天你必须到监狱去。对你来说,这可能很震惊。你不需要做错事才能到监狱去。只是去探访一家监狱,花一些时间与囚犯相处。你会明白什么是慈悲。什么是无助。那些人在缺乏觉知下犯了错。所以你会明白你必须怎样掌控情绪。
5医院里有临终病人。花一天与他们共处,你会了解到生命多么珍贵。你会开始珍惜健康。你会吃得健康些,你会运动。你会做所有该做的,让自己在生命中更有活力。


这5天会有什么结果?我想这5天会让你变得更有活力、更生气勃勃、更有爱心、慈悲和积极。

我们当中很多人往往会想很多。想了又想,就是那样。我们不行动。有些人想也不想就行动。两者都需要平衡。我们必须有思考和行动的平衡:我们的思想、我们的情绪和行动之间的完美协调。感性和理性,两者都需要成熟的。

那些还没加入服务项目的人,他们也应该加入。服务令我们非常快乐。以某种方式它会从内在给我们满足感。没有东西能像服务和静心般给你那种内在的满足。
当你做服务时,你获得福报,而那种福报帮助我们在静心时更深沉。静心越深沉,你越能与每个人分享和感觉合一。
直到走廊那里的最后一个人,祝大家一切顺利。祝福大家。你们当中很多人排队等了很久才能进入体育馆。你们已经展现了耐心;那是一种苦修。

轉載Karuna老師~愛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