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11:48:53瘋皇

[投稿] 最想念的那年冬季

作者: xxxxxxxxx (XX) 看板: Hate
標題: [投稿] 最想念的那年冬季
時間: Sun Nov 22 08:03:39 2009





士林夜市。


『欸,我問妳,妳到底交過幾個男朋友啊?』

她笑而不答。

『10?20?30?』

「我才不告訴你勒。」

『該不會是千人斬吧?』我故作驚訝。

「千人斬你個頭啦!」她推了下我的頭,「這是秘密,不能說的。」

『嗯哼,』我點了點頭,『百人斬小姐妳好。』

「哼,我不想理你了。」女孩說著,踏著輕快的步伐向前跑去。



背影倩兮,乞憐無盡。

女孩的條件很好,雖然有著 Baby face,但是卻不影響她濃纖合度的身材。

她的四肢纖細,沒有多少的贅肉,我常笑她像個難民似的,除了臉以外。

這當然引來了她無數的小粉拳,追著我打。


「欸,你快來看。」她在不遠處對我招了招手。

「你看!」她拿了隻塑膠製的鴨子玩具,「這鴨鴨很可愛吧。」

『還好。』

「喔。」她扁了扁嘴,放下了鴨子玩具,意興闌珊的走向前去。

我駐足了會兒,便邁步向她追去。


-------------------------------------------------------------------


不得不說,與她認識是一場奇遇。


某次我有問題想請教她,於是便在她的留言版留下我的MSN以便詳談。

就這樣聊了幾次之後就漸漸的熟稔了起來,也出去過幾次。

之後她說要來台北接CASE,叫我晚點再去接她,一起去吃個飯。

我有點納悶,她從沒跟我說過她有在兼差,而且那時候她正在讀書。

約了六點多,在世貿一號出口附近的露天停車場外碰面。


車內放著悠揚的鋼琴旋律,不知名的鋼琴手彈的,

那是她喜歡的鋼琴手之一,某次她送給我聽的。

我閉上眼睛,享受著洗滌心靈的感受。

突然,右側的副駕駛座車門被打開,一位打扮入時的女生坐了進來。

我嚇了一跳,正在詢問的時候,她卻先開了口:「咦?想不到你也開始聽這張了喔?」


是她的聲音。


「厚,下了雨之後天氣變得好冷喔,」

她一邊說著,一邊脫下了薄外套,露出了原本被掩蓋在內的展場制服,

「嗯?你幹嘛這樣子看著我,我臉上有什麼髒東西嗎?」

『妳...妳是 M ?』

「阿不然咧?」

『...妳什麼時候開始接展場的SG了?』

「我本來就偶爾有在接啊,當作打工,」

她揉了揉肩膀,「整天手手都在動,痠死了。」

接著她說:「我肚子好餓,我們去吃麵麵吧!」

『妳想吃哪一家的?』我一邊說著,一邊拉下手煞車。

「嘻嘻,」她笑說:「你上次說要請我吃的那一間啊!」

『嗯。』

-------------------------------------------------------------------



我一邊回想著,一邊走著,沒注意看路之下,我撞到了人。

「厚,痛痛,」她吃吃呼痛,「你幹嘛啦,走路不看的喔?」

『對不起嘛,有沒有怎麼樣?』

「哼...」她轉過頭去。


〈咕嚕.....〉


我抬頭看了看,是一家小吃攤,笑著對她說:『走吧,進去吃!』

「哼!」她還是不作回應,依舊將頭偏向另外一邊。

『走啦走啦,』我拉著她的手硬往裡面拖,「我知道妳肚子餓了。」

「不要拉我啦,我肚子才不餓勒!」


接著沒多久就聽到她喊:「哇!好香哦,我要吃這個、這個、這個,還有那個。」


看著桌上狼籍的杯盤,我苦笑地搖了搖頭。

整個桌子上的菜有2/3都進了她的肚子裡面,但只在她的小腹撐了個微微隆起。

『我的媽啊,妳到底把東西都吃去哪?而且還吃不胖!』

「嘻嘻,我天生麗質啊!」說完她還挺了挺身子。

『該不會是吃到臉去了吧...』

「你有種再說一次看看!」  ( ‵□′)───C<─___-)|||

『啊哈...啊哈...啊哈哈哈...』

「哼!」


走出店門口,我們依舊逛著這北台灣最大的夜市。

不知道為何今天的人潮沒往常那麼擁擠,大概是經濟不景氣的關係吧!


『欸,手伸出來。』

「幹嘛啦?」

『手伸出來就對了...』

我一邊說著一邊拉著她的手,將一個物事塞進她的手心。

『哪,給妳。』

「呃!!」她大驚:「是鴨鴨,你怎麼會有這個?」

『笨喔妳,當然是買的啊!』我笑著說:『我剛剛晚點追上妳就是在買這個。』


「欸,手手給我。」

『幹嘛啦?』我學著她。

「手手給我就對了啦!」

她一邊說一邊拉著我的手,緊緊的挽著。

「嘻嘻,謝謝。」






我猛然的睜開眼睛,坐起身來,額頭流著涔涔的汗。

房間裡昏黃的床頭燈,逐漸的讓我適應了房間裡的亮度。

摸了摸身旁空的床位,這,曾經是妳的床。

妳最喜愛的床位。

                        .
                        .
                        .
                        .
                        .
                        .



逛完了夜市,我們回到了她的家中。

即便沒有頭一遭來得震撼,卻也還是覺得她家真的很大。

佔地六十餘坪的房子,獨棟,透天。

在在的說明了她的身世,以及,無意間流露而出的傲嬌。


『哇,妳家真的好大。』

「大有什麼用,」她淡淡的說:「我寧願房子小一點,多點人,也不要這麼大的房子,」

她頓了頓,帶了些鼻音說:「只有我一個。」

『好啦,妳乖,』我摸了摸她的頭,『現在多了個我啊!』

「嘻嘻,也是,」她恢復了笑容,「多了個討厭鬼!」

『這樣啊,那我走好了。』說完,我頭也不回的開門準備離去。

「吼唷,」她拉住了我的手臂,搖了搖,「你說過不丟下我一個人的。」

『是啊,』我捏了捏她的鼻子,「誰叫我是討厭鬼呢,趕又趕不走。」

「齁唷,鼻要捏惹辣。」我捏著她的鼻子,她嘟著嘴說出類火星文的語言。

『好。』說完,我放開捏著她鼻子的手。

「呼,」她大呼了口氣,「差點不能呼吸......」


她話還沒說完,我的嘴巴已經嘟了上去,舔舐著她嘴上的唇彩。

「唔..唔...」

我不理她的支吾,伸手又捏住了她的鼻子,帶著笑意的看著她。

十秒鐘...廿秒...卅秒...

心中默數到了五十秒時,她的嘴巴終於張開了一絲空隙。

而我的舌頭也鑽了進去,和她的舌頭交纏著,交換彼此的津液。



(可以有點小小的 西斯點 嘛? ^_^",如果不行請告知,我會刪除!! )




兩年後,我去當了兵。

也許是部隊的操練煩悶,或者是天氣的悶熱所致,這期間我與她大吵了幾架。

從前覺得可以包容的傲嬌,以為那是她獨特的任性,現在卻感到諷刺不已。

不是不陪妳,也不是抽不出時間來,只是我擁有著使命,不能擅離。


我不成熟,她也不成熟。

爭吵的尖酸刻語,一字又一句的分離著我們。


當兵時的男人最禁不起刺激了,尤其是賴以為精神支柱的女友。

終於,我忍受不住,搶在她前面開了大絕。


『不然我們分手好了。』

「.........」她沉默了會兒,「好。」

『.........』我有點傻掉,開始對剛剛說出口的話感到後悔。

「你說過不丟下我一個人的。」

『我是說過...但妳...』

沒了下文,因為回應著我的是電話掛斷的嘟嘟聲。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請稍後再撥......〉



夜晚,星空繚繞著一點又一點的繁星。



我站在哨崗上,哨崗下有一個雞巴學長。

從皮鞋亮度到準則,用槍時機和要領,甚至有無算入標點符號的第幾個字。

最後拿我沒輒,開始搜身,看我有無攜帶違禁品。


然後,身上傳來了手機震動的聲響。


「齁齁,帶手機,我看看,」

他翻開了v8088,「小 M,幹,恁杯就偏不讓你接。」

說完,他按下了掛斷鍵。



與此同時,我腦中的一條絲弦也被扯斷了。



『幹你媽的!掛殺小!』

跳下了哨崗,我左手抓住他的領子,右手已經集氣完畢,準備揮拳。

當我將要打下去之時,地上的手機傳來震動的聲響,瞬間把我的理智給拉了回來。


是 小 M。

我從地上拿起了手機,按下了通話鍵。

「嗚嗚...對不起......」

看來她是真的知道錯了,幾乎從不道歉的她,竟也會哭著說對不起。

聽著她的哭聲,我的理智也漸漸的回了來。

『好啦,妳乖,別哭了......』



===================================================



坐在她家,我平靜的敘說著。

關於她所無法諒解的、理解的,

以及無解的為何我掛她第一通電話,我都一一的說明。

面前的 M ,用著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盯著我看。

我又吸了口咖啡,發覺退冰後的咖啡顯得特別苦澀。


她起身轉而走向她的鋼琴處,手指翻飛的彈奏著不知名的旋律。

一曲彈畢,她轉過頭來面向我,說了兩句詞。


《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


不明所以的我,當下便追問這兩句詞的意思是什麼,對我說的意義又何在?

而她只是笑了笑,繼續彈奏著不知名的旋律......





那年冬天,我們在一起。

去年冬天,我們已分離。

msn 上的狀態妳一直在改變,一直在更新。

是否代表著現今妳的心,已經變更,不如往昔?

我,不明所以。


 

=================================================

 

 

在黑特上的投稿,算是一種紀念

事實上,我知道一切都回不來了.........

 

上一篇:

下一篇:【投稿】

阿蝦 2009-12-02 00:52:50

有圖有真相!!!

(伸

版主回應
伸屁.... 117.都這麼愛伸圖的喔~~

還有這篇不是bg版的文啦!! 是黑特!!是幹板!!

是充滿黑特幹意的板!!!! XD
2009-12-02 02:37:58
泠翾 2009-12-01 17:39:37

我想要圖啦= =

版主回應
沒圖... 2009-12-01 22:52:57
夢境領域 2009-11-30 16:51:21

= =

你…

版主回應
噗~~

苦主出現了!!!! XD









才怪...
2009-11-30 20: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