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 23:32:02瘋皇

無題

 

上個月是母親節,有鑒於去年因為公司CASE趕進度而沒回去

所以今年早在四月中的時候就跟老大預定好假期,先搶先贏

不然他媽的又給我說要趕進度不能放我走該怎麼辦?

有圖有真相:

 

超可愛的,圓嘟嘟的臉頰讓人很想捏一把!!XD

只是因為她還小,臉部的骨骼還未發育完全

所以不能捏....(殘念)

 

今年換老姐辦,所以我就跟她敲了筆大攤的

誰叫她這個月因為生女兒領保險理賠領很大,領很多錢

在楠梓火車站附近的松江亭日本料理

其實也不算是大攤的,只是往年都是吃氣氛的

大多都是在家煮或者找個附近的餐館吃一吃就算了

也剛好今年老媽的身體欠安,所以也就決定要吃外面

 

可是,洗嘎西(日)...

 

老媽又突然說還是在家煮就好了,因為妹妹(我姪女)還小而且是過敏體質

在外頭餐館吃的話很容易受到感染BALA BALA....

哭哭了....我的松江亭一去不回來......

下次來A個茹絲葵好了....(奸笑)

 

抱著小珠妹,其實在煞那間才稍微感受到什麼叫做〝為人父母〞

那種捧在手裡怕摔著,抱在胸前哄睡覺的心情

恐怕沒經歷過的永遠都無法知道

 

而看著老媽抱著她的情景,就好像看著廿幾年前,老媽抱著我的樣子

剛剛在廚房忙翻了的疲累通通一掃而空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含飴弄孫】吧?

 

但老媽呀老媽,您還沒含著糖呢~~~~

 

然後接著,我的夢靨就來了...

「哎呀,再怎麼樣,外孫還是沒內孫的好..」說完老媽還看了我一眼

『......』我無視!

「如果有對象的話就帶回來看看啊!」然後牛叔補槍

『......』我無言!

 

本來是想要替之前小七的同事做點業績,所以預購她的母親節蛋糕

而因為高雄家附近就硬是沒有星巴克,所以就決定在新竹替阿姨慶祝母親節

然後傳著傳著就變成我認識了一個蛋糕妹

阿是有沒有這麼〝娘家〞啊?

 

『沒有好嗎?』我做著澄清,『有的話我一定會帶來給你們看的拉!』

「你說的喔!」去年剛結婚的表哥說,「我準備包紅包給你喔!」

『當然!前提是要我有...

OS:『紅包可以先拿來花花嗎?』

 

-----------跳TONE分隔線-----------

 

上個月底,我在某次上班的途中,看到了一個蠻有回憶的畫面

位在中華路上的新竹高工,早上七點多的時候湧入了許多人潮

而其中大多數都是父母帶著小孩進去的,有點兒像是學測還是推甄的意味

 

我停在了東大橋下的紅綠燈,然後,我想起了我的高中聯考

 

大概也是這段時節左近,或許更晚了些,反正台灣的學制通常不會相差太遠

記得那次是在高雄的第一女子中學(雄女)當試場考的聯考

同時,也是傳說中的〝末代聯考〞(這樣子會不會曝露出我的年齡?XDD)

上半場考完,考試時間是到上午十一點四十分

依稀記得那半場考試是考國文,也是當次聯考中我最有把握的科目

我早早的交了卷,反正國文就是那樣----背了就多分

看了同學們被父母一一個接走,心中還是有著萬分的期待

因為早上老媽才答應過我,中午會來陪我吃飯!!!!

 

等呀等著,等到人潮通通散去過後,雄女的校門口只剩下我一個人

連警衛都來關切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

嗨那個摸門特,老媽正在馬路的另一端對著我揮了揮手

 

「拍謝拍謝,我來晚了。」老媽操著台灣國語的聲調說著

『嗯。』

 

想來那時候很幼稚又愛耍酷,明明就很期待,還裝作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中午想吃什麼?」說著,老媽揮去了額頭上的汗水

『隨便啦!反正吃完就差不多該入場了!』

「哦,那雞腿飯好嗎?」

『好啦!好啦!快一點就是了。』我不耐煩的說著。

 

我從十一點多等到十二點半,接著就要準備一點廿分的考試

這頓中飯,吃得很快餐

 

「啊早上考的都會寫嘛?」

『會啦!』

「那就好。」

『我吃完了,我要回去了哦!』

「嗯,考試加油喔!!」

『知道了啦!』

 

欸,等等,先別噓,也先別說俺是不肖子

時間,倒轉一下好了........

 

「拍謝拍謝,我來晚了。」老媽操著台灣國語的聲調說著

『嗯。』

 

眼前的老媽,身上穿著雨衣,但是腳下卻還套著雨鞋

我相信,她絕對是清洗攤子完畢後,或許也還沒清洗,就匆忙著趕來的

因為老媽在賣早點,那時是一個人包辦著全部的工作

穿雨鞋不是因為怕下雨天踩著水攤,濡濕鞋子,

而是這樣子清洗攤子時就不用擔心噴濕鞋子

 

「中午想吃什麼?」說著,老媽揮去了額頭上的汗水

『隨便啦!反正吃完就差不多該入場了!』

 

當她揮去額頭上的汗水時,我已經確定,她是很匆忙著趕赴來和我吃中餐

而我說隨便時,一方面是因為時間的緊迫,由不得我慢慢挑選

二來則是老媽知道我愛吃雞腿飯,所以一定會幫我點

 

「哦,那雞腿飯好嗎?」

『好啦!好啦!快一點就是了。』我不耐煩的說著。

 

而當老媽踏進這家快餐店時,不知道是我敏感還是想太多

我總發覺好像有無數雙眼睛盯著我倆看,從頭到尾的看

老媽腳上的雨鞋,發出有別於其他母親高跟鞋的聲響,格外引人注目

而一旁的看起來很白目國中生(好像自己也是XD),

正在用嘲笑似的意味看著我,看著我的老媽

老媽點餐時,我趁時間對著他比了個中指,然後用唇語說出【看三小】

 

我突然間感到很自卑

 

當時我很排斥著,在早上人來人往的時間

穿著制服在老媽的攤子那忙來忙去,將豆漿裝杯,打著蔥花蛋,煎著蛋餅

因為走過去的都是同學朋友,竹馬青梅的玩伴

這在當時的我的心靈中,是一件很〝ㄒ一ㄚˋ〞的事情(就是丟臉的台語)

所以我就早早的煎滿裝蛋餅的保溫盒,裝滿一定杯數的豆漿後

就背著內裡空無一書的書包,上學去

留下老媽一個人在攤子裡忙來忙去,度過早餐店最忙碌的上班時間

 

這情況一直到高職時跟老媽爆發過的那一次最為嚴重

 

高職高二曾經留級重讀過,所以就換了個新導師--香姐

她規定著每個人都要七點卅分以前到,否則集滿3次換走廊罰站10分鐘

更幹的是,集滿3次罰站換警告一支

然後我高二重讀後開學不到兩個月,熱騰騰的一支大過單躺在客廳的桌上

 

「為什麼會遲到這麼多次?不是已經讓你七點坐車了嗎?」

『妳不是親眼看見我上公車了嗎?』

「那怎麼會遲到咧?是不是你中途又下車跑去哪野了?」

『我沒有!』

「那怎麼一回事?」

『.........』

「你說啊!你說啊!」

阿不就是幫妳才會遲到的!!!!

 

我說完的煞那,老媽靜靜的轉頭進了她的房間,關上門

想來那時也是年少臉皮薄,不懂得道歉的意義為何

 

這是我,傷了老媽最深的一次吧...

 

噢,忘了補充一下,我讀海青工商,家住壽山公園山腳下

如果光以路程計算,騎摩托車保持時速六十大概要十五至廿分鐘

還不包括參考用的紅綠燈,以及一定要停的警察局前

那麼,幾乎每站停的公車呢?阿是能快到哪去?

每每在公車到達校門口側門那站時,我就得匆忙的下車,然後跑跑跑

 

經過了左營大路廿米地下道,側門到校門卅米,校門到教室四十來米

每天都在〝汗流浹屁〞的跑向教室,(已經不只〝浹背〞了,浹到屁去了!)

而且還遲到,還被記警告,換成小過,最後來張總結的大過單

這,也還算了......

 

「不要拿這種藉口來當你遲到的理由好嗎?」

『不相信就算了啊!』說完我轉頭離去

 

當時沒錄音器材,不然我肯定會錄下來當真相!

香姐說的是對的,只是,那不能套用在任何人身上,包括當時的我

 

「不要以為你請你媽打電話給我,我就會不記你遲到。」

『......』

「我頂多是不記你警告而已,遲到照樣罰站!」

『......』

 

隨便了,反正妳眼高於頂早就不是新聞了!

妳早就看不起我們這些重讀生了吧?

就算是高三時,也只請〝國立〞的學長姐回來聊聊,私立的沒半個

 

【問卦】有沒有老師只愛國立不愛私立的呢?

 

國立又如何?私立又怎樣?

看看現在的同學們,國立研究所研讀中的就先別提

國立大學畢業的等當兵,在加油站打工一個月一萬多到兩萬

還有更多的是當米蟲,收入負無限大

  

不是戰學校,也不是戰生活態度

只是因為某些人的作為,而讓所有七年級生變成草莓族

可是香姐的做法只會讓我認為:只要冠上國立的,一定比私立的好

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三流國立會比一流私立來得好嗎?

其實,自由心證罷了......

 

也許是因為事情看多了,思想比較趨於成熟

也許是因為釘子碰多了,行為比較趨於穩重

有別於在學期間跟老媽的大小聲,現在回家都比較有話聊

和老媽之間就像是朋友,無所不談的朋友

 

所以現在看到朋友對著父母大小聲,或者有衝突觀念不一等等

我都會用我自己的例子來告訴他們,畢竟某種程度上,我也是過來人

只是人啊人,通常在當下都不會認為別人的好心是好心,而是雞婆+不懂

只有在後悔時,才會想起某個時候某個人說過的話真他媽的對

 

老媽,最近您的健康亮紅燈,很讓我感到徬徨

可能是年紀到了,有某些程度上的更年期症狀

再加上您的個性就比較容易操勞些有的沒的,總是愛擔心晚輩們

比如老姐的之前的問題,以及我的成家問題

我想告訴您的是,請放心,您所需要作的只是照顧好您自己

 

身在外地的遊子的我,唯一可以讓我放心這麼作的就是有牛叔幫我照顧妳

如果真的非必要不可,我會勸您先暫停收掉早餐的行業

先來新竹好好的養身體,也順便跟阿姨一起好好的遊山玩水一番

多的不敢說,但至少多一個人的花費,我還是負擔得起的

算是我,稍稍的回報對您這些年來的養育之恩吧

 

也藉此,老媽,母親節快樂,我愛您

 

這句遲來了廿五年又一個月的話語,希望,不會太遲...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近況

下一篇:最近

冰藍北極 2009-11-19 02:10:25

比你大。(==+...推眼鏡)

版主回應
XD 2009-11-21 03:13:38
冰藍北極 2009-11-15 21:06:34

所以,我知道你的年紀了...

版主回應
=_=

那麼....敢問芳齡幾何? XDDD
2009-11-17 22:53:22
27分 2009-06-24 09:33:56

ㄜ說真的
我還是覺得您是孝子^^

版主回應
謝謝!!

大概是因為看得多,想得多了吧。
總覺得以前好幼稚,不懂得事情很多,卻又愛裝懂。

只是老媽的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工作?! 我認為:只要有心,哪兒都能找得到工作。

即便我現今所在的公司頗大,很穩定......

但當捨則捨,當取則取。
2009-06-27 2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