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23:39:32瘋皇

最近的最近



  話說七夕......

  老大:「你今天要加班。」
  我:『老大,不是吧?情人節要我加班?!』
  老大:「你沒情人過什麼情人節?」
  我:『......』

  幹!這蝦餃?!
  這故事告訴我們,情人節要過就是要有情人!

  老大:「對!沒錯!所以你還是要留下來加班!」(補刀)


========以下為正文========


  前陣子鳳凰颱風來襲,早上約莫七點廿分,老大打電話來叫我自己評估看風雨大小而決定上不上班。
  我打開窗戶看了看,雨勢小,但風挺大的。
  於是我決定給老大決定。
  但他老人家說那就放假吧!

  去你的,那你問我是問心酸的唷?

  然後在家宅了大半天,反正外頭風雨飄搖,哪兒也去不了,不如宅在家最好,平安無事還可睡飽飽。(碎碎念)
  中午去外頭吃飯,在回程的途中順路去了趟頂好,然後在那兒遇見了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我遇見了高職同學。

  我很熱情的向他打招呼,也順便問問他是否還記得我,卻換來他的一記白眼,外加緊鎖著的眉頭。
  但這樣就算了,還補了一刀:「我不記得了耶!」

  話雖如此,可我還是很努力的加強著他的記憶,我一直提著很多很多同學們的名字,我們彼此共同認識的,還有老師。
  但他老兄可還是一副不明所以的模樣,讓我好生心傷。

  雖然說,他說他有看過我的印象。

  然後我們聊了彼此的近況,然後還提了些當兵的趣事,而正巧的,他正在新竹的空軍基地服役,官階中士,算是個不大不小的職位。

  聊了大約一盞茶的時間,他才恍然的說:「啊!我記起來了!你是某某某嘛!」
  於是我說:『哇嗚,真感動耶!你終於記起來了!』
  他說:「對啊!你改變得很多,所以我只是依稀的有印象看過你,但是卻記不太起來...」
  我:『喔,哈哈,沒關係拉...』

  我打著哈哈,但內心卻苦哈哈。
  但這,卻讓我想起了〈正妹〉夢姐的某篇日記。

  本皇按:〈〉內為關鍵字。

  我想到了內中的角色,夢姐就等於是我這同學,而我就等同於她日記中半路殺出認同學的路人甲。
  兩者之間的相同,在於那種被疑惑的當下,其實內心是很苦悶的,如果說沒有一定程度上的肯定,誰會做出那種半路認同學的事情來呀?
  況且我認的同學又不是正妹,而是堂堂的男子漢,壯碩得很,而且我又對BL沒興趣...
  而兩者之間的差別,只是在於最後我有被認出來,但她那篇日記中同學卻被她狠狠的忘記......然後又離他而去...

  嗚呼...一路好走啊~~夢姐的路人甲同學...



  然後,是今年的父親節。

  老媽跟我說牛叔的兒子女兒想要替他慶祝,所以就自主的把我加入名單之列了。
  剛開始,本來我是不想去參加這場飯局的,畢竟老實說,我對牛叔的兒子女兒們並不太熟,甚至是很陌生。
  因為,彼此都很少交集,就更別說熟稔度了。
  但在老媽的溫語軟言之下,我點了點頭,答應了。

  因為老媽說:欸,兒子,我需要你來替我壯膽!

  (謎:這是哪門子的溫語軟言哪~~~?)

  於是我笑罵著:『欸,媽~,妳這樣子跟醜媳婦見公婆是一樣的耶!』
  老媽:「看!」

  到了時間,是由牛叔的女兒開車來載我們三人的,而她對我老媽的態度跟之前簡直是判若兩人,畢竟當初老媽跟牛叔的交往,很讓牛叔的一對兒女感到反感,後來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也許是牛叔的斡旋成功,也也許是她們一個個的成為人家的父母,又看到自己的老父親找個老伴過得開心,所以也就放開心胸的接納老媽,成為牛叔的老伴。
  
  到了地點,是間裝潢採復古風的台菜飯館,雕飾的木紋有種粗獷的豪氣,卻又不淪為庸俗,算是很成功的搭配。
  席間自然是觥籌交錯,杯盤狼藉,而我也是一杯杯的酸梅湯下肚,直到中場,我都還沒沾到半點酒,心裡想到:坐火車下高雄,椅子沒有人體工學的設計,整個身體都充滿著酸痛,如果再加上酒精,那麼一定更累人...

  但,世事如棋,豈能一切盡如己願?

  經過了一個又一個的介紹,其中有位應該要叫小姑姑的,卻因為她的堅持,使得我必須要稱呼她為小阿姨。
  也罷,她高興就好,我也樂意之至,不然小姑姑長、小姑姑短的,哪時她叫我過兒,那我不就囧了?!

  中場過後,當我喝多了酸梅汁去上個廁所回來,就遠遠的看到她露出燦爛的笑容,對著我說:「尚謙~~,來,你都沒有敬我唷?」說著,她倒杯小杯(就是專門用來喝高梁的小杯子)的威士忌。

  『完了!』這是我當下的感受。

  「志慧(小阿姨的芳名),他很少喝酒啦!」老媽說著。
  「哎呀,別傻了啦,像他這樣年紀的,都嘛會喝酒!對不對,尚謙?」小阿姨說著。
  『哎喲,小阿姨,』說著我將右手掌平貼在額前,遮著臉部作著不好意思的動作,『妳這麼一說,我之前ㄍ一ㄥ的形象全部沒了耶!』

  看了看老媽,她笑了笑,並沒有加以阻止與作著贊同。
  於是我雙手接了過來,敬了小阿姨一下,仰頭一口乾盡。
  溫潤淳厚的口感順著喉嚨而下,隨之在後的,是有點兒發燒的感覺順著酒液延燒到食道,腸胃。
  
  好酒!想不到宣尼斯人頭馬系列有出了這款好酒!品級中上!
  雖然剛開始喝下去的口感有點類似於馬諦思old,但old後勁有點偏辣,這款人頭馬卻溫潤順口多了。
  我得感謝空均,若不是他常帶我去鋒哥家品酒,或許我還以為酒都是這麼一回事,只不過是辣了點的有色飲料罷了!

  我們不酗酒,只是品盡天下酒!

  「好!好!」小阿姨連聲叫好,並豎起了大拇指:「嫂子,妳教得真好!」
  我跟老媽相識一笑,然後老媽才說:『還好啦!』
  「來!再一杯!」說著,小阿姨又替我斟滿了一小杯。
  『好!敬小阿姨!』說著我又雙手敬酒,仰頭乾盡。

  接著,我接過了那杯公杯(就是把酒倒入暫置的杯子,以供斟小杯用),將自己的杯子斟滿了一杯,面對著牛叔的兒子,『哥(雖然沒血緣關係,但我仍這麼尊稱他),來,敬你一杯!』
  他有些訝異的看著我,但隨即眼神恢復常態,便跟我遙望對敬一杯。
  因為他身為主辦人,我勢必得敬他一杯!

  老媽拍了拍我的肩膀,「你幹嘛喝得那麼快啊,分兩次喝啊!」
  我搖頭笑了笑,不語。

  曾經聽過一個說法,說:當一個人喝酒喝得很不乾脆,龜毛囉唆,那麼這個人的韌性,也是有限!
  而當男人對男人敬酒時,則是幾乎一仰而盡的!

  老媽呀老媽,妳不知道,我這麼做,是替妳爭臉面呢!

  而當我品了三杯酒,正在懷念著它的溫潤口感時,小阿姨的一個問句,卻讓這三杯酒頓失光采,成了所謂的〈辣了一點的有色飲料〉。

  「尚謙,你有女朋友了嗎?」小阿姨問。
  『呵呵,還沒有啦!』我訕笑答著。


  「尚謙,你有女朋友了嗎?」
  「尚謙,你有女朋友了嗎?」
  「尚謙,你有女朋友了嗎?」



  為什麼,剛喝下的那杯酸梅汁,再進入食道後,滿溢著苦澀......






pic:香吉士也這麼說哪~~~~(茶)



推薦好影片。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7143074


算是一種觀念轉換,推薦!!

英文發音,字幕已轉繁中~~~XD

上一篇:翅膀

下一篇:最近的最近 (2)

愛上拿鐵的奶茶 2008-10-13 21:48:08

哈哈哈~"同好"~嗯嗯~是啊~我也喜歡看"海賊王"~
(心虛的說 XD)

版主回應
......

不是這樣子的吧?(犀利)

妳一定是愛上了透明人!! 對不對!!(推眼鏡)
2008-10-13 22:48:41
愛上拿鐵的奶茶 2008-10-08 01:30:23

哈哈~香吉士的夢想~相信是每個人的夢想吧~呵~

版主回應
XD

看來您也是同好。
2008-10-11 01:45:06
蝶~* 2008-08-22 02:42:27


你不會去對火講唷!!

版主回應
跟他講?!

他是誰? 誰又是他?

我又不認識他...怎麼對他講?
2008-08-22 21: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