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21:43:08瘋皇

最近的最近 (2)



  吃完飯後,牛叔的女兒,也就是婷姐跟她老公載我們回楠梓的住處。

  在途中,牛叔一直話很多,說來他這人沒啥大缺點,就是喜歡喝個兩杯,這樣子也就還好,問題就在於喝到了一定程度之後,就會開始囉哩八嗦的。

  然後扯著扯著,又扯到我身上來。

  「阿弟,你怎麼還不交個女孩子呢?」婷姐問。
  『呃...』我有點愣住,『阿就..還沒啊,反正還早啦,八字都還沒半撇咧!』
  「欸~~他的眼光很高啦!」牛叔說著。

  我靠你的!別喝酒亂說話好嗎?

  「...其實,」婷姐根本就無視牛叔的話語,「有的時候緣分來了之後,其實一切都很難說...」
  『緣分...是嗎?』我嘀咕著。

  緣分這東西,其實說穿了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我不是眼光高,而是想找個自己喜歡的,相處OK的人在一起,這樣子,難道就是牛叔所謂的"眼光高"?!

  我不置可否,但卻又無法為自己開脫。

  也不是沒有追求過女孩子,不論是網路上的,還是現實中的,但回想起來,其實我的觀念一直都很消極,有的時候一碰壁,就會開始退縮,直到抽身不理。

  我缺少的,只是一往無回的勇氣,但這,卻也是我最為充沛的!

  常常在攤牌後,或者衝了之後,對方就會開始疏遠,然後發給我一張限量的〈不鳥卡〉,還附上簽名以及時間日期。
  有朋友說要繼續下去,因為誰撐到最後,誰就是贏家!
  他又說:「這其實就跟買基金一樣,短期內都是很難看得到成果的,況且,你把自己的停損點設得太低了!」
  『你說得很對,但其實這樣的比喻卻絕對不對!』我接著說:『如果任何事情都可以用價值來衡量的話,那麼你心目中的愛情,價值幾何?』
  「......」
  『況且,你是在談感情,而不是在買基金,難道還要設定進場跟出場的時間點?看盤?加碼?多頭市場?還是以基金養基金?』
  『別鬧了!好嗎?』說著,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扯遠了。

  其實我很無奈,明明就沒幾歲..咳咳..怎麼一群人逼著逼著我呀!

  回到住處,跟婷姐她們聊了一下子,我便偷偷的溜了出來。
  我的目標,是之前曾經待過的7-11。
  認真的說,這家門市讓我學習到很多很多,也累積了一點人脈,但讓我真正受益良多的,則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

  這說來簡單,但實際操作卻是難上加難。

  到達了門市,也見到了之前曾經合作搭班過的同事,跟他稍微小聊了一下,才發覺原來他也想要出走。
  其實我不訝異,因為對一個男生來說,除非是自己以後想要開家門市,不然,7-11這種幾乎是打工性質的工作,不建議長久。
  故而,我稍稍的開個玩笑:『欸欸,不要我下次回來,看到的都是生面孔啊!』
  但他也笑笑的說:「不會啊,介政、宏成都在啊,還有慈玲!!」

  最後的一個名字,讓我的心,浮動了一下。

  介政是店長,據他說他的夢想則是想開家門市來管;而宏成則是大四了,算是騎驢找馬心態;而慈玲,則是之前考公考失利,則又回來做的。
  當初在知悉她想考公考時,有些感到訝異,畢竟在我認識的人雖然不多,但也算是不少了,很少聽到有人的志向是考公考,而且還是桃園的監獄官。
  問題不在於地點,而是性別與年紀!
  這麼年輕就這麼會想的女生,其實是很難得的!

  其實跟她,也沒什麼,只是跟她那時有過曖昧,而當我衝了之後,一如往常的,一張〈不鳥卡〉已然入手!
  她那時給我的理由是因為要準備公考,所以不想要沾惹感情,讓自己專心的準備,但,既然打從一開始就抱著這樣的心態,又幹嘛跟我搞曖昧?!

  那時的我不懂,我想現在,我依然還是不懂。

  而前幾次回高雄的時候,我跟老媽談了一兩次,也有談到她,而老媽卻感到非常的驚訝,因為慈玲很久很久以前就是老媽的顧客,而且老媽常拿帳單去繳,所以她們之間還算小熟。
  然後,就在前天,老媽還特地打長途電話來給我。
  那時我正在玩遊戲,打副本怪,所以兩手是沒空的,只好用右邊肩膀夾著話筒,側頭彎脖子的聽電話打怪,一心二用。

  「欸,兒子,那個女生今天還跑來問我是什麼星座的耶?怎麼都時常笑咪咪的...」
  『靠......』我愣了一下子,然後就忘記幫隊友補血,他掛了!
  「靠什麼靠!」老媽有點怒。
  『沒事啦!不是說妳!』我解釋著,然後一邊鍵入文字跟隊友道歉。
  「你老實說,你們是不是在交往了?」
  『......沒有好嗎?』
  「那為什麼她會這樣子問我咧?」
  『......拜託!妳問我我問誰去?』
  「哦...好啦,就跟你說一下而已。」
  『嗯,還有事情嗎?講吧。』脖子好痠 XDDDD
  「沒了!晚安~」
  『嗯~掰~』

  我想我又感到不解了!
  但其實也還好,畢竟就如我所說的,當在意的時間點過了,其實一切就很無所謂的了......


  再來,則是父親節前的事情。

  前陣子的某天早上九時許,當我在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我的電話卻突然響起。
  我想很多手機都有這樣子的功能:可以設定來電鈴聲(當然是你的手機〝該〞給你聽的!)跟來電者的圖片顯示。
  來電鈴聲顯然是普通朋友類別,於是我拿起了手機一看,卻讓我愣了一下子,而後又輕輕的嘆了口氣。

  梅子綠 來電 (當然為了保護當事者,故而用代稱代替)

  怪了,正所謂:【無事不登三寶殿,無聊不會亂來電】,這個許久不見的人打電話給我,一定有事!
  而且,通常不會有什麼好康的!!

  這不能怪我自以為是,而是之前就有某同事突然之間在MSN敲我,叫我給他電話。
  我又驚又悲!驚的是他怎麼會沒我的電話,因為我記得我都有給;悲的是對方是男生,不是正妹.........
  而這傢伙果然找我沒好事情,因為他最近換做理財專員,需要業績,所以就想到了我...

  突然之間我感到很受傷。

  雖然跟他算不是八拜之交,生死與共,但也算是同事了好一陣子,但平常都沒在連絡,msn也不常敲,現在一敲就馬上跟我這樣子講,會不會太過開門見山?
  然後我壓抑著感傷,很和氣的跟他說:『不好意思,我還有一筆在繳,所以不太有能力可以一次接收兩筆,但是你的這筆我會記著,如果有需要的話我一定優先考慮你的!』
  但他老兄似乎發揮了纏人的功夫,一直說著改天約時間談談,不打契約也沒關係,聽聽就可以。
  我倒是很佩服他的記性,但卻也痛恨。
  因為他忘記了我的電話,卻還記著我的軟心。

  回到主題,那天早上看到梅子綠來電時。

  而當我接起來『ㄨㄟˊ?』的時候,她卻馬上掛斷電話。
  於是我又回撥給她,『ㄨㄟˊ,你剛剛打電話給我有什麼事情嗎?』
  「我打電話給你?!哪有!!」
  『......哦,是喔!』

  那我剛剛接的那通是怎樣?來自冥界的電話?
  欸欸,我心臟不很夠力,而且七月到了耶!

  「那你打電話給我有什麼事情啊?」
  『哦...就剛剛接到妳的來電啊,所以就回撥給妳了!』
  「哦...那你什麼時候要回高雄啊?」
  『回高雄喔,可能是父親節吧?怎了?』
  「哦...想說你什麼時候要回來請我吃飯啊!」
  『......啊哈哈哈哈,是這樣唷?』
  「你講話越來越油條了!」

  ......這是污衊!(雙手握拳)

  『哦,好啦,那我到時候回去再說吧!』
  「嗯,好,掰掰!」
  『掰!』

  關於我跟她之間的故事,請有興趣的人參祥《相遇梅子綠》,哦..對了!那兩篇都鎖住的,請msn留言,沒我msn的請google駭客密技破解!

  剛剛通話的背景聲有著許多的電話響鈴聲音,我想,大概是補習班場所之類的吧,而這,也讓我想起了更早之前她在msn跟我談過的話。
  那時候她剛從高雄某私立科大畢業,正在找工作,所以在我們談話的當下她正待在家當米蟲,但說來也應該怪我手賤,因為我看到她在線上就去敲她。

  但敲著敲著,聊著聊著,她就用半開玩笑的口氣要我幫她找工作。

  我有點訝異,也有點猜疑,畢竟我無法肯定她當下的口氣是認真的,還是試探性質的。
  其實我可以有能力幫她找的,像是業務助理之類的工作,一個月兩萬五上下的薪資,在高雄其實還算不賴。

  但我又突然之間想到:我用什麼樣子的身分幫她? 

  說朋友嘛,卻也不像,因為彼此之間的聯繫太過薄弱而疏遠;說同學嘛,卻只是同校不同科也不同班。
  如果介紹過去,對方問說:「阿她是你的誰?」那麼我該如何回答?
  說朋友?那麼對方沒多想我輸你!

  如果人都沒有好奇心跟八卦癮的話,那麼壹週刊就不會賣得那樣好了!

  (壹週刊:躺著也中槍!!)


  所以,莉娜在《二分之一的友情》裡說的真好:


  〈朋友是什麼?〉

  〈是必要的東西?還是煩人的東西?〉

  〈是互相幫助?還是互相扯後腿?〉

  〈是傾訴的對象?還是吵架的對象?〉

  〈朋友,是必要的嗎?〉

  〈是不可替代的東西?還是只再必要的時候利用的東西?〉



  我不是以偏蓋全!!朋友們!

  只是太多的例子讓我不得不這麼想罷了!


  PS

  當然,各位看官也可以認為我是在豪洨,畢竟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上一篇:最近的最近

下一篇:枯索搜腸

天海一線隔 2008-08-26 02:24:37

的確扯得有點遠,每個人觀點不同,這我同意。

版主回應
所以說囉...

我是覺得我扯得多,但並非扯得遠,因為這都是你的觀念所做的延伸。

而也就如你所同意的,每個人的觀點不同。
我認為扯得多,而您認為扯得遠,就是這樣!!!
2008-08-26 22:13:29
天海一線隔 2008-08-25 03:17:32

搞起邏輯問題啦?答案還是一樣。

版主回應
想不到,您還是沒看懂我的明白。

乍看之下,您會認為我搞了四個問題,但追根究底後,其實問題還是只有一個,差別祇是在於前後順序的不同而已。

我用的是轉化,依據著你所說的:角度不一樣而已!!

同樣的一個問題,像您所說的角度不一樣就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果,那麼,相對的,所謂的角度不一樣也就是可以看作是先後順序的,不是嘛?

先看哪個角度,跟後看哪個角度,說穿了本質上還是所謂的角度不一樣,但是差異就在於時間點的不同,所以就能夠產生不一樣的結果。

我想我扯多了。

不過,我還是得說,每個人的觀點不同。
2008-08-26 00:09:29
天海一線隔 2008-08-24 20:07:18

要衝啥?你認為要怎樣才算衝?我說過了,本質沒變,只是角度不一樣。

版主回應
要衝? 請愛用防爆符!!

不然爆掉的機率+4是10%,+5是20%....以此類推...

扯遠了...

不過,如果本質沒變,為何角度會不一樣?
而又為何角度不一樣,本質卻沒變?
還是說,當角度不一樣的時候,本質是不變的?
或者是,當本質是不變的,角度卻又不一樣?
2008-08-24 23:4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