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21:34:23瘋皇

{紀念}一

※ ※ ※ ※ ※ ※ ※ ※

{一}

該說什麼,在決定之後。

無語問蒼天!

※ ※ ※ ※ ※ ※ ※ ※


選了所公立高職的工科科系,在那時,可以算是非常之熱門的科系。
幸好我的分數還算可堪看,所以還可以撕到這間學校。
但,撕榜了,填寫了資料也交出去了之後我才發現:我的數學不行耶!
工科的數學都是很要求的,所以不免有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悲愴心態。

高一升高二的那年暑假,知名的線上遊戲《天堂》才剛出來。
那時也就被一群同學拉著約著也就加入了這個練功打怪升級攻城的行列。
記得那時聽到這個遊戲的名字時,人正在補修數學的課堂之上。
也許就因此,種下了此後頗為悲慘的命運。

到了第二年,發覺這科其實根本就不太適合我,光是讀了兩年數學就重補修四次,說穿了其實就是數學根本就沒有一個學期是PASS的。
轉科的想法第一時間就浮現在心頭,也很想要就這麼樣子的去教務處填寫資料算了,不過,記得當時也忘記了確切的原因或者想法等等之類的因素,總而言之,轉科這個想法就這麼樣子的被我壓在心頭不去想它。
看了看成績單,只要跟數學有關的科目成績都是慘不忍睹的狀況,於是我開始想到一個念頭--重讀。
或許這個字眼有些太過於陌生,它有個更明白的說法--留級。
看了看遊戲帳號內的那個40幾等的招肥師,還有另外一個打手妖精角色,心中的慨然不免油然而生,想著自己沉迷了這個遊戲也不算短,成就也算頗為不俗,但最後卻必須落得留級再念一次二年級的悲慘命運,於是咬了咬牙,把所有的裝備跟角色帳號一次清空賣出,看來頗有破釜沉舟的魄力,無獨有偶,仔細算了算,付出的金錢與轉賣後的收入堪堪打平,但,失去的卻是一年多的時間與精力。

當下的想法一提出,隨即在家中掀起巨然大波。
老媽當然是又叫又跳的罵著,說我總是沉迷於網路遊戲以致於今天這個後果,表面上低頭認錯,但我心中卻笑了笑,不免冷哼道:『家裡又沒有申辦網路,何來的沉迷於網路遊戲?』
更何況,這其中除了數學是我的不足以外,其餘科目都是老師說我作業沒有照著他的說法上傳,因而分數總是低得很難看,我心中又不禁感到可悲,沒有網路,怎麼上傳作業啊,無線網路也是最近這一兩年才發展出來的,難不成存在磁片跑到老師家去繳交作業嗎?

”人體網路”?!還真是令我哭笑不得啊!

而最令我感到心寒的不是老媽的說法,而是三舅,因為他從事的是五金類的中盤,剛好有些和我們學校的業務往來。
因為他說:「你這種情況叫我以後怎麼有臉去你們學校啊?笑都被笑死了!」
說來真是好笑,如果你不去四處招搖,我又不是什麼名人之後,怎麼可能學校所有的人會知道你是我的三舅?
而後,他又說:「你喔,讀書讀成這個樣子,還”落第”!真是無可救藥。」
那時的我,卻也是無話可說,是呀,我重讀呢,但是卻不是落第啊!
根據字面的解釋,”落第 ”指的是考不上的意思,跟留級應該沒啥雷同之處吧。
想了想,還是別跟他頂撞好了,免得又招來一頓又臭又長的大篇長論。

但我覺得”現世報”這種東西還真的是百試不厭。
後來,好像是前年吧,他兒子聽說也跟我遭逢同樣的命運,還特地打電話叫我過去商量如何處理等等之類的對策,說我有過經驗,會比較懂。
我不禁苦笑了一下,是誰當初說我無可救藥的?現在又說我有”經驗”比較懂等等的渾話,當真是賞了鞭子又賜糖。

上一篇:{紀念}楔子

下一篇:{紀念}二

粉紅惡魔 2007-12-02 09:04:51

你幹嘛一瞬間PO上來一堆阿= =
最近沒空說!
那我只好等有空才能看你的文章囉~~~

版主回應
恩恩...都可以呀...

反正我貼了之後,除非是無可避免的原因,否則基本上是不會砍文的...
2007-12-05 20: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