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21:35:11瘋皇

{紀念}二

※ ※ ※ ※ ※ ※ ※ ※

{二}

該做什麼,在背影之後。

無語帶輕嘆。

※ ※ ※ ※ ※ ※ ※ ※


學校的分班是藉由”真””善””美”來分班的。
想來也真是無巧不成書,帶了我們兩年的導師被推選為科主任,所以,原本的同學們必須換班導,而我,不也是如此嗎?
而又根據新任科主任跟我三舅又頗有舊識,所以,我總是被深深的”照顧”著。

大約有五六個同學都跟我一樣,也都是”直降”的分班,也就是說,我本來是”善”班,留級過後就也還是”善”班,不過,我卻跟一名同學有著不一樣的遭遇。
記得那天是早自習吧,學校有個”晨間美語”的課習,但那一天不知怎地,精神不佳,所以就趴在桌上睡了去,突然耳聞熟悉的聲音將我與另外一名同學給叫了出去,原來是我們的前班導,新任科主任--蘇老大。
被叫了過去唸了會,便又把我們給斥回座位去坐,這時我們哪還睡得下啊,於是就跟著廣播開始唸著ABCD狗咬豬(台)。

別的不說,這蘇老大做事的魄力還真是一絕,還真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命令貫徹真暢通”,話說我跟另外一位同學被唸完了的隔天,就收到了一個很令人驚訝的消息:我們要被換到真班。

這讓我不禁的回想起蘇老大他老人家的至理名言:我是人稱一流刀一流!(台)
這句話的意思簡單來說就是:只要讓我看到覺得不爽,那你就等著瞧吧!

『銬,真的假的,蘇老大行事這麼絕喔?晨間美語時間趴著睡覺也會被換班?會不會太小題大作了啊?』我說,不過令我感到驚訝的不是這個,因為畢竟換班等等的作業程序必須得經過教務處來執行,更何況又不是學生家長提出的建議,一句話:當真是鬼斧神工!
「誰知道,」那名叫鳥仔宏的同學聳了聳肩,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換班就換班啊,又不會死!」
『是這樣子說沒錯拉,但是總覺得有點怪怪的感覺。』
「你想太多!」

不過後來證實不是我想太多,而是真的有很大的問題,因為就以狀況論,真班的表現比善班來得好得多,
因為,真班的導師以要求嚴格出名的。
但,咱們的鳥仔宏同學可是甩都不甩的,心臟大顆的程度令我咋舌。

舉幾個例子來說說好了,比如說學校規定是七點四十五分到達校門算遲到,但這位導師卻說是七點三十分到教室門口就算遲到,殊不知,校門口離我們科大樓有著一百多公尺的距離,然後公車站下車的地方離校門口又有將近百公尺的距離,粗算了一下,兩百公尺還有餘!
所以,每天上學就跟跑百米相差無幾;記得那時候還是風紀掌管登記遲到人數的,遲到一次就要在科辦公室外面走廊罰站個10分鐘,一個禮拜集滿三次換伏立挺身廿下,集滿五次雙管齊下。
有許多次,我看到風紀舉著他的左手,看著在其上的電子碼表煞有其事的計時倒數,讓我都不禁的想要把書包丟過去賞他一個痛快!

還有,打掃的時候窗戶的玻璃要擦到一塵不染,最好是”視若無睹”的境界,甚至於走廊的磨石子地板還要還它清白,予其原色,再來,上課不準吵鬧,嚴重者會被調到”特別座”。
所謂的”特別座”說穿了不過是兩個很偏僻邊疆的座位罷了,分別佔據第一列最左和最右的位置,別人都每個禮拜換一次座位大搬風,就單單這兩個位置不可以。
而且,坐在”特別座”的位置只有往後的人可以講話,而出於明哲保身的自我防衛觀念,一般來說除非必要,通常都不太想要鳥你或者回話,畢竟這”特別座”的滋味可不是好嚐的。

這天,我跟鳥仔宏好像是新同學般的站在講台上的兩邊,中間夾著新新班導--香姐。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是我們的兩位新同學。」說完她分別指了指我們兩個,「你,去坐那個座位,」她指了指其中的一排女生座位,叫鳥仔宏去坐到最後面,「至於你,」她指了指我,她指了指另外一排的女生座位後頭,「去坐那個座位。」

看來香姐也懂得”一丘之貉”的基本道理啊!
故意把我跟鳥仔宏給支開,好讓我們無法聯合作壞。
雖然這樣的座位安排對鳥仔宏來說並無太大差別,但對我而言當真是酷刑!
他當然覺得還好,他的附近都還有重讀的人,而我呢,只有”三面楚歌”可以形容。
左邊,沒人。
右邊,沒人。
後面,我是最後面一個。
只剩下前面的一個女生可以當作我對外資訊的出入口而已。

這對我來說不啻是酷刑哪!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左右又無法逢源,悶,悶,悶吶!
因為我算是很愛講話的那種人,沒人可以聊天,還真是苦悶!

「你們怎麼來了?」下課後,一位同學叫幫派的問。
『阿災,就無緣無故的來了!』我說。
「保重,保重。」另一位叫強哥的人抱拳對我說道。
『好說,好說。』雖不明所以,但我還是做了回禮。

總之,在不要讓自己苦悶到掛掉之前,先找個聊天的伴比較實在。
記得是第一堂的實習類別課程吧,實習老師在講台上努力的講解著此次實習的觀念與重點。

『欸,同學同學,』趁著講台前的老師回身在黑板上寫公式,覷了個空,我用筆敲了敲她的肩膀,『為什麼你們要叫導師她香姐啊?』我試著找話題聊。
「不為什麼。」她白了我一眼,說著。
『.......』突然的吃了碗羹。
「還有,上課別講話,」接著她又補充道:「就算要講話,也別找我,謝謝!」
『.......』

好大的一碗挫折羹湯啊,講話不找妳,找誰?找鬼嗎?

左手撐著左邊下顎,呈45度角,右手轉著原子筆,眼神迷茫的看著台上老師努力的講解,我開始感到無聊。
畢竟,已經聽過一整年的理論再聽第二次,相對來說會比較無聊。
望了望四周,除了”我們這幾個”之外,其餘的人臉色看去都感到疑惑且茫然。
這讓講台上的Yuki老師(他是男的)更加的口沫橫飛,講解得更是眉飛色舞,畢竟,這對他來說應該是很大的成就感吧。
不過我總感覺到有點奇怪,他是搞程式語言的,來教數位邏輯幹嘛?奶粉錢缺很大喔?
不過兩相比較之下,我還是覺得金燕老師的講解比較地道許多,畢竟,人家可是教了不少年啊,怎是你這今年才開始教的人(就我所知)能比得上的?

好吧,不講話就不講話,那我發呆總可以了吧。
看著她的背影,發呆。
留至及肩短髮,略為旁分,微濃的眉毛,略帶內雙的眼眸,淡水藍色的學校制服上繫著深藍色小領帶,搭配著與蘇格蘭風相似的格子短裙,據說學校的制服是經過名家設計的,典雅風格獨樹一幟,但在學的時候我一點也不覺得,直到前陣子看了”我愛黑澀會”中介紹台灣各地名校的制服之後,我才發覺,原來我們學校的制服也還真的不錯看,我想,這應該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最佳寫照吧。
我總覺得這背影感覺好熟悉好熟悉,好像在哪裡見過似的,但是卻又記不起確切的時間地點。

也許是看我這麼久都沒回話,也或許是我引發了她的興趣吧,總之,她在我一段時間沒講話之後,轉過頭來看我。
霎時,四目相交,不過那是對她而言,我還在神遊發呆咧!

「你...」她頓了頓,「看什麼?」
『呃,』我回了回神,『在發呆啊!妳說不能找妳講話的啊,所以我只好發呆啊!』
「喔。」說完她又轉過頭去。
『而且,說真的,』我頓了會兒,『不找妳講話我還真的要找鬼講話了!』
「噗哧。」她輕笑。

我知道,我成功了!
至少以後不會沒人可以聊天而苦悶了!

上一篇:{紀念}一

下一篇:{紀念}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