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22:55:43不滅嵐

虛偽......

老師上的課是如此的差勁,
在教師卡裡依然說著:感謝您的教導......

聽完一場無聊的演講,
在接待室裡依然說者:您的演講真完美......

等待朋友講完一大堆早知道的道理,
在嘴上仍說: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當女友愛上自己的死黨,
在分手的那一剎那卻說著:祝福你們......

前男友愛上自己的知心,
在攤牌的那一刻裡竟說著:你們不幸福我會難過......

桌上的點心明明很想要,
在同學面前總說著:你先吃啦......

自己長得很帥或很美,
在別人讚美時常說著:你更帥或妳更美......

需要幫忙時,
在傲臉面前說:麻煩請關照一下......

被求幫忙時,
在嘴臉面前說:一定會盡力而為......

被傳緋聞時,
在媒體面前必定說:我們只是朋友......

爆出貪污案子時,
在人民面前說:我絕對清白......

被陌生人撞得四腳朝天,
在那人面前卻擺笑臉說:沒關係............



人,
總是虛偽地面對虛偽,
就像我對你說:我絕不虛偽......
而你回我說:你的確不虛偽......
傳統,讚美,禮節,
成全,寬容,退讓,
謙虛,請求,受托,
推諉,卸責,原諒...........
到底有多少,
是真實的?
又有多少,
是虛偽的?
是不是像我對你說:那全都是真實的那般虛偽......?
亦或是像你對我說:那全都是虛偽的那般真實............?



凊璇-笂 2008-08-31 17:49:56

世上沒有絕對的誠實
因為就連誠實也是虛偽的

我的想法0.0

版主回應
呵呵
跟我的想法一樣麻
沒錯
這就是現實阿
2008-09-02 17: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