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22:43:04不滅嵐

音樂報告

  這次音樂會,名為『展望』由『城韻管樂團』演出,共八首曲目。最令我感動,激昂不已的, 有兩首,為『自由遠征軍』以及荒野之蒼狼的第一樂章『草原之狼』。前者敘述百萬移民尋找自由和更加生活的過程,後者則描寫成吉思汗西征之英勇事蹟。接下來,我要將我聽到的風景,及從耳畔傳入的激情,幻化成只屬於我的筆跡,我的想像……。
  
  第一幕的首段,我看見了人們臉上的憂愁:抉擇不了一個抉擇的憂愁。是何種樂器我不記得,只知道徜徉會場的低音旋律,感嘆著離鄉背井的感嘆。蕩氣迴腸,勾勒我心中一幅幅高山峻嶺;千迴百轉,波濤出一條條河川,聲越響越強,山越來越高,而河川則逐漸匯流成大海……。二段,我望見先民跨海而行,途中,海高如峰,猛浪若奔,一層層,疊疊高起,忽而下,倏而上,一波波,浪花交織,危險至極。搖搖晃晃,我都快站不住了,決心正一分一秒逝去,然而,沉穩的鼓聲,卻提醒我先民們那搖擺卻仍安定的決心,一拍一拍,穩定風浪,穩定我的情緒,他們磐石眼眸中,的確有著不安與恐懼,但更多的是,炯亮有神的希冀,好堅毅,好剛強,創造無畏並無限的希望。

時間一點一滴消磨我們的意志,漫長等待,在我幾近放棄的那一瞬間,似乎漂流到大海的彼岸了!奔騰,我飛馳在嶄新的土地,有著無以言喻的喜悅,及無法度的感動!是甚麼支持我們到現在?是團結、努力、決心、前仆後繼、彼此扶持、相互勉勵!天阿,我發現我視線模糊了,景物交融,哈!原來是我哭了,投入的哭了,因投入而感動得哭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第二幕,我到了蒙古大草原,無可置信,我聽見一大片前所未聞的景象,在望不見邊際的大地,駐足不計其數的戰馬軍隊,前頭,應是成吉思汗吧?在喇巴聲中,它告訴我這領導者堅毅果敢的性格,及不屈不撓的鬥志,如此深邃的眸子,透露著狂傲、自信、豪放、霸氣。被攫取了,我的目光被吸引了,所謂蒙古大帝國必是此特質下的產物吧?馳騁著,兩旁景物隨著快節奏迅速飛動,聲勢浩大。

身後塵土,大肆揚起,萬丈豪氣,自我胸臆貫注,暢快不已。凱歌響起,是讚頌已過的勝利,還是預言未來的榮耀?噢,多麼自信,撼動山河般震懾我的心志,無垠草原、無際疆域、無限寬廣、無完相映。榮耀榮耀,這另一分感動,激昂澎湃,讚嘆,我落下淚來;感嘆,我同落淚,為此一代英雄。不明所以,我從未因傷心以外的情緒落淚,而這分感覺,我只之其非難過,但也無從比擬其獨有的幻情,或許,這是音樂使然的魅力吧!
  
  返家後,我終瞭何為三月不知肉味,醒著、睡著、走著、站著、躺著、坐著,不論何時何地,腦海裡一直反覆播放當夜我所聽聞的每一幕景物,和美一分感動,依然清晰,仍然能激盪出我的弦音。也許,一串美的音符,能編織一首美的曲子,進而造就一場美的音樂會,最終成就一段段美的回憶……   
  
  
  
  
  
  


下一篇:虛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