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10:01:20土撥鼠公公

土撥鼠看天下-多倫多初次面試記

一個多禮拜前終於終於有頭次面試機會了! 老實說自從進入職場後,我參加過不少面試,但是從來像這次這樣那麼'平靜'過~ 莫非~

別急啦!讓我慢慢說吧~ 那是一個有點寒冷及下雪的日子,由於面試地點在Markham,我對於那個地區不是很熟悉,所以穿著很正式的衣服,提早一個半小時跟婆婆坐公車去了解地形以免誤事.

想不到到了附近,竟然發現跟之前土播鼠婆婆面試的地點在同一個下車地點,靠近Warden跟14街但是反方向,

仔細看看地址 XXXX 500號,想想應該不遠吧! 結果還是走了四五個Block,穿越大片的雪地(有些地方還找不到可供人行走的路,因為大家都是開車去那一帶),經過路口還得小心翼翼的怕快速行駛的車輛開過濺起黑黑的雪水.(夠小心了吧! 我真的怕成為黑雪人或西裝褲上沾滿泥水!)
終於到達目的地,還差大約半個小時,覺得還有點早,而外面還蠻冷的(刮風及飄雪),想找個地方喝杯熱咖啡了! 結果走了一陣子發現前不見店面後不見小攤~ (天啊!)

離面試的時間越來越近,只好先請婆婆獨自到外面找,而我則整理一下頭髮及衣服以接受挑戰~

填寫了該公司的表格,櫃檯小姐跟我提到是一位A先生跟我面試,於是我耐心的等待K先生大約十分鐘,A先生是個操著香港腔的普通話華人(其實這早在預期當中)

在面試過程,對方竟然完全用中文跟我面試,即使我想用練練英文,還問我你是講中國的普通話呢? 還是台灣的國語? (我想這是絕大部分華人都會面對的問題吧!)

像是問我一些蠻Typical的問題例如Tell me about yourself ? 還有其他的問題
, 我覺得我回答的應該都流暢 (這是應該的,因為都是用中文嗎!)

你有沒有Drive Lisence ? (天呀!這是我們的痛! 在台灣常常開車,從來也不會想到面試時會因為Lisence之事而煩惱) 我必須要跟他一一解釋:已經有G1駕照,但是政府修改規定需要提供證明等等~ 不過很奇怪的是,對於這樣的問題似乎早就知道人家會問,也覺得心理非常平靜~ 因為這工作是需要長跑外面跟客戶討論事情,所以這公司希望借用你的車子(如果有的話)跑Case,基本上會提供一些油錢補助(聽說是依照公里數). 最後人家就提到面試到此,外面還有一位面試的人等等的話,就跟我握別了....

其實在還沒有去之前,我僅僅抱著想要多練習英文及老師所教的面試技巧,對於得失並沒有很在意,也許是因為如此才會顯得十分平靜.

不過我依然抱著希望,至少我已經破零鴨蛋紀錄~希望下次還有更多面試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