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11:41:43土撥鼠公公

加拿大隨筆(二十一)

最近有很多同學都一一的獲得Placement機會,似乎這Co-op的Program對他們有所幫助,也有同學很幸運在這段時間找到工作機會.

這位來自羅馬尼亞的同學在網站上寫著:

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終於在辛苦了四年後,總算讓我找到了在加拿大頭一個像樣的工作!! 當然也獲得自從我離開學校後非常優惠的薪水,雖然只是個兩年合約的工作,但是足夠在我的履歷中呈現不同於過去經驗(該同學過去都是從事一些Survival)

我的經理對於我的Functional Resume及Portfolio非常滿意,因為我是第一個拿出這樣資料的面試者.因為這裡面能夠呈現我所有的技能,再加上靈活運用Portfolio能夠提供相對的加分功能.它是你最好的幫手!

有了這個你不會感到孤獨及無所適從.在面試中每當我被問到問題時,我可以信心滿滿的從Portfolio中翻閱相關的工作,圖片,作品或成績紀錄! 相信我! 圖像勝過千萬文字呈現!.

我也誠心希望每個同學都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當然我也會繼續努力!

註:該同學是一位單親媽媽,相信她可能曾遭遇不少瓶頸及艱難!! 我在學校排行榜上看到這位羅馬尼亞的同學找到的是IBM的契約工作,不過應該不是學校的功勞! 畢竟這裡只提供你一個環境:Multiculture Teamwork , Networking, 修飾你的履歷以符合當地市場需求! 有很多同學在Placement工作裡遇到瓶頸,重新回到教室裡! 所以要有一些心理準備,另外還要跟上面那位同學學習更努力尋找自己的理想工作! 畢竟那是跟自己息息相關的前途(錢途) 祝大家都能找到理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