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6 14:25:06心靈引導師

暗示行為造成的精神病!

大家都聽過疾病的遺傳,也都聽過遺傳的學說,可是有注意到的話,不難發現一種現象,就是有些人為何沒有被遺傳,想像他們為何可以幸免呢?就我們所傳遞的訊息告訴大家,就是這些人並未被「暗示」會遺傳!
過去我諮商一個案,這位女士表示她帶有輕微的精神疾病現象,照理來說,精神病患不容易做諮商,因為其表達能力會有些不明確,回答問題比較不精準,因此我們都不建議直接幫精神病患做諮商,而是請他們的家人來諮商。而這位女士「前置面談」時的表現讓我認為她諮商應無障礙,因而直接進入諮商過程。
在諮商的內容中,她表達出在年幼時,母親懷疑父親有外遇情事,不斷的質疑父親的行為,導致父親脫口罵其母親「神經病」,由於母親長期對父親的懷疑的態度,加上父親的指責口吻,最後母親真的變成「精神病患」,就是所謂的神經病。在母親就醫時,年幼的個案聽到醫生表示說:「這種疾病會遺傳現象」。另這個當時僅九歲的她深怕不已。在個案求學的過程中,不斷的有同學在私下討論其母親有精神疾病的問題。結婚之後,在幾次的夫妻爭吵中,先生竟然用「妳跟妳媽媽一樣,神經病」的話語來辱罵她。最後這位女士開始審視自己,自己是否真的已經得到神經病。
當時我認為這位女士是在複製母親的病症(業種),也讓她不斷的重覆釐清她與母親是不同的個體這個觀念(想法),並且要她不斷的重覆「媽媽是媽媽,我是我」「得精神病的是媽媽,我沒有」。沒想到個案仍有質疑自己是否有得了精神病症,說到;可是我先生說…,可是以前醫生有說…。
於是我就問:妳哥哥有沒有精神病?妳弟弟有沒有精神病?妳妹妹有沒有精神病?她都一一說沒有!那妳為什麼認為妳有呢?她又表示醫生曾經表示過會遺傳…,於是我立即問到:那表示妳的女兒也會遺傳得到囉!妳的兒子也會得到囉!她立即表示;沒有!沒有!沒有!他們都沒有。我說:妳說會遺傳啊!她立即改口說:「我沒有被遺傳,我沒有神經病,我沒有神經病!」於是我一直讓個案重覆這句話達三、四十次以上,讓個案情緒整個宣洩出來,再到平靜停止。個案這時候的表達變得比較嚴肅,問她與母親有何相同、有何不同她都如實的鎮靜、明確回答。對於醫生的遺傳之說?她表示醫生所學不足。對於先生所罵的話!她說:他才有神經病!
再次詢問個案;妳有沒有神經病?她說:「我沒有!」。那妳當初為什麼認為自己有精神疾病?她說:「是我自己嚇到自己」。我要個案重覆這句話達三十多次,並且要求個案重覆去感受當時醫生與先生所說的話………。
上述的個案讓我們了解到一句話的可怕,也讓我們知道一句話可以造成的結果,因此除了感慨過去他人所做的行為,也警惕自己不要犯下同樣的錯誤。
透過這位女士的協助,我也引導她進入了她母親的前世,找到了今生會變成精神分裂的主因以及糖尿病的問題。當然;我也引導她們去做前世化解的動作,在取得前世冤親債主的諒解與事實認清之後,冤親債主也都願意離開她的母親,並且讓她母親回歸寧靜。(寫到這裡,不禁要讚嘆 祂們放下執著,替他們高興)
連續五週(每週一次)的諮商之後,我有追查了這位女士的近況與其母親的狀況,得到的訊息是另人振奮的,她的母親已經下床走動了,而且不再幻覺、幻聽了,並且不再恐懼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