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1 21:47:45心靈引導師

萬物皆有靈

這是一位尚未領照的同學介紹過來的個案,由於上一次的引導實習時,發生心絞痛的現象,於是乎停止一切的引導諮商。由於這位同學請我協助,協助那位方小姐的後續引導工作。我便在一個月後,接手這份任務。
方小姐一來就非常緊張,不斷的陳述上次所看到的畫面及身體產生的變化(心絞痛),這一個月擔心隨時會因心絞痛而撐不下去!由其是這幾天的狀況更為密集(疼痛)。方小姐也表示;在上次諮商引導的目的是要理解前男友為何跟她的交往過程對待她的態度不好,分收後又跟她借了五萬元,事隔近兩年了!每次打電話給他,他都不接或相應不理!
我一開始就讓個案直接回溯到那令她感受到心絞痛的時間點!
告訴我,妳看到了什麼?或感覺到什麼?
(停頓一會兒)布莊!我看到我在布莊裡,我好像是那裡的老闆!
妳那一世是男的嗎?
嗯!是男生!
哪個朝代!
我看到明朝兩個字!大概是指明朝吧!
(這時個案呼吸有點不順暢)我看到了!
妳看到什麼?
我上次就是看到這裡就開始心痛!
好!我了解!現在會有不舒服的現象嗎?
嗯!我的心臟很不舒服,好像刀在歌一樣!
好的!我要妳現在先觀想光,想像那早晨的太陽,妳站在太陽...........(使用光療法中)
現在妳感覺如何?
已經痛的沒那麼厲害了!(個案的呼吸也平順了)
其他的部位有沒有不舒服的!
沒有!
好!我們繼續吧!
剛才妳看到什麼東西令妳不舒服?
我看到一個大鬍子的人!
妳認識他嗎?
他應該是我這一世的前男友!不過他這一世的長相確很斯文!
然後呢?
他現站在門口看布料!
接著呢?
他突然間衝了進來!並且把預藏的刀子拿了出來!
他要做什麼?
他!他!他!他爬過櫃檯到裡面來!(這時個案講話有些緊張的結巴)
然後呢?
我看到那大鬍子在櫃檯裡面翻箱倒櫃搜括!
嗯哼!
我看到那一世的我只是驚嚇的站在櫃檯旁啊!~~啊!~~的亂叫!
(突然間個案的身體抽動了一下)妳怎麼了?
我看到那大鬍子說著:你叫什麼叫!隨後就一刀往前世的心口刺了下去!
妳現在心還痛嗎?
只有剛剛嚇了一跳!
然後呢?
我看到前世就倒下去了!
去理解一下,他在那世跟妳的前世有因緣嗎?
沒有!他就是強盜來搶奪財物的!
好!我要妳去理解一下,在更早的前世裡,妳們是否還有共同前世或傷害事件?
我看到一個小孩子!(個案的回溯能力變得快又直接)
男孩?女孩?那小孩子是誰?那小孩子在做什麼?
男的!好像是我!當時好像剛睡起床!
那屋內還有什麼人?
沒有!沒有看到其他的人!
然後呢?
小孩一直在爹!爹!爹!的叫!
後來呢?
他就延著往山上的小徑走,一路上還是叫著爹!
去理解一下,當時的爹是誰?
就是那個強盜,我的前男友的前世啊!
了解!後來呢!
我看到那個爹了!他當時是個樵夫,專門砍柴去賣,靠賣柴維生!
我看到那一世的我從山下走上來,還不停的叫爹!
然後呢?
好像有棵路邊的大樹要倒下來!
然後呢?
這個爹就奮不顧身的往下坡跑去!
為何往下坡跑去?
因為那棵大樹好像要壓到小孩子!
然後呢!
那父親將小孩推開,結果自己被大樹壓在樹下!
結果呢?
父親被樹壓死了!
去了解一下,那父親臨終前有什麼想法?
他說:要不是你跑到山上來,我就不會因為救你而被樹壓死!
他當時很氣憤嗎?
是的!好像很氣!
這跟妳們的以後的來生有影響嗎?
有!所以有恨我的念頭!
(我當時想,父親救自己小孩是天經地義的事,為何要起那麼大的恨意呢?可是我一時也不知如何下手)
我要妳去理解一下,那一世是他的親生兒子嗎?
是的!
(突然間!我的靈光乍現,想到萬物皆有靈的觀念,而此人又是樵夫,或許有因緣)
好!我要妳去問那棵大樹,原本計劃是要壓死你的,還是壓死你爹的!
樹的回答是要壓死那父親的!
它為何要壓死他呢?
它說:「我們遵循輪迴現象裡的規定,他是樵夫,我們理當供應他木柴,可是他確一邊砍柴還一邊罵我們。」
所以經過大夥的商議,推派我來殺死他!(此時我有些慶幸找到了盲點)
方小姐!我要妳將剛才大樹所說的內容,整個用意念包裹起來,然後傳給那父親!
怎麼可能!樹怎麼可能有這樣的想法!(樵夫這麼說)
麻煩妳告訴那父親,萬物皆有靈的道理!
那要怎麼辦!(樵夫這麼說)
麻煩妳問大樹要怎麼才肯原諒那樵夫?
除非他不再亂砍樹了!
怎麼可能!我是樵夫,靠砍柴維生的!
我說:妳告訴他是否願意改做農夫,栽植果樹及稻米之類的工作?
他願意嗎?
他說:事情到這地步,我也沒辦法啊!
他真的願意改行了嗎?
真的!他願意了!
好!那請他跟大樹道歉,並承諾不再伐木,而且以後會好好的愛護樹木!
方小姐看到那樵夫在跟大樹對話!然後大樹便自己升了起來,滾到旁邊去了!
好!方小姐我要妳去看那事件的十年後,家裡的情形。
真的!那樵夫真的做果樹栽植與稻米耕作,而且家庭過的好愉快,那我也去私塾念書。
那世樵夫的壽命到幾歲?
原本28歲,後來改成56歲了!
好我們離開那一世,回到明朝布莊那一世!
我看到我還是布莊老闆!
然後直接到那與大鬍子相遇的時間點!
我看到了!那大鬍子來了,可是在門口看看布,摸了一下!大概是沒錢吧!走了!
告訴我,現在妳的心臟還有不舒服嗎?
完全沒有了,剛才在那布莊的時候,心口還會隱隱作痛!
現在完全沒有了!
這個案在諮商過後的一星期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的心痛的感覺已經沒有了!並且說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情。就是她那前男友居然打電話給她說:我知道妳賺錢不容易,我目前也不是很有錢,但是我希望每個月五千、一萬的還妳,直到還完為止。

上一篇:愛護自己的器官

下一篇:前世的十文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