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1 11:46:04心靈引導師

愛護自己的器官

這位個案過去給我諮商引導過,對於她所做過的內容,得到相當滿意的回饋,因此再次來尋求協助,希望能找到身體上的疾病主因。
這次她給我的訊息是她有「子宮頸有異物」,我當時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症狀,於是就開始進行了心靈對話引導的工作。就我所知;女性有關生殖器官的疾病,大多來自對自己母親有不諒解或釋放所致,因此一開始,我就從吳小姐的現在、過去及童年去探索,探索她是否有跟自己的母親有發生心裡上的衝突!
告訴我,妳跟妳的母親過去是否有不愉快的經驗?
沒有,我跟我媽媽相處不錯!
想想看,在妳過去的成長的過程裡,有沒有跟妳母親發生衝突?
沒有,我從高中之後就到台北唸書,彼此沒有什麼衝突!當時與媽媽見面的機會不多,所以每次回南部家裡,我都會黏著媽媽!
那妳們母女之間的感情應該不錯吧!
對啊!我媽媽對我跟妹妹都很好,我妹妹現在嫁出去了,還是會常常回家看媽媽!
(在觀察到吳小姐談論與母親的關係時,發現到吳小姐臉部表情是喜悅的、幸福的,因此在次方向的探討應該選擇轉向了)
吳小姐我要妳現在放輕鬆,深呼吸~~~~,然後我妳融入妳疾病的地方!
妳融入了嗎?
怎麼融入?
想像妳就那位置,想像妳就是那疾病的器官!
老師,我突然有一個畫面掃過我的眼前!
可以把那畫面拉回來嗎?
嗯!可以!
告訴我,那是什麼畫面?
我看到我的哥哥帶我去看電影!
妳的哥哥?(有所存疑,因個案資料並未填寫,也從未提過)
嗯!我哥哥!
是同父母的哥哥嗎?
是啊!是親哥哥!
因為妳資料裡並沒有寫,所以我多問了幾句!
那哥哥已經不在了!(往生了)
當時妳哥哥帶妳去看電影是嗎?
當時妳幾歲?
五歲!(想了一下)
妳哥哥幾歲?
好像九歲!
九歲?
啊!不是的,是當時有位鄰居的叔叔說要帶我們去看電影!
然後呢?
後來哥哥問我要不要去!
後來呢?
我想我哥哥也會去,我就答應了!
有幾個人去看電影?
就我們三個人!
接著呢?
(這時吳小姐的表情開始有些不安的感覺)
妳怎麼了?
我看到我坐在那叔叔的大腿上!
然後呢?
他對我毛手毛腳!(吳小姐持續不安,而且身體也有些扭動)
妳現在是什麼感覺?
很不舒服!
妳很不舒服應該怎麼做!
我只有五歲啊!
我知道!但妳現在不是五歲啊!
那我可以怎麼做嗎?
妳現在看到這一幕,妳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不要啦!討厭!(聲音突然大了起來,並且眼淚奪眶而出)
不要什麼!
不要碰我啦!(聲音更大聲)
請重覆這句話!
不要碰我啦!
再重覆這句話!
不要碰我啦!
再重覆!再重覆!……直到吳小姐淚水停止,聲音便溫和之後…便用一些內在安撫的方式做心靈重建的步驟。
(吳小姐對這位叔叔的傷害已經釋放之後我問到)
吳小姐,妳去理解一下,妳的「子宮頸有異物」與這個事件有何關連?
(想了一會)我知道了!
知道什麼?
因為我不喜歡它,所以它生病了!
過去我一直都對我的陰部那個位置很不喜歡!
嗯哼!怎麼回事!
從我懂事以來,我就不喜歡我的私處!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現在我知道了!
知道什麼?
原來是我在五歲時候,發生了那一件事,從此我就對我的陰部有排斥感,因為感覺它是招惹異性對我傷害的器官,所以我排斥它、厭惡它!
現在妳還會排斥它嗎?
不會了!
好的!我要妳現在觀想光的能量…(用光療法)
現在感覺如何?
身體感覺很舒服!
對於今天對話引導的內容,妳領悟或學習到什麼?
今天的對話引導讓我了解到五歲所發生的事情會影響那麼深遠,也沒有想到,原來排斥自己的器官會產生這麼大的作用力,會讓自己的器官生病!
那妳打算怎麼做呢?
我身體的任何一部份都是來陪伴我的,我應該感恩、珍惜、愛護它們不受他人跟自己的傷害。
那妳預計…………
過去我遇到許多人嫌棄自己的長相,如鼻子、嘴唇、身材、皮膚……等不同的器官,甚至於花大把的鈔票去做整型、美容,殊不知最好的長相就是自己的長相、最佳的美容保養就是愛護自己、讓自己心情愉快。試想;人世間尚有許多人天生下來就有身體的缺陷,跟他們比起來,真的很幸運、幸福了!如果一個人煩惱感情問題、財富問題、身體問題,就算擁有帥哥、美女的樣子,也會生病出狀況的。

下一篇:萬物皆有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