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1 20:02:14跑路中

我們十五歲(七)


一個最有個性的團體 玫瑰幫



所謂的玫瑰幫 
指的是一群年齡不均卻很有個性的女孩所組成的一個小團體
她們跟以往我認識的女生們大不相同
而最讓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 
這是一個位在日本的團體 但成員卻似乎都是台灣人
那時剛來到陌生環境的我 還對周遭一切的人事物難以適應
由於家父的期望與逼迫 我只好背負著父命不可違的命運
在位於東京的東京中華學校裡開始展開我的校園生活
到學校後我意外的發現 學校裡的人種不只有台灣人而已
其中還包括了大部份的大陸人 
和一些中日或中台的混血兒以及少數的純種日本人
畢竟全東京就這麼一所中華學校
這就意味著全東京大部份的中華國民都得到那邊報到去
最令人婉惜的是 
日本所指的中華國民當然也包括了那一群天殺又該死的大陸仔
我會這樣說並不代表所有的大陸朋友們都如此
這只是指學校中大部份的大陸人而已
說實在的 剛開始的校園生活並不怎麼快樂
我一直認為這對我來說只不過是一項愚蠢的自殺行動罷了 
但自從認識了這個小團體後 現在的我卻已經不再這麼認為
雖然我跟她們認識的時間沒多久 
但這卻是我第一次可以與女生們像男生們一樣打成一片
悲哀的是 她們似乎根本就把我當成一個女人
不過在此聲明 我的性向絕對是正常的
所以我依然樂意的歡迎異姓朋友們來認識我
而這個團體的團員掐指一算總共有七個人
分別是sachi 大花 海葵 雨傘 顧瑾 阿嬤以及阿祖
而她們幾個由於個性及年齡上有明顯的斷層 所以是必須分別介紹的



首先先來介紹當中年紀最年長的sachi老大
sachi老大 sachi是日文 而老大呢 這很明顯的是個中文
這外號是我取的 而且好像也只有我這麼叫而已
她是台灣人 應該說台灣和日本的混血兒
一個已經二十歲的高中生 但在我們當中卻一點都沒有大姐姐的感覺
所以跟她相處的時候感覺還算頗輕鬆的
應該說我們幾個雖然有年齡上的差距 
但相處的時候卻一點也感覺不太出來
她除了是我老大也兼任了我的造型設計師
因為我喜歡給她抓頭髮 原因除了很帥之外 其實給她抓頭髮還頗爽的
那種爽是一種由痛轉變成痲的快感
當她用力抓的時候 你會感覺你的頭皮痛到似乎快要被她拉起來一樣 
但她發開之後 你又會感覺所有的痛感一瞬間都消失無蹤 
我知道我形容的很變態 但除了這樣形容之外我別無它法
還有我那兩條看似毛毛蟲的眉毛也是她幫我修的
她有個妹妹叫michan 是個才十三歲的小女生
個性活潑又開朗 但她跟sachi老大卻有個很變態的興趣

『咬人』

嗯 我想 這跟sachi老大喜歡吸血鬼有絕對的關係
總之 我欣賞她 也崇拜她 以及她最最最崇拜的神 『hyde』



接下來介紹的是大花
大是形容詞 花是名詞 一種植物
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很大的一朵花
至於為什麼她會叫大花 其實說實在的詳細的情形我並不太瞭解
可能是因為她的『頭』很像一朵花 
或著是她的『名字』其中一個字念起來很像花
這都不是重點 總而言之她跟花之間並沒有甚麼特別的關係就對了
我會第二個介紹她 並不代表這跟她的年齡有關係
而是因為剛好照著我上面所排列的順序介紹下來罷了
說到她的個性就得套雨傘的一句話

『她可以用外表來掩飾她的叛逆』

嗯 沒錯 她很愛玩 但卻會自己拿捏分寸
一臉白白胖胖的樣子 看起來還真頗可愛的
穿起便服來時跟平常完全判若兩人
因為我總覺得她穿便服時是個正妹
但回到學校後卻又像個從鄉下來的春姑
而且這個春姑非常的貪吃
就算過期的東西只要跟她感覺對了 就算拉肚子她也無所謂
真不曉得她是如何保養她的肛門的
呃 好吧 我承認我很低級
我們經常打架 因為她很有個性以及她那帥氣的口頭禪

『陳楚沛!你想跟我打架是不是』

不過各位請別誤會 這只不過是鬧著玩的打而已
沒辦法 誰叫我天生手賤腳賤又嘴賤
她有個弟弟也讀我們學校 但看起來卻比她更有女人味
這還真讓我很難以想像她們兩個為了搶電腦打來打去的樣子
搶電腦的原因嘛 是因為『瘋狂阿給』等於她的命
其實我真的覺得一堆小人頭為了幾顆水球跑來跑去的到底有甚麼好玩的
甚至誇張點的在網咖不顧眾人的眼光對著螢幕不停尖叫的都有
或許是我沒有那種細包 所以無法體會那種刺激感與樂趣吧
當然我也玩過 至於為什麼會有人那麼著迷
還真令我百思不解



而下一位的海葵小姐
海葵 這很明顯的是個名詞 是一種生存於海底的生物
聽說這外號的由來是因為一個學長嘲笑她燙頭髮的關係而命名的
所以她長的樣子並不像海葵 而且身材還是玫瑰幫中最嬌小的
她跟大花一樣 是個『瘋狂阿給』迷
真不曉得阿給到底有甚麼魔力 可以讓這群小朋友這樣的迷戀它
我想『瘋狂阿給』這四個字的定義對她們來說
根本等於『瘋狂』的玩『阿給』吧
而她除了叫海葵之外 還自稱是大老二女王
居然好意思在我面前說自己是大老二女王
也不秤秤自己那支幾斤重 所以我說這根本就是玩『瘋狂阿給』的後遺症
我倒是覺得她應該要叫早退女王才對
因為她在學校的口頭禪就是

『我想回家』

而且當她說這句話的時候絕對不只有字面上的意思而已
也就是她不止只有『想』回家而已 她通常都會說到做到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學校在這方面還算的上是頗鬆的
不然我想她大概早就回家吃自己了吧
她是個純種台中人 記得有一次在跟她聊天的內容中得知
她有個死黨朋友跑到了台北念書
而我呢 正好是個不折不扣的台北人
古有云:『朋友妻 不可戲』
呃 干這屁事?
好吧 我國文不好
重點是既然是好朋友的好朋友 
身為一個有義氣的朋友 當然要好好幫忙照顧一下
經過我的人脈調查後有個駭人的發現 
她朋友竟然跟我朋友讀同一個學校又同班就只差沒坐在隔壁而已
所以說這件事也應證了一句話

『世界真的是小的可憐』

她是玫瑰幫當中我第一個認識的人 也是我第一個熟的人
我想要不是她的話我可能永遠都不會跟玫瑰幫有甚麼關係
所以我還是要由衷的感謝她
謝謝妳 海葵小姐



再下一位的雨傘小姐
在介紹她之前我想先說
她要是個男人的話 我大概會跟她燒紙錢當兄弟吧
因為我總覺得她在某些方面實在是跟我還頗為相似的
不過講那麼多廢話也沒用 因為很可惜的她是個女人
至於為什麼她會叫做雨傘我也不是很清楚
可能是因為她的名字裡有個字叫雨吧
講這裡我就有個微妙的發現 
有些人為什麼總是喜歡拿別人名字當中的一個字來為他的外號命名?
這樣有比較貼切嗎?如果是的話
那我咧?要叫甚麼?
『杵』著沒事幹嗎?還是來個男生女生『配』?
呃 好吧 我承認我很無聊 咱們繼續
她跟我呢 可以說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
怎麼說?
你可以想像你跟你的搭擋因為不想上課的關係跑到學校樓頂抽煙
被老師當場抓包之後的兩個禮拜左右後
同一個搭擋 同一個老師再度被抓到的感覺嗎?
嗯 很幸運的 我們兩個正是如此
我想這真的是所謂『運要來 城牆都擋不住』
不過我倒是比較希望這種運氣會出現在我買樂透的時候
經過那次慘痛的經驗之後 我終於相信了甚麼叫做衰到深處無怨尤
但她除了跟我一樣衰之外 還有她那張永不止息的嘴巴
會用永不止息來形容 
是因為她的嘴巴好像只要一開口便會欲罷不能 無法自拔 
好像不噴的我全身溼透對不起她祖宗八代一樣
不過呢 在她面前我也是絲毫不遜色的
她有她的口水 我有我的食物渣
所以這種不吐不快的惡心遊戲就曾經發生在一個寧靜的午後
那天風和日麗 太陽高照...
呃 停停停 回到話題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只要有她的地方就會充滿笑聲
但令人覺得遺憾的是
這種快樂的場面再過不久就會消失在國三中的教室中了
因為再過不久她跟海葵就要離開日本回到台灣繼續念書升學 
眼看著她跟海葵就即將要告別玫瑰幫的行列
心頭不免一絲小酸



至於最後的三位 分別是顧瑾 阿嬤以及阿祖
顧瑾呢是當中最兇的一位 也是唯一的一位中國人
但令人覺得慶幸的是 她是個好的中國人
或許是跟我們在一起太久的關係吧
她似乎有點被同化的跡象 連台語髒話都說的嚇嚇叫
我第一次體驗到日本也有網咖這個玩意兒也是拜她所賜
不過在中國他們好像都是念網『吧』吧?
雖然他們念法很怪異 但我還是得感謝她讓我有這個初體驗
則阿嬤呢 則是當中我認為最有個性的一位
她的個性很直率 不會裝模作樣
很愛看日據 常常跟我借日劇來看
雖然她最最最愛的還是她的『gackt』
在我們當中算得上是個品德高尚的正人君子
何謂品德高尚的正人君子?
由於我的標準非常之低
所以我覺得只要是不抽煙不喝酒的人都算得上是品德高尚的正人君子
而阿祖呢 跟阿嬤一樣是個品德高尚的正人君子
而且她除了是個品德高尚的人之外 也是個跟我『巧到很詭異的人』
因為很巧的 她喜歡machi 我也喜歡
又很巧的 她住在台北 我也是
最巧的 她住在景美 而我不是 但我的小學是
所以理論上來說她可以算的上是我的同胞 
我還真難以想像 到日本才認識她的我 
居然在一次跟她的聊天當中得知
我小學放學後竟然天天都在她家附近遊蕩玩耍?
於是說這件事又再度的應證了一句話





『世界真的是小的可憐』





*我會遇見妳們 是有緣 而不是因為世界小的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