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1 12:38:34*veila*拉拉*

*奶油城之千夜 第六夜:微熱春夜旅行-中


  隔天早上,四人很早就醒了,卻沒有想像中殘留著工作或是搭車的疲憊,精神好極了,吃完清淡的清粥小菜後,便報名參加旅館的採竹筍活動.每人都分到一各竹籃跟一把鏟子,跟著旅館的人員,步行至旅館後方的竹林.
  夜晚的竹林帶著神秘飄邈的氣息,白天的竹林則是蒼蒼鬱鬱,綠色的竹葉飽含著春天的清新香味.到了定點之後,軟糖一行人一邊聽旅館人員解說如何找到竹筍,如何用鏟子鏟開四周的土,好把竹筍拿起來,邊躍躍欲試的等不及了,直想現在馬上去採竹筍.
  只是竹筍頭很不好找,需要用腳底的感覺,慢慢踩,慢慢找出那一點點冒出來的竹筍頭,繡球跟鬱金香試了好多次都沒找到,倒是常常拈花惹草的軟糖和水滴有找到竹筍頭,然後繡球跟鬱金香就會衝過去幫忙鏟土,弄得手套上面都是泥巴,好玩極了.
  兩個小時之後,戰績共計四顆竹筍,三小一中,算是不錯的了.旅館人員說:「晚餐的時候會料理這四顆竹筍.」四人都非常期待竹筍大餐.
  「流了好多汗唷!我們回去洗洗澡,泡溫泉吧!」繡球這樣的說著,於是四人決定回旅館.

  這家旅館除了老式的露天白湯溫泉之外,室內還有竹葉溫泉、桃葉溫泉、按摩池、三溫暖,趁現在住客不多,四人打算一口氣全都體驗看看.
  盥洗完畢之後,軟糖一行人一打開室內溫泉的入口門時,迎面撲來的霧氣讓四人眼前一片朦朧,繡球一馬當先的衝進竹葉溫泉池,軟糖跟水滴則是泡入了散發著香甜氣息的桃葉溫泉,鬱金香緩緩走到按摩池,享受水波的馬殺雞.
  「按摩池好舒服喔!」鬱金香忍不住讚嘆.
  繡球一邊把玩著漂浮在溫泉上的竹葉,一邊問道:「我們多久沒一起泡溫泉啦?」
  軟糖想了想:「我記得去年過年的時候,我有去繡球家的旅館玩,聽到了很棒的故事,還有泡溫泉,那次鬱金香沒有跟到.」
  「對對,我想起來了,過年的時候軟糖有去我家玩.」
  水滴用毛巾罩在溫泉水面上,快速的往水中拉,頓時毛巾變得像氣球一樣,鼓漲在水面上.它就這樣一下子把毛巾弄成氣球狀,一下子又將毛巾攤平,很專心的玩著.
  鬱金香有點感嘆的說:「那時候我當國王比較忙,沒跟到真的很可惜.希望以後我們能一直當好朋友,有空就會見面,有時間就會一起旅行,就算沒空也會彼此聯絡.上次收到水滴作的春季問候卡片,真的很高興.櫻花作的很漂亮.」
  它想起放在公司電腦桌上的那張卡片,女同事都很喜歡.常常在工作告一段落,想要喘口氣的時候,看著那張卡片,心情就會跟著好起來.
  「是啊!那張卡片真的很棒,我已經裱起來放在客廳了.謝謝你唷!水滴.」軟糖開心的望著水滴笑了笑.
  軟糖家的客廳中放的幾乎都是照片,有小時候跟父母的合照、奇拉拉睡著的照片、老家的外觀照、以前跟同學出去玩的照片,當然也有跟鬱金香以及軟糖出去玩的照片等等.
  「我收到的那天剛好那陣子超忙的,回家一看信箱有這麼漂亮的卡片,忽然覺得整個人被充電般,卡片真的很讚.」
  繡球則是把卡片收入它的『回憶BOX』中,裡面放的都是值得紀念的物品,有跟軟糖它們出去玩的合照、奶奶寄來的問候信、唸書時拿到的獎狀、以前暗戀的姐姐的照片.
  水滴聽見大家都這麼喜歡它作的卡片,有點不好意思的臉紅了,它小小聲的說:「大家喜歡就好...」
  軟糖趴在浴池邊,突然有感而發的說:「有時候,尤其是在很幸福很開心的時候,我總會突然想著『這麼幸福好嗎?』『這樣的開心會不會只是幻影?』會突然覺得很害怕,害怕這一切只是我的妄想,害怕總有一天大家會各自離散.
  「有時候,尤其是回到只有自己在的家的時候,就會覺得很孤單,剛剛的快樂真的就像幻影一樣遙不可追,明明是這樣的寂寞,卻又鬆了一口氣.你們也會這樣嗎?」
  鬱金香看了看軟糖後說:「會啊!尤其是現在,搬出來獨立了之後,這種感覺就變得更深了.明明剛剛跟大家在一起的時候是這麼開心,為什麼回到家之後,反而覺得更寂寥?甚至會寂寞到很後悔跟大家見面,因為畢竟還是會結束的.」
  「啊!我懂!這就像是明明很不想去上班,但是上班後公司有很多人,大家一起工作、一起行動,還可以一起吃飯.下班的時候超開心的,因為總算解脫了,但是回到家之後,卻又覺得很寂寞,開始懷念起上班時的熱鬧.應該也是一樣的感覺吧?」繡球很努力的想要搞懂軟糖話中的意思.
  「...雖不中,亦不遠已.不過,我指的是『明明在一起的時候很開心,不知道為何,卻又會突然覺得害怕,覺得這麼開心沒關係嗎?回到家之後,卻又會因為剛剛有多開心,回家後就會有多寂寞.』」
  「原來是這個意思啊...」
  泡到有點頭暈的水滴,爬出桃葉溫泉,坐在旁邊忽然很認真的說:「我想就是因為總是會結束,大家總是會離開這開心的一刻,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所以才會覺得那麼快樂,覺得這段時間如此珍貴.
  「也是因為會結束,所以又可以期待著下一次的碰面會有多麼開心,一起計畫著下一次要去哪裡,要做些什麼,可以讓彼此更加快樂.如果能這樣想的話,我想,回家後的寂寞,說不定就可以稍稍減低一點吧...」但是因為水滴有點不好意思,所以越說越小聲,軟糖它們也越來越用心的聽著.
  鬱金香恍然大悟的回答:「原來如此,水滴說的很有道理唷!」
  軟糖也很認同:「嗯嗯!說的沒錯,能這樣想就會好多了.」
  水滴又不好意思的臉紅了.
  繡球這才真正了解大家在說什麼.它突然大叫說:「我從來都不曾這樣想欸,因為跟大家在一起好開心,開心到什麼都煩惱都丟開了.即使結束了,我還是覺得很開心、很開心.」
  「是是是,你總算懂了,我也很開心.」鬱金香忍不住吐槽繡球的慢半拍.
  原本有些憂鬱的軟糖,聽到水滴的這一番話,整個人又精神了起來.它唰的一聲從溫泉中站起說:「我們來去喝些巧克力牛奶吧!」
  「好耶!泡玩澡喝點水果牛奶最舒暢了.」繡球也跟著爬起來.
  「你聽到有好吃的最開心了.」鬱金香一邊擦著身體,一邊走向更衣室.
  「吃是旅行中最重要的耶!」繡球不滿的抗議著.
  就在鬱金香跟繡球邊抬槓邊離開更衣室的時候,軟糖跟水滴已經各自拿著巧克力牛奶、草莓牛奶,坐在販售部外面的椅子上聊天.
  不知何時,窗外落下絲絲細雨,於是決定回房間邊吃零食邊聊天,放在窗檯的白桃散發著淡淡、甜甜的清香.

  晚餐的竹筍大餐讓軟糖一行人大大吃了一頓.從剛開始的涼筍扮沙拉,到後來的竹筒飯、炒海瓜子、東坡肉、竹筍排骨湯,白桃西米露,都好吃的不得了.就算才吃到一半繡球跟鬱金香就一直喊著:「吃不下了,我再也吃不下了.」但是還是把所有的菜都吃的一乾二淨.
  稍微休息一下,為了要消化肚中的食物,軟糖一行人到旅館附近散步,還順便進去手工藝店採買紀念品.
  軟糖買了可愛的竹子跟白桃娃娃吊飾、繡球照例買了內有竹林跟小熊貓的雪球、鬱金香買了竹葉茶包、水滴則是買了幾張當地風景的明信片,一路上還採了落葉,打算回去作卡片用.四人都買了好幾盒竹筍餅乾跟白桃果凍的名產寄回奶油城,打算送給同事或是鄰居.

  今晚的布丁山丘看不見星星,中午的雨帶來了雲彩遍佈夜空,明亮的月光將雲朵染上月色.軟糖它們則是聊到很晚依舊遲遲不想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