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23:15:11菜市場熟女

亞歷桑納夢遊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做夢...


這兩天租了 Arizona Dream 回來看

這部片還真天馬行空 就跟人的夢一樣狂放,詭譎,跳躍
到底為什麼,我們的夢總是那麼光怪陸離,奇特,充滿隱喻
最後卻又不脫離個人生活與潛意識呢


不過我看這部電影是因為配樂的關係
很喜歡這位配樂大師
能租到這片子我好開心

看了好幾天,因為心情不夠沈澱,看了好幾天,今晚才看完
17年前的強尼戴普帥到破表
裡面有一句台詞是:要檢視一個人的靈魂,就先檢視他的夢想
這句話令我心有戚戚


人要是沒有夢想,就等於已經是提前在行屍走肉的等死了吧
有個夢想,還可以開心的忘了人生就是在等死這回事
而忘了與記得之間,就看自己的絕望有多深了
熬過了那個絕望,
夢想就會更真更鮮
熬不過,就等於提早宣判了自己的死刑


能熬過每個自我懷疑,委屈,脆弱,不耐,焦慮,否定
繼續快樂的做夢
真是世上無事能及的快活


最近生活有點忙亂,太貪心,太想一把抓了
我懷疑,哪天我是不是得從自己最愛的三件事裡面去刪除一兩個..
希望不要

能捉住現有的一切
是我現在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