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23:16:50小陵陵

平順的一天

今天聽了勞思光的演講,內心真的很空虛,時間花在上面卻沒有收穫,我認為我很認真聽但是沒有收到成果,有一部分是我沒有事先做功課,另一部分是我聽不清楚他的內容,最重要的是自己程度差,聽起來難免有些困難,不過一睹大師的丰采是我的榮幸,那是老師的老師那一輩的,總覺得能再見到他是我們這一代的幸福也是不幸,幸福的事他的思想為我們的養料,不幸的是我們未能將他的思想進行吸收,進而融會貫通,那是我們的不幸,也是他們那一代的悲哀。我們不懂利用資源,之前聽到林老師的一句話令人感動的差點沒掉淚:「一位長者曾對他說:『我們老一輩是你們的肥料,你們能利用多少就盡量利用』」多麼感人的一句話阿!一種希望一下代要更好的想法,無私的把自己貢獻出來。「長江後浪推前浪」後生可畏阿!歷史不斷的前進,一代傳承一代,是老人與小孩的對話,溫馨的、徐徐的、耳濡目染的,一層一層的往上堆積,文化的自然更加豐富。我相信明天會更好,雖然阿姨的解讀是會趨向最大混亂(忘了是混亂還是亂數),他是學化學的,他今天才跟我說關於熱力學的一個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