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22:12:30小陵陵

特別的一天

今天一早天氣和昨天一樣濕冷,冷的感受隨著風的增強漸漸失去的知覺,ㄧ到下午雨的突然到訪,把路上行人通通趕進的遮避物裡,那時在誠品的我們正與文學暢談,殊不知外面的雨已經將整座城市包圍
在出口處,正當我們討論中餐該去何處大啖一番時,水氣迎面襲擊而來,我與他面面相覷,好在雨勢不大,我們衝向那片茫茫之中,來一場大突圍,倒是那場雨卻表現出退縮的樣子,雨勢一下子變小了,我們趕緊返回學校,疾行的車子把風削成兩塊,劃破了雨的輕薄面紗,一切變的不再完整,而人也跟著落魄不堪,我們的臉上都敷上了一層雨水,我們要說的話也被雨水沖刷殆盡,彼此沉默著,讓雨水去數落過去的塵囂
在這之前,我在學校發現了羊蹄甲的芳蹤,於是我拿著相機猛按快門,由於姿勢不太舒服,腰很酸,酸痛使我不斷的顫動著,而他像滑動琴音一般滑到我拿相機的雙手,手跟著晃動,我抱怨著:又在晃了,照片拍不清楚阿,突然有個聲音連接我的話語,不要再晃了,我轉頭看見他經過,ㄧ位給人容易親近又常把笑容掛在嘴邊的老師笑著對我說,我笑來回應他,有時我上大一體育等相關課程時會看到他出沒於某個角落看著我們練習,他偶爾會從旁協助,不管是羽毛球還是民俗技藝等,在他的手中總有辦法亮出漂亮的技術,是我們的讚嘆不已的對象,是我們的焦點所在,每當我在校園遇到他,我一定會點頭示意或打聲招呼,因為看見他,那一天的心情總是特別好
中午到複合式吃飯,因為懷念榨菜肉絲麵的味道,它的湯頭讓我念念不忘,所以毫不猶豫的接受她的提議,果真的回憶的氣味總不比當時享受時來的真切,肚子填飽後身為老饕也是挑食第一名的我,買了一杯控芋頭奶茶,瞬間讓我溫暖起來,ㄧ種難以言喻的感覺,真材實料搭配上奶茶的濃郁香氣,包裹著芋頭來自最自然的香氣,是最最吸引人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