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01:15:59張夕‧夕噿

頭髮之愛情

跟佳友人喝咖啡閒聊時,他給我做了一些自我瞭解測驗。

印象中其中一題是測驗你最不重視的東西:如果頭部一種毛髮將消失,你會選擇那一種?

我第一直覺就選了頭髮。

雖然生活中我堅持留長髮,但並不是我特別珍惜或喜愛我的頭髮。

而是我總認為,死後當長髮女鬼,比較嚇人,也比較符合我的形象。

也忘了多久之前,曾經有衝動想剃光頭,所以頭髮,對我應該也可說是可有可無、絕非必要。

測驗選項中的頭髮,代表著「愛情」。

我跟佳友人都驚呼很準!


┴ ┴ ┴ ┴ ┴ ┴ ┴ ┴ ┴ ┴ ┴ ┴


有時我會想著自己的愛情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都沒有持續下去?

是對方太忙?我太忙?該每天見面?講電話?不該?主動?被動?

我懶得去揣測對方的原因,我很確定在愛情上,我是被動付出,主動消失的人。

我沒辦法每天等待一個人吃飯、見上一面、打電話問候關心。

說我冷血沒感情也對;說我沒愛過他們也沒錯!

沒有持續,是因為彼此都沒愛過。





前幾天聽到姐姐在書臉上看到一篇文寫著:

在不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小三。

在對的時間,遇見不對的人,是衰小。

在不對的時間,遇見不對人的,是三小。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濠小。





單純讓人笑一笑,我身邊的朋友都是濠小,所以我仍然相信濠小的事。

也希望大家有更多濠小的事發生。

上一篇:懷念

下一篇:擁有‧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