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4 00:46:00---------------

因果

最近常跑醫院,醫師幫我掛號的

周一三科,週三兩科
今天陪表妹回診

因為沒有請統包
自己要去溝通聯絡找材料安排施作的銜接
還好我運氣好,師傅們人不錯
拆除工程、泥做、瓷磚、衛浴、水電、木工、鋁門、冷氣、窗簾
衛浴瓷磚剛貼好,感覺就很新奇
是自己喜歡的樣子
不喜歡目前流行的大瓷磚片,板岩
我用了復古磚,大面積的平光白小面積的黑
再用木框鏡,屬於復古典雅型的
泥做師傅一直說沒貼過較小長條片的
這樣有很多縫隙不好清理
因為浴室通風不好,我有裝四合一暖風機
所以沒想太多,乾淨舒服我喜歡就好
之前在舊家,白色瓷磚比這個小塊許多
我也沒有遇過這樣的問題
所以我沒有這樣的考量
租屋處不是瓷磚是木作,所以發霉
這不能一概而論
使用完清理是我的原則

廚房客廳原本要貼超耐磨地板
但考量到場所和耐用性,還是沿用瓷磚
但舊的瓷磚有些有破損
我就請師傅敲掉貼上復古花磚,當做點綴
其實到過葡萄牙,看過花磚,一點也不覺得這樣很奇怪
只有在房間請木作師傅施作超耐磨實木地板
就像美國澳洲都把洗衣機放在廚房
我也很理所當然放在廚房
並不是每戶人家都有洗衣房
的確,租較大的公寓他們會有洗衣間
但小公寓若有洗衣機都跟廚房在一起

實在非常喜歡實木百葉窗框
很有質感,讓我想起中歐
紗簾和木百葉,非常優雅
但價格高雖然有請人估價但應該會放棄

光是解決大馬路邊的噪音問題
氣密隔音窗和隔音防盜門就是一筆較大支出


這幾次陪表妹就醫
領悟到一件事
不管是生活,工作,看病
其實,都體現人的個性
我通常會先思考我要怎麼做
時間怎麼安排
出發前會先有所準備
所以一個早上看三科也沒有問題
今天安排完工地的事情九點去接她上路
到醫院時她竟然跟我說她不知道在哪裡?
我請她點開APP,找到查詢掛號,才知道哪一科
然後去請教志工,怎麼走
我們等接駁車,她就呆呆坐著
我就東張西望注意接駁車的動靜
結果接駁車停在不遠處
我要上前詢問,表妹阻止我,說反正車子會進來的
我心想你怎麼知道?
結果,我去詢問,搭車處真的在外面
人家服務人員說要去護理站報到
她就硬是去診間插卡
結果無法過卡一直說讀不出來
人家都說了,護理站報到
她活在自己的世界
自己想自己對

她總是不斷的碎碎念
說她保險沒有啟動癌症
甚麼意思?
她說她都沒有用CANCER去理賠
我說原位癌保險不理賠
她說她不需要那麼多理賠
資源留給有需要的人
我說你可以不申請
不然你送件了,審核是固定的
該給你的理賠不會少,更不可能多給
你說的我無法理解

三十多歲不工作躺平
自己生甚麼病不清楚
上醫院不帶現金也不帶卡
想要誰幫你付?
醫生在診間詢問自費的事情
她問我
我說你自己決定
我說除非我要幫你付我才可以幫你決定
你要自己付,你自己決定

最主要是她不努力
除了不工作,做人也不互相,人家辛苦的時候她也不會出手相助

我很寶貝我的錢
如果你好吃懶做
我寧可把我的錢燒掉丟掉
我也不會給這個人用的
我覺得不配
你在瀟灑的時候你怎麼沒有想過這些呢?
你自己該做的本分,你有做嗎?
別人在痛苦的,辛苦的時候你在哪裡?
憑什麼你覺得你可以有這樣的待遇?
你付出了什麼?

 

其實我也會都這樣子批評我自己
我付出了什麼?別人要付給我這些錢?
這個都是在社會上行走,很簡單的道理

 

因為她現在年輕,身體還很健康
讓她自己面對現實
為什麼她生病了她的同居人都不用出現?
她自己要好好體會
我不喜介入她的因果

 

我年輕的時候姑姑都叫我不要結婚,只要手牽手享受就好了
結果都應證在她自己的小孩子身上
三個女兒都同居,一個有孩子一個沒有一個原位癌正在考慮

這是姑姑推崇的
我聽了幾十年,雖聽著也沒當回事
她自己觀念真的不太好

她都到處很自豪說她沒有幫先生洗過衣服
先生生病,她完全不用去看也不用照顧
她也說她都不用顧婆婆
這些話應該說的那麼驕傲嗎?

她的小孩有必要去做好一個所謂的女性該有的基本態度嗎?
我覺得你自己本身就灌輸這樣子的概念,你還身教咧
所以她沒有資格在現在去批評他的小孩怎樣
她沒有立場
因為她自己就做出最壞的榜樣
她其實可以跟小孩子說媽媽生意很忙要賺錢養家,所以她不得不去犧牲這一塊
我覺得人可以活得誠實一點
不需要講這些,好像自己很厲害的樣子

其實大家都很不理智也不成熟
現在她想要求女兒結婚,想要女兒對婆家的人友善
女兒都覺得沒有必要

她總是怕女兒為他人付出
所以女兒們屬於不會感恩的那種人

看著他們
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