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02:59:02 龍森默

無心插柳

最近想聽的都是些老調歌。

推薦:
一、慾望城市電影版配樂Auld Lang Syne,據說是驪歌的另一版本,不知先後,不過我偏愛這版。

二、地獄怪客配樂Can't Smile Without You,好一個沒有你我笑不出來。

三、I'll be there for you,無話可說,然而私以為找到的版本比幼時聽到的怨氣來得重。



把星盤和命盤攤開來,我知道的連皮毛都算不上,然而在後天的外在表現上,上昇處女和命主廉貞似乎遙相呼應。

希望世故精明,又嫌髒不想入染缸,憂慮、神經質。學不會怎麼拒絕、怎麼要求。

獨處時最自在。慢慢知覺到,我要的老年生活也許就是獨自居住,連寵物都不養,需要人氣時才出門轉轉。從前想起來會感到害怕,成為所謂「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或者「自我感覺良好」之類,不過話說回來,若是過完這一生才發現沒有一個自己建構的小世界,一輩子為旁人打轉而且自我感覺不良,那真是糟透了。

老媽前晚的飯後散步折了一枝木本的香花回來,據說是梔子。昨天早上我才看見,猛一瞄還以為是茉莉,其實梔子葉是標準橄欖形,比圓潤接近桃形的茉莉葉狹長;梔子花像是單瓣的薔薇,花瓣比例大,而且一般來說枝端只開一朵。茉莉的花型扁圓,花瓣小如嬰幼兒指甲,通常會數朵並蒂,先後開花,後開的蓓蕾看起來像是頭特大的棉花棒,出溜在盛放的花朵旁,曾讓我誤以為是果子。

不知是隔夜還是原本如此,梔子嗅起來不合我意:很馥郁厚豔的甜花香氣,帶點鹹味,就像香水板眾說的,「粉味」,梅子粉味。粉味並不難聞,事實上有很多熟女愛香是主打這個特徵的,只是我說不上喜歡,失去一聞鍾情的機會。

新鮮、在風中活躍的香花,聞起來是沒有香水能夠匹敵的。清晨的茉莉,暗夜小巷風過的夜來香,暮春初夏午前微溫的七里香,月夜的桂花,盛水供佛未逾夜的玉蘭,夕照下的大朵黃菊白菊,清溪靜湖旁的野薑,趁含苞就得剪枝、插瓶後才次第開放的晚香玉,以及打破「紅花不香,香花不紅」定律的勝利組─玫瑰...

上一篇:[東流水]殃及無辜

下一篇: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