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1-05 15:01:38尚未設定

這裡



最近是稻穀收割的季節,你知道嗎?




來到雲林工作,這兒比較鄉下,辦公室的四周都是黃澄澄的稻田,秋風一來,一波一波的搖晃,很美。我是昨天晚上回到宿舍的,回來的時候車窗外漆黑一片,什麼都看不到,今天早上睡醒,發現原本結著飽滿稻穗的稻田,變成一片光禿禿的土地了,三三兩兩個蓋著稻梗。那種感覺,像是冬天真的走到身邊來了。

這裡跟台北、新竹另外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陽光,北部的秋冬,總是濕濕冷冷的,這裡則是天天豔陽高照(也是這陣子天氣比較好吧!),一早,拉開窗簾就有明亮的陽光跑進房間來,一大堆喔!那種感覺真的好棒!

另外有個比較讓我驚訝的,就是吃食的價錢,真的便宜ㄋㄟ,一碗餛飩麵才20元喔!魯肉飯15元,貢丸湯10元,而且滿好吃的說。

缺點也是有啦!就是到金石堂買個書,來回要騎近一個鐘頭的『歐多麥』,沿路的兩旁沒什麼住家,只有路燈陪我,若是再有冷冽的寒風吹來,我就覺得我真的好可憐,怎麼會一個人待在這麼偏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