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5 15:08:26卓祐希

傳說那裡有一對女同性戀 試閱(二)

吳添木的妻子名喚吳林金妹,現在端著大湯圓和粄條,來到如意她們桌邊,還不忘轉頭招呼老主顧,雖然忙碌卻沒有失去耐性,笑臉迎人。

吳林金妹跟她的婆婆一樣冠夫姓,但是以閨名來說,金妹要比滿妹來得鄭重其事,雖然也只是眾多妹的其中之一。
老一輩的客家女人都叫什麼妹,因為女孩不重要,隨便想一個字塞進「妹」前面,不會分不清是誰家女兒就好了。而滿妹、盡妹都是為了讓生女的厄運就此打住的改運名,相對的,還期待女兒帶金帶富的金妹,可是有理想有抱負多了。

樹真看著如意碗裡的大湯圓在湯汁裡浮沉,如意問她吃不吃?來一顆嚐嚐味道如何?她搖頭:「我喜歡甜的湯圓,鹹的湯圓就像鹹麻糬感覺很怪。」
如意看著咬一口缺角湯圓裡的內餡:「哪會啊,我媽冬至會煮鹹的、甜的兩種湯圓,不過我們那邊的湯圓裡面只有包鮮肉,這個還有菜脯,好像還有香菇什麼的。妳的粄條如何啊?」
「很像我們那邊的粿仔條,味道也差不多,肉燥味。我們那邊的麵食上面會有蔥花,還是蔬菜,這裡好像都放韭菜,妳的大湯圓也是。」
「大概客家人流行放韭菜吧!妳不喜歡韭菜嗎?」
「林如意,我們在一起幾年了,妳連我喜不喜歡韭菜都不知道?」樹真故作傷心拭淚狀。
「人家記性不好嘛,妳幹嘛這樣。」
「我超愛宜蘭早餐店的韭菜水煎包,但是裸露在外面的韭菜就還好。」
「裸露?」
樹真指著如意碗裡如浮萍漂動的韭菜:「像這樣一眼看得到的,不是包在內餡的,我就不是很喜歡。」
「妳很麻煩耶,還不是一樣都韭菜,有沒有穿衣服很重要嗎?」
「當然,那個氣味和口感都大不相同。」

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張照片有擺在封底喔,仔細瞧瞧。




美國黑金 2019-12-20 12:40:25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吃喝玩樂 2019-01-16 21:03:56

到處逛逛~http://www.aiut4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