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5 14:55:54卓祐希

傳說那裡有一對女同性戀 試閱(一)



不知道在台灣,還沒有找到住處就賣掉房子的人有多少比例?
如意和樹真這一對女同志伴侶,已經第二次犯下這種有勇無謀的失策行為,以至於必須十萬火急在兩個禮拜之內,找到有屋頂有牆壁的新居所洗澡和睡覺。
她們下決定離開宜蘭後,並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如意想要搬去陽光足以曬瞎人的地方,屏東的熱帶風情隨即在她腦海蕩漾。樹真雖然很怕熱,夏日流汗以公升計量,卻也同意既然要脫離此雨綿綿無絕期的宜蘭,搬去在房間就可以曬棉被的地方很符合期望。
「可是屏東太遠了!」
「以宜蘭為基準嗎?」
「對,萬一爸媽有什麼突發狀況,趕回去太花時間。」
「那,台中呢?天氣很好,氣溫不會太高,距離也還不算遠。」
「不要,我前女友住那裡,是我的傷心地耶!而且台中的房價我們高攀不起。」經常在購屋網閒逛,對房價有所掌握的如意說。
遲遲無法決定要在台灣的地圖上插旗何處,搬家的最後期限卻不留情步步進逼,兩人動念不如先賃屋而居,再慢慢尋找適合的物件購買。
她們想起為了拜訪老朋友,去過幾次的苗栗,那裡即使市區房租應該也還算親民。
性急的如意立刻從租屋廣告裡挑選幾個價錢合理、大小合宜的標的打電話詢問。一個位於車站附近的二樓房東,回覆房子是父親的名下,但是交由他全權管理。
認為萬事誠實為上策的如意,在電話裡就告知對方,她們是一對女同志伴侶,對方也表示不介意:「都什麼時代了,我不覺得這有什麼!」相談甚歡之下,約定第二天中午看房子。
沒想到當天晚上,約好隔天看房子的先生打來電話,語氣歉疚說:「真的很抱歉,我爸爸覺得租給妳們不太好,怕出入的人太複雜,我不覺得妳們跟一般人有什麼不一樣,但是老人家觀念比較老舊,不能接受,所以明天看房的事就只好取消,真的不好意思。」
如意把刺耳的電話內容跟樹真複述一遍,兩個人相視輕嘆一口氣,雖然不是第一次被另眼相看,但是每次被當妖魔看待,內心還是隱隱作痛。
「是以為同性戀每天搞轟趴過日子嗎?像我們這種生活太乏味的,要檢討,不配當同性戀啦!妳,穿太多,同性戀都不穿衣服的,脫掉!」
兩人互相打鬧自嘲,笑語停歇後,像是突然關掉電視機,空氣靜得出奇,兩人無言繼續在網海打撈未來住處。雖然兩個人針對此事件沒有聲淚俱下發表聲明,但是租屋受到歧視被拒,讓她們胸中燃起營火堆:「還是自己買房子吧,何必平白受人挑揀刁難。」
「台中買不起,台北更是天邊一朵雲,還能去哪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集合出版社,新書上市
http://www.2her.com.tw/




美國黑金 2019-12-20 12:40:09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