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22:28:45卓祐希

傳說那裡有一對女同性戀

< 傳說那裡有一對女同性戀 > 內文試閱
這部作品裡很大很大成分是全然真實,也包括這一段,一字不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居住在A座一樓的詹先生站在社區大門邊抽菸,樹真點個頭,跟自稱社區完工初期就遷入,元老級住戶的這位先生禮貌問候。
昨天白日搬家公司的人忙亂搬書的時候,詹先生也站在自家門邊,手持澆花器邊給盆栽餵水邊詢問:「這麼多書啊!是做什麼行業的?從哪裡搬來的?買的還是租的?哪一棟哪一樓?」
如意有問必答:「我們是出版社,從宜蘭來的,這是我自己買的房子,F座5樓。」
詹先生彷如查案的刑警,繼續追問:「買多少錢啊?」竟然連價錢這種敏感的問題都想打探,如意毫不扭怩笑嘻嘻回應:「一百五十萬,這樣是貴還是便宜呢?」
「有賺到啦,這裡當年一戶要兩百多萬咧!就妳們兩個住啊?」
「對,我跟我女朋友,我們認識十五年,在一起六年了!」如意突然出櫃表明性向,詹先生沒料到有人這麼大膽,或說寡廉鮮恥,竟然直接承認自己是同性戀,他呆愣了幾秒,點點頭僵笑,慌張放下澆花器走進自家屋裡。
樹真在如意耳邊細語:「妳嚇到他了,他可能這輩子都沒見過同性戀。」
「不會啦,這樣就嚇到喔,他都敢一直問了,我當然要好好回答。」

____________________
集合出版社,新書上市
http://www.2h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