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嗔。癡

 提醒各位台長,若從 office 系列軟體複製文字貼到文章編輯器之前,請先貼到記事本中, 再以純文字格式貼入編輯器內,以避免語法亂碼而無法更改文字大小、顏色。插入圖片: 官方分類: 請選擇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海外旅遊(國外、大陸)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不分類 (正確分類可讓文章較易在首頁曝光) 自定分類: 所有分類 心情病情分享 新增分類 文章標籤: 什麼是標籤? (標籤字數總和,以中文50字、英文50字為限。不同標籤以全形逗號分隔,例:電影,斷背山,李安)文章狀態: 完全開放 完全隱藏 限好友 密碼保護 輸入密碼 密碼提示 文章回應:完全開放 限新聞台會員 關閉回應 限好友 文章封面:  如何設定封面? 文章定位:緯度經度文章置頂: 置頂 (一個站台最多可設定5篇置頂文章)  為避免您辛苦撰寫的文章因網路或系統問題造成遺失,建議各位台長送出前先備份好文章。* 請輸入認證碼完成發文:請計算下面結果後輸入 (ex:123) ※ 本人已詳閱﹝個人新聞台的聲明 ﹞中的聲明 地址 地點 地圖資料 ©2010 NFGIS, Europa Technologies - 使用條款200 英里500 公里很抱歉,您輸入的地點無法找到,請重新輸入。 .廣告刊登 .授權服務 .隱私權聲明 .消費者保護 .兒童網路安全 .關於PChome .徵人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 © PChome Online

(1)貪,對順的境界起貪愛,非得到不可,否則,心不甘,情不願。
(2)嗔,對逆的境界生嗔恨,沒稱心如意就發脾氣,不理智,意氣用事。
(3)癡,不明白事理,是非不明,善惡不分,顛倒妄取,起諸邪行。

 

其實這幾天都有點不舒服。不知是我的心理問題 "形住"還是什麼,這幾天也好像有點頭暈 ... 早上起身又嘔那些黃膽水。

算吧 ... 可能這幾天我在上網看 "下一站幸福" 弄到睡少了吧,所以我昨日睡了超多,不過今早起來依然有反胃有嘔,哈哈。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好像慣了一樣。

直到下午,我開始處理我的電腦,找回很多自己以前唱的歌 ........這是其中在2年前 (當時應該已經有病但我還未去看醫生,哈) 錄的 .... 所以各方面也不是很好,加上這首歌好像沒有 mmo的,所以只有我的消音版。我平時好少聽容小姐的歌的,但卻很喜歡這一首 ....

曾經,我也嘗試過 貪嗔癡 ...... 如果人生真的可以重演你說多好 ... 如果這世上真的有 "叮噹" 你說多好 .... 我從小就希望有 "叮噹" 這個朋友的了... 現在我只有相信奇蹟。

 



貪嗔癡

作曲:張家誠|填詞:林夕

你好嗎 是否只因太愛她 別要自殘好年華
你怕她 告別你 怎可威脅他
你愛他 怎麼相戀你懂嗎 愉快後原有代價
想逼他回頭 更顯得你可怕

* 何必想 一起兩敗與俱傷
要勉強留下是一尊蠟像
何必想 想他去內疚一生
憑狂迷被銘記並沒有獎

傻到令人憤怒 情感怎去追討
一失去便惹事何其恐佈
你繼續淪落也為了他 以後難做
最初的深愛 晚節都不保

傻到自尋血路 連青春也虛耗
假使這是愛 人類愛心都不過值兩毫
同情博得修好這企圖 未免太古老 *

你愛他 便該親手放開他 大報復還有用嗎
假使他無情 才不因你驚訝

REPEAT *

是愛太少 還是太多 誓與他彼此折磨
實在難過 來問你被遺棄世上你可算第幾個

傻到令人憤怒 情感怎去追討
一失去便惹事何其恐佈
你繼續淪落也為了他以後難做
與心魔起舞像 踏進天牢

傻到自尋血路 貪嗔癡也得到
假使這是愛 人類愛心都不過值兩毫
情人要分手怎起訴 難受對姊妹最多哭訴

 

 

 


上一篇:感動

下一篇:2 - 5 個月的生命 ?

alice lui 2010-02-01 20:43:46

見到你, 想起母親, 頑強的生命力, 很心痛....

Queenie 2010-02-01 17:48:00

早訓點吧!!早上才看啦!!你要乖!
(雖然我呢排都係度睇海派甜心睇到夜訓:p)
你好好加油!:)

joelei 2010-02-01 02:50:19

唱得ok呀,第一次聽到妳聲音,妳這篇blog文也很有意義,我最近也心情不好,看了妳的文章後也暗暗提醒自己不要犯"嗔"戒,要心平氣和....然後心情好像好了點,這次要多謝妳呢.

版主回應
我曾經聽人說,如果人生最不開心的就是死亡,那其他的都變得不會不開心的了...你現在最重要是寫首好的歌出來,之後來告訴我,等我狂聽, 哈哈,加油 2010-02-01 15:4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