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5 個月的生命 ?

如果是按西醫的說法,我應該只剩下 2 -5 個月的生命吧,但我卻不以為。

雖然 2010 年開始,我的胃也不太舒服,就算沒有吃東西也是頂著的,但不吃東西會死的啊,我唯有迫自己吃,唯有吃完就預備嘔 .... 起初覺得真的不好受,因為我最喜歡的就是吃東西,不過現在也好像慣了。

回看這兩三年,我的脾氣也不大好 ( 我現在才感覺到和才知道這是病的反應和藥物反應),但現在的我,好像沒什麼脾氣了,什麼也看得很透徹很簡單了。因為我覺得什麼都已經沒有大不了了,如果人生最糟的是死亡,那現在我擁有的都不該是糟不該是不快樂的,加上我不認為死亡是不快樂的。我最怕是我的死亡令我的家人不快樂,反正我走了,什麼也不知道,只留下家人去想我,我真的不希望他們會為了我不快樂,但似乎這是無可避免的。

現在我只能做的,就是快快樂樂生活,不讓他們擔心我 .... 坦白說,這兩年病了的日子,行得的確有點辛苦,甚至孤單 ..... 不過最難行的日子應該已經過去了,但我還在。我也想不到自己是原來可以這麼堅強,但也太堅強了吧,哈哈。

我不知道現在是康復期還是什麼,不知道是否有更大的難關要我去走 ... 回想這麼多年,我也好像沒有停下過,也許是我的人生高低起跌太大我才會有這個病,哈。也是那一句,幸好我是傻的 !

現在和以前的最大變化應該是,以前很緊張的例如事業,感情,工作,人家怎樣看我等 .. 現在對我來說全部都沒有意義,因為就算我在乎也沒有用,我沒有太多時間去想一些不設實際和帶不走的東西。相反以前最不在乎的例如和家人朋友的約會,健康等 .. 現在卻是我最在乎的 .... 其實真的很諷刺,可是每個人的人生也要經歷這個諷刺。

shirley 2010-02-03 13:31:41

咁, 你就用最後的時間好好同你的家人同朋友一起吧! 使你可以沒遺憾的走到最終, 也等你的家人同朋友在失去你的時候都覺得你是開心的.
我不算是你的朋友, 但都好想陪你走到最後, 我會一直來這裡看, 直至有一天這裡再沒有留言...........

Queenie 2010-02-02 16:12:26

應該感謝上天給你難關, 讓你學會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的確, 只有在這些時候, 人們才能領略什麼是重要什麼不重要.
但願你堅強下去, 相信自己, 我會一直祝福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