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 22:16:08張若茵(Jo-Yin)

台北信義區.松高路朱銘雕塑



那群不問晴雨撐傘的「路人」
每當從捷運市政府站走出,沿基隆路一段往市府路行進時,總會看見一群身穿西裝、打領帶、提著公事包,撐傘等待紅綠燈的「路人」,奇怪的是無論亮了多少次綠燈,他們仍是原地不動,近距離才發現「那群」可是雕塑大師朱銘《人間系列》的傑作。仿真的雕塑傘依天氣不同而轉化成陽傘或雨傘,挺適合台北瞬息萬變的性情,突然豔陽高照,忽然傾盆大雨,皆派得上用場,且讓人穿梭其中未曾感到寂寞。



他們在看什麼?而我又在等什麼?

倘若再年輕幾歲,面臨魚貫而列卻遲遲毫無進展的窘境,肯定耐不住性子,身體像條蟲似的持續抖動,環顧四周,不知不覺開始焦躁起來,心裡老犯嘀咕:他們在看什麼?而我又在等什麼?現在反倒認為有趣,難得只需保持安靜,放空佇立於松高路的廣場,這過程越長越寶貝,好酒沉甕底,無意間腦海浮現許多美麗的盼望,縱使那是隻準備工作的隊伍,卻因早晨的美好燃起鬥志,擁抱熱情。

台北街頭偶而顯露的藝術氣息,使得來回遊走的觀光客或定居於此的住民,暫且拋棄宛如火箭般的步調,寧願出代價換取鏡頭裡的光影,深淺不一的線條散發出關注城市的用心,生活固然忙碌,卻不得不加倍淡定,試圖遠離自己到一切之外,欣賞另一種簡單而細水長流的風景。

秋風 2013-12-18 18:55:39

這樣的街頭藝術真讚
有機會希望全臺灣都能看到。

版主回應
台北街頭到處充滿驚奇,
南部鄉間的自然美景,也是另一種街頭藝術,
觀看,不在於美麗,乃在於注視與領略!
2014-01-25 23:16:37
Jaime-天下無雙 2013-08-06 22:58:50

這明明就是銅雕,怎麼說成是石雕!要發文之前也該好好地充實自己藝術方面的涵養.

版主回應
謝謝Jaime-天下無雙的指正。
由朱銘美術館網站內容表示,此系列雕塑是鋅合金的翻銅雕塑,
本人於此向讀者道歉,也進一步更正內容,感謝批評!
2013-08-06 23:24:25
(悄悄話) 2013-07-28 17: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