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 00:42:40張若茵(Jo-Yin)

桃園龍潭.壹等賞觀景茶園



壹等賞「觀景」茶園,注意,不是「景觀」哦!顧名思義,沒有「外貌協會」改造的「景觀」設計,僅有自然風光,點燃旅人「觀景」吃飯品茗的雅興。老實說,倘若沒有前人帶路,縱使後人如何眼光獨具也未必找得到這個私房景點。

入口是條農村常見的羊腸小徑,左右長滿了千奇百怪的植物,最受人注目的是油桐樹上宛如海綿寶寶裡蟹老闆之眼的「杯球狀腺體」,分泌甜汁吸引蟲蟻吸食,減少葉片遭受啃食破壞,十分聰明。





往近日才剛用割草機理出的草坪走去,右側盡是綠油油、魚貫平行排列的茶樹,偶而幾株抬頭的咸豐草猛搶鏡頭,左邊側是佇立於黃土,身背千斤頂的松柏,這是人類為了調整「美姿美儀」的傑作,可我總覺得有些奇怪,難道這一壓不怕把林志玲壓成泰山?



走完都市人極度羨慕的「田園健康步道」後,顧不得五臟廟咕嚕咕嚕作響,仍聽從服務人員的引導,隨手拿了一只淨白印有書法的小茶杯進到餐廳。簡單的佈置與高雅的氛圍,間接突顯客家人勤奮儉樸的性格,但這裡的老闆可不怕顧客食髓知味而獅子大開口,反而更加禮遇,研究諸多關於茶的料理。



白肉為白斬雞,紅肉為燻雞,皆以茶入味,讓我想起台南下營知名的燻茶鵝。



用阿嬤家檜木飯桶盛裝的豬油拌飯,色香味俱全。



將茶倒滿,與海苔、鮮蝦、麵條一起品嚐的「茶泡麵」。



揉進綠茶粉的刈包搭配鮮嫩多汁的東坡肉,便成了可愛的「虎咬豬」。



酸辣參半的南洋風味涼拌,與熱呼呼的蘿蔔酥。



鋪蛋為底,以桃映紅茶入味的鮭魚捲,口感香Q滑嫩,一級棒!



撒上茶葉、黃豆的「不知道魚」。(吳郭魚?鱸魚?傻傻分不清楚)

如數家珍的菜肴實在不及備載,儘管嘴裡吃著,手裡拿著,也遠遠比不上出菜的速度,只能以「隨緣自在」四兩撥千金,用自己適合的方式品味料理,雖然同桌咀嚼的節奏不同,但總有一樣動作是大家避免不了的:用相機拍下未受湯匙、碗筷染指前的完美,再透過味蕾慢慢綻放獨特的口感,成為心中的完美。

娃娃 2013-06-14 08:44:50

看起來不豪華
但是擺盤很講究
每一道菜都令人食指大動

流口水了~~~~~

版主回應
娃娃,因為是家常菜,
不講究豪華,只求物美實在,
別流口水,親自跑一趟不也挺美的。
2013-06-14 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