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00:51:45張若茵(Jo-Yin)

幫幫我愛神(Help Me Eros)

編導:李康生
演員:李康生、尹馨、女F4、廖慧珍、聶雲、周采詩
國籍:台灣
片長:91 min
發行:20th Century Fox2008

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dSDvtq0-kb4
Blog
http://bloguide.ettoday.com/helpmeeros/

【劇情簡介】

故事圍繞三個都市人而展開:二十八歲的男子因亞洲金融風暴失業,從此沉淪毒海;三十五歲的琪琪曾被強暴,後來做了生命線的義工;二十歲的小欣則在杰家的樓下賣檳榔。

當失業男子遇上檳榔西施,他們用身體和時間瘋狂的做愛。白天生命線義工琪琪的聲音刺激他的幻想,男子白天跟蹤琪琪,晚上則將慾望投射在檳榔西施小欣身上。他在被查封的房子裡偷種大麻,兩人很快陷入肉慾的迷幻世界,小欣給的和要的究竟是什麼呢?


三個人各有自己的背景和故事,但因緣巧合,又各自糾纏,他們內心空虛而焦灼,都渴望被愛、被了解、被幫助,但卻誰也沒能幫得了誰。


影片中崔苔菁經典歌曲「愛神」,扣緊全片「慾」與「情」的主題:「放縱肉慾的迷幻世界,愛神你在哪裡?」。隨著「在哪裡?在哪裡?」的歌聲中,女主角尹馨及女F4各自身著「幻想系」檳榔西施服在鏡頭前搖曳生姿、翩翩起舞。

PS.
圖與故事大綱皆摘錄自《幫幫我愛神》官方網站。

=====================================
〈愛神〉 詞:孫儀 曲:翁清溪 演唱:崔苔菁

愛神 愛神 嗚
在哪裡 在哪裡 不要隱藏你自己
要高興 要歡喜 愛神已經找到你
真的情 真的意 不要埋在你心裡
要接受 要珍惜 愛神已經找到你
讓我倆在一起 做一對好情侶
說出你心裡地話 拋開那煩惱憂慮
在此時 在此刻 這裡有我也有你
要開心 要得意 愛神已經找到你

聽說《幫幫我愛神》,上映只維持一週就下檔了!回想起新電影時期,國片盛行的那段日子,有些許驕傲,也有丁點兒遺憾。電影工業,在台灣已成了歷史,很多人為此落寞的第八藝術哀悼,宣判死刑。但是,在新電影之後,陸續出現獨立製片的新一代導演,如:林靖傑、李芸嬋,且都相繼獲得國際大獎,若說缺乏人才,實在有些牽強。

電影不是你說「好」,它就好,你說「壞」,它就壞,決定權不在你。但卻取決於自我的努力。David Mamet 導演功課》

一部電影,不論型式,都應有其想表達的理念與對社會的批判。簡單來說,「這個故事要談的是什麼?」才是每部電影的不同之處,而不是「故事發生在哪裡?」電影的種類大可一分二,二分三,多不勝數,但,在我看來,只有兩種一種,有啟發效果,另一種,則無。啟發,並非只限於當下,也許在多年以後,有了不同的人生經驗所產生的感觸。好比《愛情萬歲》裡,楊貴媚在片尾淚灑六分鐘的片段,經由不斷衝擊的生活慢慢的解讀出:屬於自我夢想破碎的崩潰。

有些作者,你可以在人生的一些不同階段再回到他們裡面,他們會給你不同的感受,甚至更深刻的感受。換句話說,他們在等你成長。《賴聲川》

《幫幫我愛神》,在影迷的評價中,有人說是《天邊一朵雲》的翻版,也有人說少了《天邊一朵雲》的震撼,在此,姑且不論。對我而言,它,是令我動容的。就像那棵偷種在房裡的大麻,蠢蠢欲動。

一個人,是墮落,是上進,都有著生存的依賴,好壞都成了心中的大麻。對一個創作者而言,市場評價是棵大麻,創作慾望則是大麻的養分,奇妙的是,大麻並不會因養分的豐富而正常生長,還得靠空氣、陽光、水的配合。

當然,在人生的旅途中,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若問題不在於你,又何必為此強逼自己活在別人的眼光之下,誠實的做棵大麻,被貼上犯罪的標籤,抑或忍一時之痛,連根拔起,從新在心裡撤下向日葵的種子,等待璀璨的明天,那都只是一種選擇,重點不在於你選擇了什麼,而是清楚的明白選擇的意義!


=====================================


〈但是又何奈〉
詞:蔣榮伊 曲:Yoshinori Monta/Keiji Mizutani 演唱:崔苔菁

如果早知你對我不是真意
我就不會這樣輕易的愛上你
如果真有情為什麼悄然遠離去
事到如今只有自己怪自己

但是又何奈偏偏我還想念你
但是又何奈誰叫我喜歡你
但是又何奈只有把這一份情
悄悄收拾起 深深埋在我心底

MTV
(謝玲玲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MqVgkLgCYjg

 

敗壞道德的詩人 2009-02-24 06:42:22

嚴格的說7生有幸那7個人除了女主角其實都不太重要,就我單方面的角度來看,他並不是在傳達什麼意義,而是再傳達一種感動,那天我跟一個女孩子去看,他是看到哭了啦.

>>華納威秀的250元最貴

告訴你台中也是他跟派拉蒙最貴,這兩家都是我比較不會去看的,因為我酷愛外食,他們的東西都難吃死了,有一次我沒帶吃的,只是手拿一瓶水,因為我感冒要吃藥,服務生不讓我拿進去,我說中華民國哪條法律規定的,請妳們幹部出來!他才讓我拿進去.

台中一輪的話
親親因該190
日新170

二輪我只知道萬代福100
不過他的2片100不限定當天看完,你可以今天看一片明天看第二片,不過我不看二輪,因為我如果想看的電影,多半都是一輪就看了,萬代福有時會放一些歐洲片,我是想看那個.

版主回應
華納威秀似乎成了連鎖戲院的龍頭,
看電影,若茵也喜歡一面進食,一面沉醉在劇情當中,
就像躺在家裡的沙發,吃著零嘴看電視一樣自在。

台中的電影票價與高雄不相上下,
上了大學之後,看電影自然成了生活的一部份,
一個月總得看上幾部才過癮!
2009-02-27 17:00:39
敗壞道德的詩人 2009-02-23 00:27:49

告訴你…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我看過了,真的很好看,能拿這麼多獎不是沒有原因的,你可以順便考慮7生有幸,雖然沒班傑明那麼精采,可是也是很有意思的電影.


高雄2輪多少錢?1輪比較便宜是多少?
我住台中1輪最便宜是160,而且廳也不差,2輪2片好像是100吧

版主回應
七生有幸,光看劇情簡介就很錯縱複雜,
不過,七個不同的人生交織出來的劇情一定很有趣。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確頗受好評,不過若茵還是想等二輪。

高雄市的二輪片,以和春和十全為代表,二部70元,
一輪片的話,三多影城140最為便宜,環球170次之,
若要比較高級的話,華納威秀的250元最貴,哈!
電影票的差價還蠻大的,看個人選擇而定。

台中較為有名的戲院有哪些呢?
2009-02-23 12:40:43
敗壞道德的詩人 2009-02-18 19:54:40

是歐…這跟作者已死的概念一樣嘛!

我個人還是會想知道作者本來想表達什麼?說到電影!最近看了一部歐洲片,我覺得很好看的電影”惡魔教室”還蠻有意思的,你如果有時間,推薦你看看.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2&film_ID=fwde51063669

版主回應
藝術,就是要用不同的觀點來詮釋,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所以賦予的意義自然不同。
惡魔教室,的確很值得一看,
不過,高雄的二輪已下檔,只能到出租店租借了!
最近,若茵也迷上一部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雖然還是依照貫例,等到二輪才進戲院,
不過,還是忍不住翻了小說,真的太吸引我啦!
2009-02-20 23: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