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3 01:08:02妞妞

Canada Day首都渥太華之旅(三)--楓葉丁字褲

記得前年,日本流行教主濱崎步穿起印有美國國旗和英國國旗的T-shirt和裙子,掀起一陣跟風。我迷她迷得不得了,也趕忙買來美國旗短裙和髮夾應景一番。資本主義真是厲害,現在我還搞不清楚台灣的國旗到底該是青天白日滿地紅還是綠色十字,更不可能把它穿在身上,可是透過商業消費的力量,一堆沒有美國國籍的女孩全都樂不可支地把星條旗給穿上身了,引為流行尖端的榮耀。

加拿大國旗上的楓葉也是個很可以炒作的材料。一直覺得那面楓葉旗構圖很美:紅色和白色是基本色,中間白底上一片大大的紅色楓葉代表加拿大,左右兩邊的紅色粗塊代表西岸的太平洋和東岸的大西洋,簡單而沒有太過分的政治味。果然楓葉變成很多加拿大企業的商標的一部分,加拿大航空尾巴上就有一枚楓葉;全世界的麥當勞M字都是清一色的黃色,加拿大境內的麥當勞的M字下方卻永遠有一枚紅色小楓葉。國慶日來到渥太華,街頭到處是楓葉旗迎風飄揚,除了政府機關,很多戶人家也在門口掛起大旗。人們也穿戴了各式各樣楓葉旗衣飾,街上處處是紅白兩色川流不息。

渥太華身為首都,販賣的楓葉週邊產品種類之多自然冠全國。棒球帽、T-shirt、裙子、書籤、徽章、刺青貼紙都是最基本的產品,引人注意的反而是讓人意料之外的設計:有一種楓葉小雨傘,下面有一個塑膠環,可以套在頭上,變成一種隨身遮陽傘(其實看去頗滑稽的);有一種髮箍,上面有兩條長長的彈簧連上兩枚楓葉,有電池可以讓整個髮箍都發光,像是太空人一般;還有很多女孩直接把楓葉旗圍在身上當沙龍裙穿,臀部和長腿若隱若現,性感之至。我也很想要把楓葉穿在身上,第二天就央Uncle Bernard帶我去買。他不愧是本地人,帶我避開昂貴的商業區,到一家很像大倉庫的「一元商店」去。出乎意料之外,這種通常專門販賣日常生活用品的一元商店,竟然有很多楓葉商品,而且種類之多比土產店驚人,我一進門就樂歪了。

楓葉涼鞋、楓葉長襪、楓葉髮夾、楓葉小背心都很誘人,偏偏讓我看到了楓葉小內褲!實在太可愛了!有三種小內褲,都是純棉材質,一種是基本款,一種是低腰款,一種是丁字褲,前後各有一枚楓葉,滾蕾絲邊,更噁心的是兩側還有兩朵紅色的蝴蝶結哩!好可愛好可愛,看了就想要。基本款和低腰款都不夠低級,丁字褲最灑狗血了,所以馬上拿下一件。這種東西不是只當內褲穿而已,還是很甜的紀念品呢!Uncle Bernard看了直笑。
當然買了楓葉丁字褲就想在Canada Day當天穿囉!真可惜我一定沒有勇氣把裙子撩起來讓別人看,在楓葉旗海中我可是沒有缺席的呢!
妞妞 2006-09-10 01:53:25

在Market的旁邊
叫King Edward的路上???
我也有點記憶模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