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5 18:02:00Grace

享受原味-鷹堡

投票日的中午,因為陷入車陣及走錯路,原本預計要到桃園吃『比美鼎泰豐』的小籠包,就在小少爺不斷叫餓聲中,老爺決定來個大轉彎,到鷹堡吃燒烤。如果不是有人帶,還真是不容易發現,車子彎進小小的巷子裡,才看到這間給人感覺很清爽的店。

一進門,看到大大的烤爐,吧台上已經依方才電話訂位,備妥了我們三人的水、餐具及小菜(滷牛腱、牛筋、牛肚、炒花生、涼拌洋蔥),小菜也有一定的水準呢。

這家餐廳沒有菜單,今天有什麼吃什麼,強調上選食材,老闆先問我們有沒有吃牛、吃羊、海鮮想吃魚還是蝦,如果不是老爺曾經來過,還真是一頭霧水呢。我們點了牛、羊、老爺點蝦、小少爺要魚、媽媽則點魚下巴。

先上的是生菜沙拉,據老爺說,晚上生意好,沙拉及湯是自助的,今天中午客人少,所以我們可以坐在吧台和老闆邊聊邊吃,也不用自己動手。

接下來是很爽口的牛肉蘿蔔湯,然後重頭戲開始上場了,先是小羊排,烤得半熟的羊排,一支支以紙巾包好,老闆要我們手拿著,大口吃肉,什麼佐料都不加。羊骨烤得香香的,羊肉真是鮮嫰多汁,這是還沒吃過草的乳羊,所以沒有腥味,肉質細緻。

牛小排亦是五分熟,老闆片好一口大小,在每人盤中放一些,他要我們第一口先吃原味,第二口可以沾黃芥苿或蒜頭醬油,再試試灑一點點鹽把牛肉本身的甜味完全勾出。我們依序為之,果然各有各的好味道,他們爺倆最愛吃灑鹽的,而媽媽則愛什麼都不加,讓口中充滿著純粹的肉香。

我們的海鮮依序上桌,擠上檸檬汁,依個人喜好加鹽或胡椒粉,今天的魚是圓鱈,肉質比一般的鱈魚Q,而大大的虎斑蝦也讓老爺讚不絕口。

真是很滿足的一餐,餐後的柳丁完全無法清掉口中的餘味,讓我有點兒小失望的立頓紅茶,當然更是美中不足,有一點點虎頭蛇尾的感覺,但老爺的咖啡還不錯。

其實剛開始有點緊張,很怕會看到驚人的帳單,結帳平均一人還不到一千二,不禁大呼值得,帶著飽到不行的胃離開。

地址:桃園市新埔五街76號
電話:(03)356-0322 要先訂位喔,晚上容易客滿

上一篇:古華飯店明皇樓

下一篇:愛戀巧克力

路人 2007-08-06 15:19:11

我去過這家一次, 但我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理由:我不敢吃有血的肉, 但老闆卻說太熟的肉他不會煮,勉強吃下血淋淋的肉,當場覺得有點噁心, 果然一回家我就拉肚子了, 在這個以服務為本位的時代, 餐廳應想辦法滿足各種客戶的需求才是, 若主廚一味堅持自己的想法,怎能讓客人滿意呢?如果要去這家餐廳, 我倒建議大家去紅花鐵板燒或王品台塑牛排,那才是真的花錢享受,不是花錢買罪受!

版主回應
如果不敢吃半生熟的肉,走進這裡只餘海鮮和湯可吃,划不來啊。簡老闆是很直爽的人,平常如果客人覺得太生,他會再弄熟一點,但全熟的牛羊排,真的很硬,我是咬不動的啦。

鷹堡重在吃食材原味,和重醬料的鐵板燒及強調服務的王品略有不同,只能說吃這檔事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2007-08-06 17: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