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23:18:09Art~Oyster~

瑞士(Switzerland)蘇黎世(Zurich)班霍夫大道(Bahnhofstrasse)Food Mile

瑞士(Switzerland)蘇黎世(Zurich)

班霍夫大道(Bahnhofstrasse)

起司火鍋(Fondue au Fromage)

Food Miles...

蘇黎世中央車站前面就是班霍夫大道(Bahnhofstrasse),這裏可說是蘇黎世最都會的指標,有著現代繁華的城市風貌,想當然爾…精品大街的響名就這樣呼之欲出,今天的蘇黎世真的讓人很不盡興,雨持續滴滴答答下個不停,只能無奈跟隨著雨水的步伐,漫步在大街上,星期六的大街上並不像台北街頭有著人車擁擠的景象,反而多了一份假日該有的寧靜和優閒,沒有讓人Shopping的商家,而是多了休憩發呆的咖啡廳,當然還多了雨聲的陪伴,雨天的空氣是冷、雨水也是冷的,似乎什麼都不對勁,肚子開始吵個不停,天氣冷就特別容易餓,反正店家都沒營業,只好返回住宿的地方,去詢問好吃的起司火鍋到底在哪裏。

 

蘇黎世中央車站(Zürich Hauptbahnhof,簡稱 Zürich HB)
http://www.zuerich.com

蘇黎世中央車站為瑞士全國最大的鐵路車站,響不啷噹的瑞士百年巧克力店Confiserie Sprüngli也身藏其中,所以想吃瑞士著名的巧克力一點都不難,幾乎隨處可見,車站內還有一處最特別的景象就是假日小市集,有賣一些小零嘴還有展示商品,遠處看到二匹馬身上穿著廣告衣,正在宣傳商品,人們手裏不是爆米花就是冰淇淋,加上吵雜的遊樂場音樂聲,忽然覺得空間讓人有點快窒息,哈…只能說蘇黎世中央車站希望提供多元化的面貌讓遊客稍作停留,但我卻感受不到快樂的氣氛。

Swissmilk Marketing
http://www.swissmilk.ch
Schweizer Milchproduzenten SMP
Brunnmattstrasse 21
3007 Bern
Tel:031 359 57 28

看著車站內大大隻的母牛爬上牆上,趣味性十足的Swissmilk廣告,實在是充滿活力,而且讓人印象超深刻,表達出喝牛奶對於身體的健康,符合瑞士人熱愛戶外生活情境,牛的攀岩運動,似乎有點吃力,象徵挑戰極限的意志力和運動家精神,有著瑞士人的特質。

班霍夫大道(Bahnhofstrasse)
http://www.bahnhofstrasse-zuerich.ch/

班霍夫大道(Bahnhofstrasse)可是號稱世界最昂貴的商店街,巧克力可是點綴瑞士別具精彩、不可或缺的風景之一,走在大街上不只有名牌商品,連巧克力都略顯高貴許多,讓人有種沉浸在豪華貴氣的氛圍裏。

Läderach chocolates-Zurich
http://www.laederach.ch

Läderach可說是瑞士巧克力的LV,是很多知名餐廳和飯店的首選甜點,雖然在班霍夫大道遇見Läderach,想吃也沒辦法品嚐,沒營業的大門口,我只好望著窗內的巧克力流口水,無聲無息悄悄離開,哈…心想反正還會再遇到啦!

這些一片又一片的巧克力在台灣被稱為啃我巧克力系列,我想可能因為秤重賣的關係,需把巧克力一塊一塊的拔開來,所以有點像是被啃的樣子,所以有這種稱呼。

Confiserie Sprüngli
http://www.spruengli.ch/
Bahnhofstrasse 218001 Zürich, Switzerland
Tel:044 224 47 40

Confiserie Sprüngli一等一的美食,讓人走在班霍夫大道一點都不寂寞。

香檳口味的Luxemburgerli,話說是香檳卻沒有濃郁的酒味,而是淡雅的水果風味。

Bally
http://www.bally.com

Bally可說是瑞士當地的精品名牌,從瑞士人設計Bally的風格,呈現出高雅、簡約、實用的質感,可以看出瑞士人重視生活的實在性和簡單的態度。 

這是我喜歡的風格,簡簡單單的設計、

大大的包包又很實用,長型造型的包包可放A4文件,可是上班最佳的包。

Franz Carl Weber - Ludendo AG(玩具店)
http://www.fcw.ch/
Bahnhofstrasse 62/Rennweg 43
Postfach
8021 Zürich
Tel:+41 (0)44 225 78 78

1881年成立的玩具店,好有歷史的玩具店喔!!

可惜…真的太可惜,無緣進店裏大肆購買。

唉…從門口一直往裏面看,捨不得走開,就想看出一些什麼端倪。

瑞士人愛國吧!!!店門口永遠以國旗來呈現自我品牌。

班霍夫大道倆旁的行道樹搭配著典雅的建築物,

可說是非常的美,心情也因環境的改變愈來愈美麗了!

從Augustinergasse巷內走進去,哇…好有古味的建築出現了,有別於班霍夫大道旁的建築,這裏的房子有點可愛、有點好玩,房子上的色彩豐富許多,值得來這裏散步。

 Museum Strauhof
Augustinergasse
98001 Zürich, Schweiz
http://www.stadt-zuerich.ch

 

 Augustinergasse這條路上大部份都是餐廳,不妨來這尋找美食。

聖彼得教堂(St.peter kirche zürich)
http://www.st-peter-zh.ch/
St.-Peter-Hofstatt
8001 Zürich

我是從 Augustinergasse去接近聖彼得教堂,

這個方向是無法欣賞到完整的教堂主體,

但也別有一番風情。

教堂的一隅,彩繪玻璃窗、長板凳、垃圾筒、路燈、二棵小樹構成美麗景象。

這裏就是St.Peterstrasse可以前往聖彼得教堂

 位於利馬特河中央的大教堂橋(Münsterbrücke),

是連接大教堂(Grossmünster kirche zürich)

和聖母教堂(Fraumünster kirche zürich)的重要橋樑,

也是河岸最美麗的風景之一。

Schweizer Heimatwerk
Uraniastrasse 1
8001 Zürich, Schweiz
+41 44 222 19 55
http://www.heimatwerk.ch/

 若不是櫥窗內可愛大、小馬的擺飾,吸引著我往這兒瞧,

很難知道在河岸旁還會有嬰兒用品店。

 羊綿綿…海蒂童話場景出現了!

Restaurant Swiss Chuchi
www.swiss-chuchi.ch
Rosengasse 10-CH-8001 Zürich
Tel:+41 44 266 96 96

其實這家餐廳是附屬在Hotel Adler,而這間起司火鍋(Fondue au Fromage)店,是由City Backpacker所推薦的,讓我意外嚐到好吃的起司火鍋,由服務生推薦,而點了瑞士傳統起司鍋,看似單調的菜色,起司濃郁的奶香卻融化了我的味蕾,起司的美味讓我愛不釋手,真想整鍋起司扛回家慢慢享用,我愛吃起司的程度,只能說凡人無法擋。

餐廳內部採用大量的木頭裝潢,隱約可以聞到淡淡的木頭香氣,

很喜歡餐廳內的木頭桌椅,厚重的椅子拉起來很有份量,

光滑的桌面吃起餐點來很有質感。

小心翼翼不要把這張紙給弄髒了,

因我準備把它帶走,因好喜歡瑞士的剪紙藝術,

不知在瑞士的哪個小村落裏,聽說有一群熱愛傳統剪紙的工作者,

希望有機會可以發現這個地方。

Paper Cutting(網路上的一絲訊息)
http://www.toeuropewithkids.com/2012/05/photo-friday-swiss-paper-cutting.html
http://www.prohelvetia.cn/

好大一盆的麵包,起司鍋一上桌,用專門吃起司鍋的長叉子,將麵包放進融化的起司裏,沾滿整個起司,就可以送入嘴裏吃,但要小心滾燙的起司,可是會把嘴燙傷的,所以吃之前記得等一它稍微降溫,再送進嘴中。

酷吧…這樣的餐點真的很有飽足感。

起司鍋已經滾到快見底,服務生一看見趕快過來關火,免得把鍋子燒壞了。

我發明的,起司也可以配上瑞士道地的黑胡椒來試一試,

味道還不錯,蠻有獨特性的。

在餐廳門口的Menu,發現可愛的起司鍋磁鐵,巴不得把它拿下來,得不到只好欣賞嘍,接著請把眼睛往菜單上瞧一下,上面寫著Raclette,這可是瑞士著名的美食佳餚叫火烤起司,產於瑞士西南部的半硬起司,瑞士人將大塊起司切開後,將切下來的起司拿去火裏烤,等待起司融化的部份,再將其刮起來放入馬鈴薯上,搭配著醃製小黃瓜、洋蔥和風乾牛肉片,就是一道瑞士傳統佳餚,聽起來是不是相當美味,口水都快流下來了,雖然沒有親口嚐到,卻為瑞士留下更多的期待給下次的到來。

吃飽後,拉著行李準備前往火車站搭車了,

雨終於停了,謝謝老天爺的眷顧,讓我拉著行李免受雨淋,

趁著難得的機會沿著利馬特河邊欣賞風景邊走到車站。

搭火車前往聖加倫(St.Gallen),非常順利找到服務人員操作購票機器,拿著我的Swiss Half Pass順利買到半價的車票,火車上的窗外風景猶如電影般的場景,太陽花開滿在肥沃的土地上,雖然天公不作美時而下雨時而陰天,但一點都不影響看風景的心情,也許這一切對我來說可是新鮮不過的旅遊時刻。

Haus Hiltl (素食餐廳)
http://www.hiltl.ch/en/index.php
Sihlstrasse 28
8001 Zurich
Phone 044 227 70 00
Fax 044 227 70 07
info@hiltl.ch

在前往Tirano火車上,遇到一群瑞士朋友,他們從蘇黎世要去上山遊玩,聊天後他們發現我們對於蘇黎世的印象,卻是如此的短暫,因此強力推薦蘇黎世給我們認識,瑞士人真的無時無刻在行銷自己的城市,這間Haus Hiltl 素食餐廳可是他們心目中的美食,可惜一直沒機會去吃,希望來日有機會可以去品嚐看看嘍!

*旅行中的小遺憾,反而是最令人念念不忘的回憶*

CC 2014-01-19 20:55:59

請問你是單人去吃fondu的嗎?
價位如何呢?

版主回應
瑞士法朗約22~25一人份。 2014-01-19 21:51:46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7-18 08:14:40

想到麵包沾著起司的滋味~~~~~
就讓人好神往啊!!!

版主回應
難道你也喜歡起司…
若是,我們就是同類了!!

滾熱起司 真的挺有滋味,
有機會可以在台灣找找看嘍!!
2013-07-18 09:5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