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13:32:08Art~Oyster~

瑞士(Switzerland)蘇黎世(Zurich)大教堂(Grossmünster kirche)雨神降臨

瑞士(Switzerland)蘇黎世(Zurich)

雨神降臨

A Rainy Day... A Wet Day...

秋高氣爽的十月天,瑞士的天氣總是讓人覺得悶悶不樂,蘇黎世的早晨,開始下著綿綿細雨,滴滴答答的雨聲猶如鬧鐘般敲醒睡在窗邊的我,冷空氣穿過縫隙進入床邊,KarlenSwiss軍用毯子,愈包愈緊根本捨不得放開,終於敵不過冷空氣的打擾,趕緊起床煮個熱食,暖暖被冷空氣打擾的胃,吃著從台灣帶來的咖哩牛肉餐包和濃湯,邊煮邊看著手錶上的時間,約8點左右,於是順手拿起地圖放在餐桌上,開始計畫今天遊城路線,飽餐後身體可就暖和許多,體力和精神都來了,帶著雨傘、穿上外套、背起背包,準備張大眼睛來認識人們口中最昂貴的城市-蘇黎世。

在廚房裏找到德國養生甘菊茶(Kamillen-tee),

聽說對於喉嚨痛、鼻塞很有用,哈…真是撿到寶。

KarlenSwiss
http://www.karlenswiss.ch

沒想到Backpacker提供瑞士KarlenSwiss品牌的毯子,讓旅客親身體驗瑞士軍毯的溫度,別看這薄薄的毯子不起眼,這可是確確實實瑞士軍人的專用毛毯,又暖又舒服,在寒冷的天氣裏可是即輕薄又實用的保暖被。而且這間Backpacker不只有提供軍毯,還有賣VICTORINOX瑞士刀,而且價格比瑞士其他城市的商家都來的便宜,能在蘇黎世買到如此迎得民心的瑞士刀, 的確讓人心花怒放,我心想應該是回饋來此住宿的旅客。 

VICTORINOX
http://www.victorinox.com/ch
Schmiedgasse 57
CH-6438 Ibach-Schwyz
WENGER
http://www.wenger.ch/
Route de Bâle 63
2800 Delémont, Switzerland

City Backpacker - Hotel Biber
http://www.city-backpacker.ch/
Adress:Niederdorfstrasse 5
(which is the main walking street through the old town)
Tel:044 251 90 15

這家City Backpacker可是在高物價的蘇黎世裏,算是最經濟實惠的住宿,離火車站約十分鐘左右,還可以免費寄放行李,所以也成為旅行時最好的落腳處,唯一的缺點就是要爬不知幾層的樓梯才能到達Check in櫃台,對於有大大行李的旅人真的有點吃力,還好有遇到一樣在此住房的旅客幫忙,不然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將我的行李搬上去。

趁著Check Out之前,到蘇黎世的街頭漫遊一番,住宿的地方就是要爬上這樣窄窄小小的樓梯才能到達房間,在寸土寸金的蘇黎世裏,土地面積可是要善加利用,別看住宿地址沒表示出樓層,一棟房子可是提供經營者各別租用,一~二樓經營餐廳,三~四樓就是飯店,將資源平均分配,創造出最大價值。

從住宿Niederdorfstrasse的路上隨意的闖進巷弄內,走在凹凸不平的石頭路上,有種莫名懷舊味道,再搭上兩旁古典又不失現代的建築,這個區塊應屬於舊城區,也是瑞士人口中的奧古斯汀小巷(Old town/Altstadt),其實我根本也搞不清楚在蘇黎世這座城市裏,哪個地方才算是舊城、哪裏才是新城,而新舊城二者通常在歐洲最愛來劃分城市區塊。用心去體會應該就會發現,新城市裏還是有令人懷舊的線索。最值得一提的就是Rindermarkt Str.店家內展示的東西都非常有趣,雖然只是Window shopping,我依然不停的在這逗留,這條街上還蠻多不錯的好東西,值得來這裏挖寶。

KarlenSwiss
http://www.karlenswiss.ch

KarlenSwiss這個品牌又再次出現,瑞士軍毯就是這個包包的製作來源,瑞土人真的很聰明,把軍人的毯子,加以利用作成獨具特色的瑞士包包。

店內還有編織的玩偶,編織是我很喜歡的元素之一,

可惜店還沒開,不然就抱一隻回來。

Travel Book Shop
http://www.travelbookshop.ch
Rindermarkt 20
Postfach 2923
8022 Zürich
Tel:+41 (0) 44 252 38 83

這家Travel Book Shop我幫它取名為旅行書店,店外擺放一些免費的雜誌和廣告資訊,供人們索取,我拿了一本有點厚的非洲旅行雜誌,拿走之後…才發現裏面全都是我看不懂的德文,但…好加在有些網站資訊,倒是可以好好利用。

瑞士人對於國家的認同度和自信感,從大街小巷無時無刻可看到紅白十字的國旗,就隱約可認定瑞士人的愛國情操,瑞士人真的很熱愛這片屬於自己的國土,也很自傲身為瑞士人為榮,雖然小小的一個國度,卻是融合各種民族和語言,但這樣的差異卻讓彼此更加緊密認同國家的存在,反而讓我們更加覺得戰亂後的瑞士,更加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國土。

Mrs. Annemarie Attias
http://www.attias.ch/
Rindermarkt 15
8001 Zürich, Schweiz
Tel:+41 44 262 12 62

感覺像是古董二手店,但小小的實物縮小版,又有點像是歐洲袖珍館。

FRANZY'S DOLLS & TEDDY PARADISE
http://www.puppen.ch/
Neumarkt 12 Zurich

好多可愛的熊娃娃,可惜店家都還沒開門,

瑞士的早晨真的只能Window shopping。 

Spielzeug Welten Museum Basel/Toy Worlds Museum Basle
http://www.spielzeug-welten-museum-basel.ch/
Steinenvorstadt 1
4051 Basel, Schweiz
+41 61 225 95 95

昨夜從德國坐火車來到蘇黎世時在火車上遇到來自巴塞爾(Basel)的女子,聊天時她說Basel是值得旅行的城市,瑞士人永遠不忘行銷自己的國家和所居住的城市,再次證明瑞士人真的很愛國,於是查了一下,才發現Basel也有玩具博物館,哈…歐洲真是玩具重鎮,好期待下次可以到Basel旅行順便拜訪玩具博物館。

聖母教堂(Fraumünster kirche zürich)
http://www.fraumuenster.ch/

雨下個不停,愈下可是愈大,傾盆大雨讓利馬特河(Limmat)的水位愈滾愈高,突然雨慢慢緩和下來,終於有機會讓利馬特河喘息一下,走到餐廳門口稍作停留,遠處的尖塔就是聖母教堂,走在雨中欣賞到不一樣的景色也別具一番風味,利馬特河旁建築物一棟接著一棟,似乎即將來上一場河岸藝術嘉年華。

是不是有種想在這喝咖啡的感覺,微量的巴黎左岸味道。

大教堂(Grossmünster kirche zürich)
http://www.grossmuenster.ch/
Grossmünsterplatz,
CH-8001 Zürich
Tel:+41 (0)44 251 38 60

在巷弄間遠處就可以看見高聳的尖塔,跟著地標物前進去,對照地圖上的路線原來這裏是蘇黎世大教堂,這個教堂的大門可真精彩,好多有趣的浮雕,忍不住就想推開大門,往裏頭瞧一瞧,教堂裏怎麼只有兩個人,我毫不猶豫的往裏面走進去,等我拍下第一張照片時,他們趕緊跑來制止我繼續參觀,說什麼不給遊客參觀,我真的被他們嚇一跳,來不及問原因,就趕緊走出門,教堂不是應該歡迎所有人前來,難道有什麼特別原因嗎?所以才不讓我進入。

門上的浮雕好像連環漫畫,雖然不懂他們代表什麼涵意,

只覺得這些畫面充滿著故事性。

好恐怖啊…斷頭,那隻鳥應該是和平鴿吧,

這三人可能是為什麼事革命而壯烈犧牲了。

這個大家搶食的畫面,不知是否在述敘早期戰亂的瑞士軍隊,在食物貧乏的情況,大家必須爭取足夠的糧食,在過去戰亂的歷史歲月裏,瑞士人因記取深刻的教誨,有股節儉般的天性,加上不浪費的個性,造就理財儲蓄的習慣,生活上一切從儉,不崇尚名牌及高貴奢侈品。

鯨魚吃人,真的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瑞士身處於不靠海的國家,哪裏來的鯨魚…哈…真令人玩味。

因被不知明的原因趕出教堂,所以只留下教堂內部唯一的倩影。

教堂內部有幾扇彩繪玻璃是值得欣賞,現在只能欣實這張美麗的海報了。

大教堂和聖母教堂只隔著一條利馬特河(Limmat)畔對望,哈…突然讓我聯想到聖母和耶蘇遠遠相望的畫面。蘇黎世因利馬特河貫穿整座城市,確實增添許多有趣的人、事、物佇立在此,河岸不愧是人文發展的重要源頭,值得放慢腳步細細品味。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7-11 23:24:09

好想買條瑞士軍毯啊~~~

版主回應
金牌殺手
早安啊!!
哇…這樣High,
你的眼光不錯喔!!
這個軍毯
據我所知可不便宜,
應該說KarlenSwiss的售價,
對於我們來說有點小貴。
不過這條軍毯
可是相當保暖又耐用,
的確值得花錢買下它,
2013-07-12 08: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