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17:58:26Art~Oyster~

瑞士(Switzerland)蘇黎世機場(Zurich Airport)瑞士馬卡龍 吃上癮了!

瑞士(Switzerland)

蘇黎世機場(Zurich Airport)

瑞士馬卡龍 吃上癮了!

Wow....Go shopping!

蘇黎世機場(Zurich Airport)真是個巧克力天堂,不管入境或出境都可看見瑞士知名品牌的巧克力,例如Frey、Lindt Lindor和Confiserie Sprüngli …等,琳瑯滿目的巧克力造型和種類,彷彿走進巧克力博物館,在即將搭飛機回台灣時,卻不小心被機場四週圍的巧克力給包圍,輕而易舉的就淪陷在這些吃了會開心的巧克力之中,說瑞士是巧克力王國,可真是實至名歸啊!

 蘇黎世機場(Zurich Airport/德語:Flughafen Zürich /法語:L'aéroport de Zurich)
http://www.zurich-airport.com

瑞士的交通可說是四通八達,規劃上相當符合人性考量,來到瑞士旅行真的不用擔心交通上的問題,Information Center將有非常完善的資訊可供詢問,而單單從蘇黎世機場就可以看見國家大門,所帶給遊客的便利性和國際化的門面,不僅有相當清楚的指示標誌,還有鐵路與國內機場共構的設計,對於往返瑞士境內或前往各個國家都是相當方便的轉運據點。

國內航班Check in櫃台,只要跟著指示走絕對很快就可以搭著飛機前往各城市旅行,

完整的交通網,確實帶動瑞士經濟繁榮,不僅縮短時間,也增加效率性。

機場內Foodland提供許多餐廳可供遊客選擇

Migros
http://www.migros.ch/

瑞士著名的二大超級市超Coop和Migros,而這二間超市最大的區別在於巧克力品牌,瑞士人的生活真的永遠脫離不了巧克力,Coop賣的是Lindt Lindor巧克力系列,Migros可想而知就是 Frey各系列巧克力, 這樣的區分也方便遊客選擇超市購買巧克力。

Coop
http://www.coop.ch

Confiserie Sprüngli - Airport
http://www.spruengli.ch/
Luxemburgerli(SFr.12 / 100g)

才剛到達蘇黎世機場,通過海關後提著行李正準備去搭火車時,已經耐不住肚子咕嚕咕嚕的作響,趕快尋找美食填飽肚子,走著走著機場內Confiserie Sprüngli 大大的招牌已經不知不覺就出現在我眼前,而這家Confiserie Sprüngli 可是從1836開幕至今,可說是瑞士巧克力界歷史最悠久的老店,一走進店內不免被五顏六色的Luxemburgerli給吸引住,甜滋滋的香氣,忍不住就先買了100g來好好享用,哇…不愧是老店的產品,不甜不膩的夾心加上外酥內軟的口感,香甜軟綿的好味道,真是好吃極了,至今還常讓我念念不忘Luxemburgerli,這可是我到瑞士的第一道美食,雖然有人覺得香檳口味的口感相當清爽美味,但我個人偏愛覆盆子帶酸的口感,Luxemburgerli有著非常多的口味,幾乎都不錯吃,可以每種口味都點來嚐鮮一下,而看似馬卡龍的東西,在瑞士人眼中卻稱它為Luxemburgerli,請牢牢記住這個Luxemburgerli,來到瑞士一定要來嚐一嚐喔!還聽說還有一種叫Truffe du jour的松露巧克力蛋糕也很好吃,有機會也可以買來吃吃看喔!!

 入境時才買了100g,在瑞士旅行時,念念不忘Luxemburgerli甜點的香氣,

要飛回台灣時不忘把身上剩下SFr.25零錢,全部買Luxemburgerli帶回台灣吃,

記得從瑞士機場回台灣時,不要忘了帶上一盒回家分享喔!!

Ochsner Sport
http://shop.ochsner-sport.ch/

蘇黎世機場內休閒運動用品專賣店絕對不可少,Ochsner運動用品店裏賣著各式各樣的登山裝備,還有許多又厚又保暖的襪子,在登山界裏價格還算平價,真的讓人有股衝動想買回家。

在入境的機場內除了有書店、小雜貨店也有服飾店,像美國的New York,還有西班牙知名的Zara …等服飾,在機場等待的同時,也可以到處閒晃一番。

機場內除了有information Center也有鐵路購票和旅遊詢問處,

我就是在這購買Swiss Half Pass有效期限為一個月。

剛下飛機的我,馬上搭火車前往德國來個小小的三天旅行,再回到蘇黎世。

 

 

 

 

 

 

 

 

 

 

 

 


 

 

 

 

 

 

 

 

 

 

 

 

入境機場內DUTY FREE STORE是你的最佳選擇

一整排的店家,讓你怎麼逛也逛不透,愈買只會愈多。

這家店全部賣著和瑞士有關的產品,裏面也賣Sigg的水壺,受朋友之託,幫忙買了Sigg小水壺,結帳時店員人相當好,看我手上一堆的歐元硬幣,於是幫我換成十元硬幣,方便我使用,讓人極為開心不過的事,就是我的硬幣變少了,重量也變輕了。

Sigg bottles
http://www.mysigg.com/

Sigg水壺雖是金屬材質作成,卻是相當的輕量化,對於愛戶外活動的瑞士人,可是再好不過的設計,目前出去旅行也都會帶著Sigg1公升的水壺,這個大水壺可是我外出旅行的最佳解渴工具。

酒類在機場可是不可或缺的產品,想買酒的話,倒是可以在機場好好的選購,價位我覺得蠻實在的,外國的酒類品牌通常都蠻多樣的,價格也比台灣便宜,若不嫌重是可以帶幾瓶回家好好的品嚐。

話說瑞士為什麼巧克力如此的響徹雲霄,話說19世紀巧克力對於瑞士人來說可是外來產品,昂貴並且奢侈,不是人人都可吃的到,如今21世紀,巧克力在瑞士人心中卻是如此的崇高,二個世紀之後卻轉手到瑞士人手裏,這一切都是瑞士人秉持要做就是做到最好的意志力,不斷的從失敗經驗裏,一次又一次的研究,將製作巧克力的精髓發揚光大,才能成就今日大眾化的消費品,甚至享譽國際。

Lindt Lindor
http://www.lindtusa.com/
Seestrasse 204
CH-8802 Kilchberg
Switzerland
Tel:+41 44 716 23 98

Confiserie Sprüngli在機場內有設置座位供遊客品嚐巧克力。

DUTY FREE STORE裏有各式品牌的巧克力,供遊客盡情的選購,我則選了Swiss Army Chocolate,因沒吃過這個品牌的巧克力,於是就買來吃看看嘍!!還有一點,關於在瑞士機場消費是可使用歐元,結帳時收銀員會根據當日的匯率換算成歐元,記得找錢時可以跟收銀員說,要找歐元不要瑞士法郎,他們會相當理解的找給你歐元,瑞士實在是相當人性化的國度啊!!

Swiss Army Chocolate
http://www.armychocolate.com/
Star Trade GmbH
Im Feld 16 CH-8180
Bülach, Switzerland
Tel:+41 44 862 20 57

Swiss Army Chocolate有分三種口味,分別為SWISS ARMY MILK、WHITE、DARK,而我買的是SWISS ARMY MILK雖然只有36%的可可,卻不是非常的甜,因為巧克力裏還有加進些許的鹽巴和玉米薄片,所以口感有點像在吃巧克力棒的感覺。

Chocolat Frey AG
http://www.chocolatfrey.ch/
Bresteneggstrasse 4
CH- 5033 Buchs

在機場時,Frey品牌可是我買最多的巧克力品牌,一切都是託超市Migros所賜,因買到許多特價品,才有剩餘的錢可以買到鐵盒子包裝的巧克力,這個鐵盒子的圖案有著學生上課的場景,畫中學生們有趴在桌上睡覺的、有人在抽屜餵兔子的也有上課吃東西、抱洋娃娃的,將孩子上課的百態全部畫在鐵盒子上,讓人不經意的笑了出來,這值得玩味的有趣畫面,當我看到這個圖案時等同已經放進我的籃子裏,準備結帳買下它了。

我的袋子可是從小袋子因一直買東西被店家換成大袋子,哈…好貼心的店員,可能他們也很開心自己國家的產品,那麼受到歡迎,所以很樂意幫忙換成大袋子,讓你愈裝愈多,上飛機時就是提著怎麼一大袋上飛機,巧克力的重量可是相當有份量的,所以腦袋裏一直提醒自己,轉機時記得要把它帶下飛機,免得痛失我最愛的巧克力。

橘子貓 2013-09-11 11:56:12

瑞士機場的bally.比我退完稅後還便宜...
瑞士好好玩哦.好想念這個國家

版主回應
是喔,可惜…在機場沒特別去逛Bally。
瑞士是值得再次起身前往的國度,
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的。
2013-09-11 22:53:16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7-11 23:26:22

非常非常的滿載而歸~~~~
話說那個看起來很像馬卡龍的甜點感覺好好吃!!

版主回應
我超hot "Luxemburgerli"
這個瑞士馬卡龍"Luxemburgerli"真的很好吃,
法國稱馬卡龍為少女的酥胸,一點也不為過,
我到現在還是很懷念"Luxemburgerli"的口感,
真想再飛去瑞士嚐一嚐"Luxemburgerli"。
Wish $.$
2013-07-12 08:37:0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7-08 10:26:3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Blog小天使。 2013-07-08 10: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