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12:09:56Art~Oyster~

德國(Germany)慕尼黑(München)啤酒節(Oktoberfest)意外的啤酒節

德國(Germany)慕尼黑(München)

啤酒節(Oktoberfest)

I discovered beer by accident!!

意外的啤酒節

慕尼黑(Munich / München)
http://www.muenchen.de/

計畫來慕尼黑(Munich)旅行,並不是為了啤酒節(Oktoberfest),而只是單純想來這逛一逛,並順道參觀玩具博物館,是命中注定…還是…唉!我壓根也沒想到,居然會碰上慕尼黑一年一度的盛大節慶,難怪剛開始訂住宿時,一直被告知房間客滿,之後才恍然大悟,我遇到慕尼黑啤酒節了,唉…我的車票早早就訂好了,只好硬著頭皮訂下一間不怎麼樣的房間,又貴到不行的Hotel,就這樣沒計畫的我,參與了慕尼黑啤酒節

Euro Youth Hotel-MUNICH
www.euro-youth-hotel.de
senefelderstr 5
80336  MUNICH
tel:+ 49(0)89 5990 8811

行李放好,再度背起包包拿起相機,就往外去尋找有趣好玩的新事物了!! 

此時此刻的慕尼黑實在太熱鬧了,

不往外跑,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都晚上九點半了,慕尼黑車站還是正常運轉著,

載運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參與慕尼黑啤酒節。

YORMA'S
http://www.yormas.de/

位於慕尼黑車站的YORMA'S超商,看見失心瘋般的人們一手握著好幾瓶啤酒,瓶酒可是空了又補,補完又空,哇!!德國海飲的氣氛可讓我大開眼界了,大家是否知道,德國可是全世界啤酒種類最多的國家,所以來到德國超商,可要放慢腳步好好欣賞德國各式各樣的瓶酒,我不知為什麼…唉,只要看見各式各樣的瓶子,就情不自禁想帶回家,就是瘋狂喜歡瓶瓶罐罐的東西,所以能在超商一睹各式各樣酒瓶,可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別人搶酒,我可是目不轉睛的想把這些酒瓶帶回家,可惜喔…這些瓶子真的太重了,對於接著還有好幾天旅行的我,這些重量可會成為我最大的負擔,所以就讓我的眼睛和心靈開開心心的欣賞一番,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各式各樣彩繪圖案的薑餅,

是慕尼黑啤酒節不可或缺的應景食物。

扭結麵包(Langenbrezel)有看到嗎?鹽巴結晶體可大顆吧!!

啤酒配著扭結麵包(Langenbrezel)啤酒節(Oktoberfest)最傳統的味道。我是不懂德國有什麼傳統美食,我是從紀念品店家的明信片看到的,所以就有樣學樣的買來試看看嘍,啤酒就選擇寶萊納(Paulaner),主要原因是啤酒罐上的風景,哈…一切都不是因為啤酒好不好喝,結果對於我買的扭結麵包好後悔,麵包的底部充滿著鹽巴,有夠…唉…失望,還好扭結麵包舖的那塊肉,還蠻好吃的,不然我真的快被鹽巴給嚇死了!! 

St. Paul - München
http://www.erzbistum-muenchen.de
St.-Pauls-Platz 10
80336 München
Tel:089-531547

時差…我的時差來報到了,所以早起到處亂跑…意外遇見St. Paul's Kirche教堂,它雄糾糾氣昂昂的佇立在大街上,從遠方不時還可以看見哥德式風格的尖塔,經過教堂門外有好多人在排隊,感覺不知發生什麼事?我啊…放空…非常空,就當是路過此地…不想去多想是什麼原因,只能聯想應該和啤酒節有關的事吧,我…想用感覺去感受、呼吸異國的不同的氣息。

2012,Sep.22~Oct.07
德國(Germany)慕尼黑(Munich)
十月啤酒節(Oktoberfest)
http://www.oktoberfest.de/de

每次來歐洲旅行,時差的問題常常一直困擾著我,今天在慕尼黑也不例外,一大早天還沒亮就起床了,窗戶外只見黑漆漆的一片,只好將行李再次整理好,把等一下出門該帶的東西裝進包包之後,就靜悄悄的出門去了,走著走著天色慢慢亮了,看著地圖隨意的亂走一通,因心裏根本沒啤酒節的心情,但不知是神的指引,還是這個節慶實在太吸引人,我居然就走到Theresienwiese廣場,清晨廣場上,沒有熱鬧的景色,卻鳥嗚花香充滿著蓬勃的生氣,想必再過幾個小時,人潮將再度湧現,趁著廣場還有著幾分清新脫俗的感覺,趕緊多看幾眼,也為不同的啤酒節景象,多拍幾張照片。

啤酒節的歷史源自於1810年巴伐利亞王儲Ludwig一世與Therese公主的皇室婚禮,因當時的皇室婚禮閒少有民眾出席,而這也是巴伐利亞皇室,破例邀請所有民眾一起慶祝,從此就成為傳統節慶一直流傳至今,而Theresienwiese廣場,也是取自於Therese公主之名而命名的,wieses來德國當地方言簡稱慕尼黑啤酒節,因此形成Theresienwiese廣場作為歡渡啤酒節的主要場地。

啤酒節期間你會看到巴伐利亞服飾,男生穿Lederhose是格子襯衫加吊帶短褲,而女生穿Dirlndl是緊身胸衣猶如馬甲,在搭配著一件圍裙,而且腰際上一定會打個可愛蝴蝶結,這就是在啤酒節會場常見到的傳統服飾。

Hofbräu Festzelt
http://www.hb-festzelt.de/
【City Offfice】
Innere Wiener Str. 19
D-81667 Munich
Tel:+49 89 4489670
【Tent Office】
Theresienwiese/Oktoberfest
D-80336 Munich
Phone: +49 (0) 89-5007 7566

進入慕尼黑啤酒節會場,很難不發現位於會場最大的Hofbräu Festzelt帳蓬,這可是啤酒節中,可容納最多人的地方,裏面除了喝啤酒、吃東西的座位,也有高達一仟多個包廂,對於喜歡三五好友聚在一起,真是不錯的選擇,Hofbräu Festzelt不是因為啤酒節才有存在喔!!慕尼黑市區就可以一睹Hofbräu Festzelt的風采,愛喝啤酒的人,記得到市區去找一找了。

Paulaner münchen
http://www.paulaner.com/
Hochstrasse 75
81541 Muenchen Germany
Tel: +49 (0) 89 48005 0

哇…好大的啤酒杯,原來是寶萊納(Paulaner)招牌,就這樣高高的佇立在啤酒節會場,很難不被遊客看到啊,寶萊納(Paulaner)可是國際級啤酒品牌,由純麥釀造的啤酒,果然風靡全世界,口感想必被大眾所接受,而我昨晚喝的啤酒就是來自寶萊納(Paulaner),誤打誤撞就被我給喝到,哈…進入啤酒節會場感覺像是啤酒博覽會,德國各大知名品牌都可遇見,也讓我認識更多的啤酒品牌,對於熱愛啤酒的人,這裏真是天堂之地啊!!

Löwenbräu münchen
http://www.loewenbraeu.de/
Nymphenburger Straße 2
80335 München
Tel:+49 (0) 54726690

位於左手邊的是Löwenbräu啤酒,最令人印象深刻就是有頭獅子標誌在啤酒罐上,這天在啤酒會場遇見一群人,一大早就在排隊準備進場,哈…我也不知這裏到底有什麼活動即將發生,第一個聯想應該是啤酒大賽了,大家正磨拳擦掌準備各就各位,衝進去給它喝個痛快了。

Bavaria statue

從啤酒節會場一路上漫無目的的走著,藍色的天空微微亮了起來,走著走著就遇見猶如神殿般的地方,銅像搭配著天空的藍,有著莊嚴而崇敬的氣息,原來是19世紀時所建造的巴伐利亞銅像紀念碑,由女性化身為巴代利亞的象徵,讓巴伐利亞不在只是男權至上,而銅象的出現,讓我感受到鋼硬般的面孔,卻有著溫柔婉約的內心,讓人對於硬板板的德國又有了不同的想法。

孩子們把這裏當作另一個遊樂場,在這裏他們不管跑著、坐著、吃著、聊著,

無拘無束的快樂,在看著那純真的臉龐,感染著人們的心情,

不知不覺也跟著他們的笑容開心起來。

巴伐利亞銅像就位於hall of fame (Ruhmeshalle)的正中央,

這裏的石柱讓人感覺像是在希臘神殿般,有股寧靜的感覺。

巴伐利亞光榮紀念堂(München Bavaria)

有沒有發現巴伐利亞民族特別喜歡藍色,因為我也喜歡藍色,所以不難發現這個問題,從他們啤酒標誌的顏色、服裝和裝飾品,真的充滿藍色足跡,可能和巴伐利亞民族的藍色徽章有關吧,還是這個民族就是特別喜歡藍色,可以仔細觀察一下嘍!!

人潮慢慢即將湧現,遊樂場的設施也慢慢在試轉中,

期待大批民眾可以玩的盡興。

童話般的場景也搬進啤酒節會場中,

香腸造型的卡通圖案,可是啤酒節中的靈魂人物喔!!

天色漸漸亮了起來,

商家開始張羅,準備開工了!!

參加慕尼黑啤酒節的遊客們,請盡情的享受吧!!

強森媽媽 2013-03-25 11:19:02

Grace很有膽識
和朋友分道揚鑣自己獨闖
刺激中有浪漫
人生記錄中又多了些精彩頁面
為妳豎起大姆指(((((
^_^

版主回應
強森媽媽:
謝謝你的大姆指!!
偶。...很享受
不同的生活、不同的事物和不同的思考…
有一點點的不同,
讓生活時時刻刻保持新鮮感和有趣的氛圍,
Have fun對於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原則。

祝您 一週的開始,天天Have fun喔!!
2013-03-26 08:50:19
青魚 2013-03-20 13:28:35

CHEERS~

啤酒節耶~~想去..(遠望)XD

版主回應
記得早點計畫喔!!
不然…住的選擇就很少了,
甚至沒得選擇。
2013-03-20 13:37:16
強森媽媽 2013-03-19 11:42:35

Give me 5 (((((
我也喜愛藍色
不! 應該說藍色是我最愛的顏色^^

七早八早天色仍暗妳就敢外出溜噠?
好勇敢!
意外碰上啤酒節
趕得早不如趕得巧^^
德國的天空也很大的感覺

版主回應
哈…原來你也喜歡藍色!!
Give me 5 (** 。 **)

時差啊…就沒辦法,天色還暗暗的就醒來了!
但我是看到外面天色有微微的光,
我才出門,因想說邊走天就邊亮了!

是啊,一切都是意外…
就因沒有準備,
沒有想法,非常放空…
反而充滿驚喜,
啤酒的牌子,倒是認識不少。
2013-03-19 12: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