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08:30:30Art~Oyster~

德國(Germany)慕尼黑(Munich)新市政廳(New Town Hall)遇見第二個意外!

德國(Germany)慕尼黑(Munich)

遇見第二個意外!!!

Give me your promise!

慕尼黑(München/ Munich)是德國巴伐利亞州的首府,是德國第三大城(另兩名為柏林和漢堡),慕尼黑這座城市融合原巴伐利亞王國的皇宮建築,也保留鄉村般的純樸風情,擁有經濟、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重要發源地,是一座有著現代和古老氛圍的城市,值得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它。

Euro Youth Hotel-MUNICH
www.euro-youth-hotel.de
senefelderstr 5
80336  MUNICH
tel:+ 49(0)89 5990 8811

Euro Youth離慕尼黑車站只有100公尺,所以成為旅人最佳選擇。

一早前往慕尼黑啤酒節Theresienwiese廣場,趕著在10點早餐結束前回來,就在只剩30分鐘的早餐時間內,我快速挑選我愛的食物,有起司、生菜沙拉、火腿、果汁和麵包,尤其是我最愛的起司,到歐洲旅行的每天,住宿早餐一定有供應各式各樣的起司,我啊…開心極了,每天都可以吃到不同的起司種類,在歐洲大部份的早餐都是這些,所以若想吃點台灣味,就自己帶罐頭來加菜了,我儘量努力將肚子填飽,哈…中午這餐可省下了。

"A journey is best measured in friends, rather than miles"牆上這句話很棒

旅行可讓不同國度的朋友感受到最緊密的關係,而不是遙遠的距離。

Fruitopia
http://www.fruitopia.de/

我很喜歡德國Fruitopia品牌的果汁,100%的原汁還喝的到果肉,實在太美味了!!

New Justizpalast Munich

 走在Prielmayer Strasse,一不小心就被這間紅色磚牆建築給吸引住,

有種復古高雅的感覺,只因為我很喜歡紅磚外觀的建築。

高塔牆旁雕刻出的時間刻度,

成為醒目的時鐘,也成為整棟建築的焦點。

 Justizpalast(palace of justice)
Prielmayer Strasse 7 München

就在Prielmayer Strasse一下被紅磚的外觀吸引,一下子又被這棟華麗外貌給震住,不知是太陽大到我頭昏,還是吃太飽有點走不動,我就走進Justizpalast(palace of justice這棟建築裏面,遇到服務人員,告訴我這裏是法庭,我站在門外看著內部裝潢,有著拱門般一層又一層的階梯,木頭般大理石色調,寧靜又高典的氣氛,沒有令人威嚴恐懼不敢踏近的感覺,於是我大膽詢問可以進去參觀嗎?哈…她說可以,好開心喔!!最叫人意外又開心的事,她說我可以進去拍照,而且她一直強調只有我可以拍喔!!但不知為什麼叫我拍的照片不可以放在網路上公開,於是我就答應她了,所以就沒公開給大家欣賞了!!

這個意外的景點,的確又驚又喜,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於是在這個法庭裏待了蠻久的時間,

哈…法庭裏面好涼爽喔,是避暑的好地方。

法庭的特色,就是女神蒙眼並拿著天秤,強調公正。

從另一角度去欣賞法庭,皇宮般的建築外觀,讓眼睛不經意就淪陷在裏頭。

卡爾廣場Karlsplatz(Stachus)

噴水池是卡爾廣場的特色景觀,天氣太熱了,彩虹都飛奔出來了!!

卡爾斯門(Karlstor)

從這個羅馬式凱旋門進去就是Shopping的開始,

卡芬葛街(Kaufingerstr)購物大道。

一走進卡爾斯門就遇見這有趣的裝置藝術,

好頑皮的噴水池,充滿著讓人會心一笑的童趣畫面。

Marianische Männerkongregation
Kapelenstr 1
80333 München, Deutschland
http://www.mmkbuergersaal.de/

哈…不按牌理出牌,就亂走進去Marianische Männerkongregation教堂,位於同一條路上座落知名度很高的聖米歇爾教堂(St. Michaelskirche),哈~~反而沒有進去,可能我知道是巴伐利亞的「瘋狂國王」路德維希二世(Ludwig II)最後葬於此地,所以就這樣略過了它,反而Marianische Männerkongregation教堂,裏面有很多有關基督受難的雕刻作品,二者成為強列的死亡對比。

剛好遇見教友在聚會,好安靜,我被這美麗的畫面給喚過來了,不自覺的按下快門,咔嚓了一聲,還好沒被阻止…就因太安靜,只拍了這麼一張,至今還是難忘這般祥和的感覺。

Original Steindl
Schwindstrasse 18
80798 München
Tel.: +49 89 85639167  Fax: +49 89 85639167
http://www.wiesn-tracht-mehr.de

Original Steindl是巴伐利亞傳統服裝專賣店,男生穿Lederhose、女生穿Dirlndl

Douglas
http://www.douglas.de
Kaufinger straBe 12
80331 Munchen
Tel:089 23241153

慕尼黑香水店的特色就是充滿著酒瓶造型的香水,

哈…酒真是慕尼黑名符其實的代表。

我買了這瓶來自美國品牌香水,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想要那個香水瓶啦!!香水瓶上有一個性感的美人魚,海藻綠為主色帶點淡紅色,有種神秘的味道,於是好不考慮就買下它了,居然在這家店買東西還送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所設計的香水品牌Someday購物袋,當時拿到時還覺得是個負擔,因我的行李還是很重,還好當時沒有將它遺棄,如今看到這個購物袋也有種不同的回憶。

聖母教堂(Frauenkirche)
Frauenplatz 1
80331 München,Germany
Tel:49 89 2900820
http://www.muenchner-dom.de

 我沒進去聖母教堂,當時候的心情,

只想漫步在慕尼黑的街道,感受不一樣的旅行方式,

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愛這座城市。

慕尼黑新市政廳(New Town Hall / Neues Rathaus,Munich)
Marienplatz 8
80331 München, Germany
Tel:49 89 23300

我真的愈來愈憑著感覺在旅行慕尼黑,想去哪就去哪,感覺對了就拍下照片,想休息就休息,一走進這個地方不用問人,看見人山人海的遊客和相機不斷的對著建築物拍照,就知道這裏是慕尼黑新市政廳也是瑪利恩廣場(Marienplatz) ,看著美麗動容的市政廳建築,走進裏面隨處亂逛,突然被我發現通往高塔的電梯,沒錯這裏就是登高塔的入口,於是就走進電梯裏,準備眺望慕尼黑的街景。

慕尼黑新市政廳塔上的機械琴鐘(Rathaus-Glockenspiel),

每天在11、12、17和21點會有人偶秀,有感覺人偶很快樂嗎?哈…我快被這裏的人群給淹沒了,一點都不快樂,愈來愈不愛城市擁擠的感覺了!聽說會有32個木偶演出歷史劇,內容是1558年威廉5世的婚禮場景,可是啊…我根本沒心情在這呆呆的等著這場戲,因我一直跟著感覺在旅行啊!!

慕尼黑新市政廳19世紀末建造的棕黑歌德式建築,

入口正上方的雕像,有巴伐利亞國王、聖人也有傳說中的英雄…等,

這些雕像是有故事劇情,可以努力發揮想像力去編故事嘍。

瑪麗恩圓柱(Mariensäule)

慕尼黑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Munich)

互相暉映,建築的高度讓我的脖子快斷掉了!!

瑪利恩廣場(Mary's Square/ Marienplatz)

瑪利恩廣場的名命想當然爾,就是來自於瑪麗恩圓柱(Mariensäule),圓柱頂上的金色聖母瑪利亞雕像是為了紀念,歐洲當時最激列的三十年戰爭並未將慕尼黑舊城毀損,因而在此立碑表示感謝。

Öffnungszeiten Rathausturm
Mo(Mon.) - Fr(Fri.) 9 - 19 Uhr, Sa(Sat.), So(Sun.),Fei 10 - 19 Uhr

慕尼黑新市政廳的巨塔,先搭電梯到四樓,到達後會出現一個購票櫃台,

之後在搭另一台電梯直達高塔頂端,

登市政廳巨塔票價Eur2.5,當時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可以遠離人擠人的城市,

所以就馬上決定買票,準備登高望遠,到屋頂吹風去了。

哇!!到了高塔頂端了,好舒服喔!!

就是喜歡這種寧靜、與世無爭的感覺,

我遠離人潮並大口呼吸屬於慕尼黑的空氣,

眼前的一切讓我覺得美好,所有的景色盡收眼底。

聖母教堂(Cathedral of Our Blessed Lady / Frauenkirche)

此教堂的高聳洋蔥塔是這棟建築最大特色,

充滿文藝復興的味道,又小小的融合哥德式尖頂,

最大特點拜占庭式的圓形穹頂。

黃色的建築物是特埃蒂那大教堂(Theatiner Kirche)

而中間的個大門可是勝利門(Victory Gate/ Siegestor)

勝利門旁高高的白色建築則是聖路易教堂(St.Ludwig Kirche)

聖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ch/ Peterskirche)

新市政廳高塔遠望聖彼得教堂(Peterskirche),這座慕尼黑歷史最悠久的教堂,好有魅力喔!!高聳挺拔鶴立雞群的佇立在整座城市之中,讓人不注意到它都覺得好難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4-09 12:04:1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thanks Blog小天使! 2013-04-09 13:34:37
強森媽媽 2013-04-09 09:50:28

有沒有買德國的傳統服飾自己穿?

版主回應
強森媽媽:
我真的很想買,但不是買女生那款,
而是男生的短褲吊帶那種,
那個材質不錯,而且又耐穿,
可惜…歐洲的Size好大,
所以我就沒買了!! 可惜…
2013-04-09 11:02:47
強森媽媽 2013-04-09 09:48:42

歐洲的建築物大多承載著長久厚重的歷史
但保養得都不錯
雄偉 壯麗 和諧又優美
見之無不景仰讚嘆
(可惜還是有塗鴉)

在歐洲隨便吃喝都很貴齁

謝謝分享^_^

版主回應
是啊,都是老建築 很舊的古蹟,
歐洲對於有歷史的東西都保護的很好,
有念舊的情感,
哈…塗鴉,在歐美真的蠻常看見的,
不知為什麼? 他們的藝術細胞一定要用這種方式呈現。

哈…就簡單的吃了!!不進餐廳花費都還好,
有時候也都自已煮來吃了!!!
在銀兩不夠之下的方法啊!!
2013-04-09 10: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