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21:07:00Art~Oyster~

德國(Germany)福森(Füssen) 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火車~火車~誤點了!

德國(Germany)福森(Füssen)

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

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

火車火車誤點了!!

The Train had been delayed… 

蘇黎世搭火車前往福森,準備前進全人類心目中最幻夢的城堡,

新天鵝堡 (Schloss Neuschwanstein / Neuschwanstein Castle)。

火車誤點,搞我的手忙腳亂,當火車一到達福森,二話不說趕緊衝往寄物櫃,將行李放進最大的寄物櫃中,投了Eur$3硬幣將行李鎖上,開心的衝進車站,我的天啊!!一頭霧水,車站內沒有半個人可以詢問,交通資訊有點缺乏,只有一間賣東西的小店是營業著,但…詢問店員,一問三不知,只好買了一瓶柳澄汁先解渴,放棄繼續詢問了!!

走出車站,剛好看見公車離去,想必又得等上一陣子了!!

只好前往福森市中心閒晃一下了。

走在Reichen Street遇見這家賣香腸的店,

人潮從不間斷,可以感受到這家店還蠻受歡迎的,

心裏盤算著,等會結束城堡行程,要到此享用美食。

沒想到我一下山,香腸就賣光光了!!

VINZENZMURR裏面賣著各式各樣的腸香,

還販賣著許多的肉製品,讓人眼花撩亂。

至今都覺得很遺憾沒品嚐到這家店的美食,

記得下次有來福森,一定要來這點個餐來吃喔!

VINZENZMURR
http://www.vinzenzmurr.de/

沒想到這裏也有information Center讓我開心不已,趕緊前往詢問,順便拿張地圖,不過…有點搞不懂我問他們福森那裏有Church,結果他們回我城堡的交通路線,我想反正我也沒太多時間在福森鬼混,只好看緊手錶上的時間,趕回公車站等車了!

Fussen stationHohenschwangau78號公車,

公車來回票價Eur$4

沒想到在公車上可以直接買票而且還有找零服務,

哈…實在太貼心了!!

Fussen stationHohenschwangau10~15分鐘的路程,記得下公車,要把回程時刻表拍照下來,方便安排回程時間。這個高雅的建築物,沒想到是一座售票亭,準備買票參觀新天鵝堡,但…因火車誤點,耽誤了許多時間,所以買到要參觀票的時間已經排到4:30左右,因還要趕下一趟的火車,所以無緣進入新天鵝堡欣賞巴伐利亞國王盧德維希二世(King Ludwig II of Bavaria)嘔心瀝血的夢幻城堡。

一路上跟著指標往山上走,

第一站

高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稱舊天鵝堡)

這是巴伐利亞國王盧德維希二世的父親所建造而成的皇宮。

沿著山坡往上一直走,

綠色樹蔭,陪伴著旅人的腳步,

呼吸著大口再大口的芬多精,

身體都變的輕盈許多,

活力的身軀,讓我一路不疲倦的向前走。

美麗的指標指引著旅人前往高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

終於到高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可惜無緣進入,

黃色的建築體,有著皇室般高聳雄偉的高牆,

防禦著敵人入侵。

一直走一直走,從高處往遠處看過去,

心曠神怡啊,好大一片草原喔!!

德文中我只知道SEE代表著湖,所以我們準備要看見一池湖水了!!

哇…好寧靜的湖面,豁然開朗的景緻,這裏就是艾普湖(Alpsee)

綠色的湖面,猶如湖底藏著寶石般璀燦奪目,看到這些景色,都捨不得離開了!

高天鵝堡佇立在山頭邊,用歷史刻畫出的故事,總能屹立不搖的面對世人。

新、舊城堡位於有高山又有湖泊的美景中,讓人不浪漫也難了!!夢幻天鵝堡就這樣佇立於此,浪漫的傳說和故事,總在世人耳邊流傳著,而巴伐利亞國王盧德維希二世,因過於追求夢想中的世界,而終身未娶,卻因擾人的精神疾病,讓他快樂不起來,有了最夢幻、最令人稱羨的城堡,卻無緣風光享受這一切。

這棟建築物好美喔,原來是個巴伐利亞國王博物館(Museum of the Bavarian Kings)

博物館和城堡一樣是採售票參觀,一樓是紀念品販賣部。

因時間緊迫,所以無法進入天鵝堡內參觀,只好買書填補心中的遺憾。

Hohenschwangau Ticket-Center
http://www.hohenschwangau.de
Alpseestrasse 12
D-87645 Hohenschwangau
Phone: +49 (0) 83 62 - 93 08 30

下山從遠處再次遠望著高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

有種桀驁 不馴的感覺,彷佛沒有人可以輕而易舉的擊敗。

 馬車正在等待著觀光客來坐,

參觀天鵝堡有三種工具,自己的雙腳、巴士、馬車,

價位從左至右排序便宜到貴,所以經費允許可以選擇馬車。

看著地圖,要往新天鵝堡

必需從停車場的小山坡往上走,哇!!

好長好陡的路程喔!!

拚了命的往上走,

終於看見新天鵝堡的面貌。

新天鵝堡的美,必須遠看才能感受到美感,

不知為什麼???是沒有雪、還是沒有藍天,感受不到一點夢幻城堡的幻想氛圍。

下山原先想體驗搭馬車的樂趣,可惜沒看見半輛馬車在此,所以只好認命的往山下走去,我還得搭上巴士趕去火車站搭車,今天的行程,因火車誤點變的很緊湊,讓人無法鬆懈。

因沒吃到VINZENZMURR這間店的香腸,

只好隨便找了一間METZGEREI KLEBER有賣香腸的店,

先把肚子填飽,不然沒力氣搭火車嘍!!

METZGEREI KLEBER
http://www.metzgerei-kleber.de/

哈…其實我是想拍香腸,沒想到她居然抬頭看著鏡頭對我笑,

這位賣香腸漢堡的女服務生,真是又親切又甜美。

只可惜,這個香腸太鹹了,並不是很愛,

更加深我對於VINZENZMURR這家香腸的期待和遺憾。

強森媽媽 2013-03-14 15:58:38

為什麼天鵝堡未開放?
好可惜未能入內參觀

你們一行有幾人?

安好^_^

版主回應
有開放,
只是我買到參觀票的時間已經排到4:30左右
我還要趕下一趟的火車
所以沒辦法進去參觀了!

我一個人先脫隊跑去的啦!!
之後在去和我朋友匯合。
2013-03-14 16: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