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16:27:15Art~Oyster~

馬來西亞 吉隆坡Malaysia Kuala Lumpur哇~ 好巨大的玉米Look like Sweet Corn

馬來西亞

吉隆坡

Malaysia

Kuala Lumpur

哇~ 好巨大的玉米

Look like Sweet Corn

我們搭著AirAsia來到吉隆坡(Kuala Lumpur簡稱 KL),小雄的舅舅來機場接我們去吃麥當勞,哈~~為什麼一定要吃麥當勞,因斗湖沒有麥當勞,所以巧凌和小雄朝思慕想,就是要來吉隆坡嚐一嚐麥當勞的滋味,但特別之處是吉隆坡的麥當勞,有符合當地的人文特色,有印度餅套餐配上薯條和可樂,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麥當勞,相當有趣也挺新鮮的。

接下來我們就火力全開到金河廣場樂天廣場時代廣場…等Shopping Mall,買東西吃東西,逛到腳痠再等著小雄從錄音室來接我們去吃晚餐,小雄因自創歌曲得到第一名,所以專程飛來吉隆坡錄音,而我和巧凌就很開心的Shopping嘍,大家分頭進行各自的事情。

 

夜晚的吉隆坡熱鬧滾滾,千萬別錯過夜晚的風景,會讓你笑開懷的,不同種族集合在此,當然有非常特殊的文化和景緻嘍!!

國家法院

夜晚的法院有了美麗的燈飾,突然沒有嚴肅的感覺,反而多了些許的浪漫,真的很適合情侶來約會,沒錯我們看到很多對情侶,但大部份都是男男手牽手在約會,喔!!這就是同性戀合法化的自由象徵,每個人都有權利享受愛情喔!!

舅舅開著車載我們到街上看人妖拉客作生意,這也是吉隆坡一大特色喔!!大街上只要是濃妝打扮的,仔細看一下他的胸部若超級大,再看一看他的脖子,若有喉結,就中了!他就是人妖啦!!我們坐在車上,每個人都在猜那個人到底是不是,而且還會重覆看到同一個人,因那個人太醜,沒有人要和他交易,看他的樣子也許要站上一整晚,也沒有人會想跟他交易!!我們就在車內不斷的加入旁白,搞的車窗外的他們超有劇情的。

已經要12點,吉隆坡的街道還是車水馬龍,真的是愈夜愈美麗。

黑風洞(Batu Cave)

黑風洞是供奉印度廟,需爬上372階梯才能到達,正巧遇到法師作法,舉行印度祈福儀式。

地上都是水,小心滑啊!!

印度婦女正在為法會點燈

再往上走,有一座小廟是求子廟,可以看見信徒口中唸唸有詞,祈求子孫滿堂。 

印度教信徒正小心翼翼的走下階梯

 

黑風洞樓梯處有很多猴子,小心他們搶你的包包和食物喔!!很兇的啦!! 

國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

星星狀的屋頂就如同一把大傘,一共有18個尖角的屋頂分別代表著馬來西亞13州和回教的5大戒律。

遇見一位法國男生,在那上演求婚記,還要我們幫忙拍照,法國人真的很愛耍浪漫。

I Love You

哇!!真是郎才女貌,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正在上演我愛你,跟他們小聊了一下,原來他們倆正在旅行,長達幾個月的旅行,看不出來他們的疲憊,反而看見他們甜蜜的神情,西方人總是比亞洲人開朗、浪漫許多啊!!

 

唉~~這個時鐘壞了!!現在還不是吃飯時間啦!

 

我穿了這件超紫的回教樣式服裝,進入清真寺一定要著他們的衣服,包緊緊的表示尊重。

吉隆坡火車站(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

建於1910年,1988年時進行過一次大整修,目前提供最現代化的設施服務。從這裡乘客可以搭往馬來半島的任何一個市鎮,甚至可以通往泰國及新加坡。

 

標準的摩爾式建築1910年由英國建築師A.B. Hubbock所建,英國中世紀風格的城堡融合了北印度式建築的八角圓頂,以及馬蹄形的拱門, 反映出阿拉伯特色

吉隆坡塔(馬來語: Menara Kuala Lumpur / Kuala Lumpur Tower)

吉隆坡塔可以花錢上去看夜景,但我們覺得遠遠的看著就很美了!!所以就沒上去看夜景。

國油雙峰塔(Petronas Twin Towers)

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兩座相連建築物,共有88層樓高的雙峰塔距離城市地平線有452米。

晚上拍夜景嘍!!二根長長的玉米就在我眼前,這裏可是眾多攝影好手相聚的地方,每個方位都有人架著腳架在那努力的取景,也有人趴在草地上拚了命的拍,就是為把這二根玉米拍的美美的。

吉隆坡大多數的華人都是講廣東話的,舅舅開著車載著我們繞過另一個地方,這個角度看到的Twin Towers真的超像玉米的,哈~~他們一直說真像包黍(玉米的廣東話),愈看真的愈像,連我拍出來的照片看起來都好像二根玉黍黍直直的站在那,看著照片都忍不住回憶起當時的我們,在車上不停的對著Twin Towers評頭論足一番的搞笑畫面。

桓菜 馬來西亞特有蔬菜

我們的消夜時間到了…哈!!在馬來西亞每天至少吃5餐左右,這就是馬來西亞的文化,我真的一天吃5餐喔!!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消夜,而且每一餐都一定要點一杯飲料,來到馬來西亞不胖也難啊!!我被巧凌和小雄養的胖胖的嘍!!

福建炒麵(Fried Hokkien Noodles )

賣相不好的福建炒麵,卻好吃到連我都不停的吃,雖然不餓,卻難敵美食的誘惑。時間過的好快,明天就要離開吉隆坡,舅舅和舅媽把我們餵的超飽,才肯放我們回去,永遠記得在吉隆坡吃東西吃的好開心,又遇見那麼多有趣的事情,旅行的回憶是永遠的、是難忘的,等我們變老,這些回憶是尋找彼此最真、最感動、最永恆的線索,再見吉隆坡,期待再相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