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16:22:16Art~Oyster~

馬來西亞 斗湖 馬達京島(Tawau Mataking Island) 放風的日子 Freedom

馬來西亞  斗湖 

馬達京島

Malaysia Tawau

Mataking Island

放風的日子

Freedom

嫁到馬來西亞的巧凌,邀請我來到斗湖,她甜蜜的家,位於馬來西亞 沙巴省斗湖鎮,有什麼好玩的景點呢? 那麼小的鄉鎮,就聽著巧凌講著馬來人有趣的笑話,馬來人的笨真的讓我見識到,巧凌和小雄曾經對馬來人作實驗,有吃豬肉的馬來人比較聰明,但信奉回教,不吃豬肉的馬來人,就比較笨拙,這就是這對夫妻的見解,但我認為可能天生樂觀的個性,讓他們生活充滿著慢慢來的個性。

古曼洞岩洞 (Gomantong caves)

你有聽說斗湖有個燕子山嗎? 其實就是古曼東岩洞(gomantong caves)

我們臨時決定前往古曼東岩洞,幸運的話可觀看採燕窩的過程。進入洞內是有管制的,需要身分證或護照作登記,可能一方面控管人數,一方面防止盜取燕窩。

走了好長一段路終於到了,但還沒進入洞內就已經聞到陣陣的大便味,走的喘呼呼的我們,都不敢大口呼吸,但洞內真的很美,有微微的綠光和漂亮的繪圖石頭。

這隻燕子受傷,吐不出口水,需要休養,才能展翅高飛。 

可愛的小男孩一直跟著我們,燕子都飛到他的身上,一點都不害怕。

這就是採燕窩登高的工具,把梯子靠在峭壁上,在一步一步踩穩往上爬,這是危險性極高的工作,但也是改善經濟主要收入。

在離開時,陪著我們的解說員,突然跟我們每個人收取馬幣(RM)10,當然不敢不給了,讓我們留下遺憾對於熱情的他們。

濃美大眼的馬來西亞原住民,聽小熊說和台灣阿美族有著相同的母語,而且小熊曾經在台灣和阿美族朋友聊天才發現,馬來語和阿美族母語也很接近,也許在一萬年前大家都說一樣的語言。

要記住"TANDAS" =  "TOILET",在馬來西亞想上廁所,

看見門外寫"TANDAS"就是廁所了!!

馬來西亞上廁所是要給錢的,約馬幣(RM)0.5元,非常不人性化的地方。

烏雲快飄來了,午後的一場陣雨,讓發燙的皮膚多了一些滋潤。

馬達京島 (Mataking Island)

隔天一早8:00左右開車前往仙本那(Semporna)碼頭,搭船前往Mataking Island,這裏是全世界第二美的潛水勝地,歐美人最愛的潛水景點,他們喜歡來這邊渡假,享受海底世界的美妙姿態。

今天很幸運,太陽公公有出門,讓我們享受陽光、沙灘、海水,島嶼的基本元素。

離斗湖有幾個著名的島像Mataking IslandSipadan Island

都是休閒渡假的最好選擇。

要去游泳了,是在島上最重要的活動,我們要一窺島上所有的美。

與海星,心心相印啊!!

這是小雄的海星肚子。

巧凌和小雄這對歡喜怨家,超級搞笑的夫妻組合。

沙灘上撿的燈,我們當成鏡子來照相了!

海水清澈透明,一直走要走向那一個盡頭,等待退潮時的另一種美。

這個島聽說是美國人經營的,準備的晚餐,相當的豐富也相當美味,自助式的餐點,讓我們吃的相當盡興,我吹著海風吃著晚餐,窗戶外還有一群可愛的螃蟹在沙灘上覓食,超大一群橫著走,相當逗趣。

Coconut Crab

小小的海島,一定會安排適合的島上活動,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活動參加。我們來這個島的目的,就是想親眼看見椰子蟹,聽說全世界的椰子蟹已經愈來愈稀少。但這次真的親眼看到,真的好嚇人,聽說椰子蟹的螯是會夾斷我們的指頭的,一邊拍一邊好緊張,怕牠衝過來,但又覺得他的外表很美,椰子蟹的外型和蟹殼讓我覺得很有造型,想觸碰卻又很害怕,不想被牠截肢啊!

島上生活真的很優閒,寧靜的海風,坐在窗邊,一會兒就讀完一本書了。

來到島上來可以帶著喜歡的書,享受不同的閱讀環境。

不愛,也是一種愛

~Choosing not to love is my way of loving you~

To be or Not to be

二天一夜的島上生活,今天即將結束,我們當然要抓住最後的機會,去最美的Turtel PlaygroundCoral Garden浮潛,租了船出發去浮潛,海龜無時無刻就在我們身邊,真的是在海洋中享受海中可愛的生物。

小朋友在島上,還是可以做她想做的事情,例如畫畫、寫功課,Mataking Island是適合親子渡假的好地方。

風景依舊美不勝收,好想長住在島上,放空所有一切,作個閒人嘍!!

這是臭果,記住它的樣子,小心被它砸到,會全身臭臭的。

這是我們住的木屋,空間很寬敞,身心靈都得到釋放,很棒的島上之旅。

         

micsh 2012-07-27 23:51:45

good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