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16:32:14Art~Oyster~

新加坡(Singapore)不人性化的地鐵 不友善的飯店 not good for traveling

新加坡

Singapore

不人性化的地鐵

不友善的飯店

not good for traveling

入境新加坡了!!

Recycle、綠色環保,這世紀最重要的話題,因為地球只有一個。

走進新加坡機場真的又寬敞又乾淨,地面上全舖上地毯,走起路來好輕盈,下飛機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到沒話說,比起台灣的桃園機場來說,真的超享受啦。

從機場要搭地鐵到新加坡市區,指標很明顯,請搭SkyTrain to T2,請到第二航廈搭地鐵。

機場連接著地鐵站,非常便利又快速,很快就可以搭車前往市區旅行了!!

一搭上地鐵,開始看著車廂的地圖,研究下一站要在那下車。

 

燈光明亮的車廂內,我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就是車上的拉環和台灣的不一樣,新加坡把拉環設計離坐在位子上的乘客有一點距離,也許為了防止不必要的碰觸,也可能是考慮回教徒的禁忌!  

新加坡地鐵(英語:Mass Rapid Transit,簡稱:MRT;馬來語:Sistem Pengangkutan Gerak Cepat),又名大眾快速交通

說到新加坡的地鐵,就一肚子火,原先想買Ez-Link儲值卡,想說搭車比較方便,誰知道新加坡設計的Ez-Link好奇怪,儲值卡不想要也不能退裏面的SG$5,聽了都不想白白浪費那SG$5,誰知買票進地鐵站,還要拿這張票卡去機器退SG$1,想說算了為了省錢,只好照作嘍!結果退票機像龜一樣的慢,很浪費旅人的時間,而且我們才第二天搭地鐵就遇到機器故障,到地鐵櫃台退錢,完全不受理,工作人員指著遠處還有其他機器可使用,只好乖乖走到那去退錢嘍!!火氣都直直上升快罵人了,最後只好買他們的Ez-Link儲值卡來用了,不然時間都在排隊買票和退錢上,真的很沒效率,最後一天結束旅行,因儲值卡的額度已經使用完了,要再買票進地鐵站去機場,結果身上沒有最小面額SG$5,所以無法在機器上買票,想說到櫃台買票,結果不行,只換錢給你,再到機器前面排隊買票,好沒效率的工作方式,真的讓人傻眼,新加坡政府別只把機場用的漂漂亮亮的,市區的地鐵那樣的不方便,很容易讓旅人,不想再度來到新加坡旅行,想一想台灣的捷運真的優秀許多。

5張票還在排隊等著退錢咧!!

應該按那個先啊!!

 我研究出來,退錢成功。

 

Hotel 81 DICKSON
http://www.hotel81.com.sg/
ADDRESS: 3 Dickson Road Singapore 209530
Tel: (65) 6392 8181

爛透的飯店,一進房間內,整張床超髒,感覺像是沒打掃一樣,廁所也有厚厚的灰塵,反正就是花的錢不值得啦!房間的礦泉水也只擺一瓶,打電話叫他們送來,等到天亮也沒人理,服務態度超差的,對新加坡的印象就是不友善!!

但會選擇Hotel 81 DICKSON,因近Bugis地鐵站,住這裏的優點是離Bugis Village和Shopping maill Bugis Junction近又可以走路去小印度。而且Hotel 81 DICKSON對面這家餐聽很美,裏面吃東西感覺很高檔,沒有預算的我們,只能每天用眼睛欣賞,卻吃不到,殘念啊!!

若有人問我新加坡值不值得來,我只能說不用特別飛來,我真的覺得台灣比新加坡好多嘍!!若不小心在新加坡轉機倒是可以到小印度烏節路走一走,我對他們的服務態度不喜歡,整座城市並不美麗,新加坡只是虛有其表,對外行銷作的很好,新加坡政府聰明的釋出利多,讓歐美人士來此投資,相對帶動新加坡經濟的成長,使經濟地位在全世界發光發熱,進升為亞洲最大貿易商港,這是新加坡最獨特的遠見,台灣政府可以多學學喔。

小洋 2014-01-17 13:48:53

很棒阿!很值得去啊!每個國家有不同的風俗民情,不是和台灣不同的就因自己無法適應就覺得不好。

版主回應
人是很容易習慣的動物,
去了幾次也就習慣了…
2014-01-17 17:39:29
怎麼會 2014-01-17 13:44:56

我去玩覺得很棒啊!

版主回應
新加坡不錯玩啦!!
國家雖小卻一直不停在進步中,
值得學習。
2014-01-17 17: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