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18 09:14:04惡魔雲

生日感言II

高三,因為升學關係,我進入我一向討厭的補習班。卻因此而認識了同校隔壁班的小哥。其實,我一直是知道他的存在的,因為,當時,他的死黨之一是方暗戀的對象。只是,當時,他不是我們談論的對象而已。相識以來,小哥一直是疼我的,他也不只一次地對我們身邊的朋友說:我會是他這輩子最最疼愛、寵溺的妹妹,即使是他的親妹子,都不見得有他對我的關愛。(雖然我覺得他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他並沒有妹妹啦!)只是後來,每每見他因關心而變的嚴厲的語氣,卻叫我始終不能平衡地面對,而今……漸漸少了與他的聯絡。

專二,在我學生生涯結束的最後一個學期,因為班上的畢業旅行,竟與勛和Wen有了交集。原本以為,旅程結束時,我和他們也不會再有交集了,所以,那六天的旅途中,我不曾掩飾過對Wen的好感,只是,後來,我們之間,卻因為勛的有心,一直糾纏至今。

其實,勛真是個好朋友的。從前,我從不敢想,我會有那麼一天,可以將我的心事完完全全、毫無顧忌地在一個男生面前說出來,即使在和小哥感情最好的時候都不曾有過,卻輕易地在他面前表露。當我們第一次,因為Wen的生日聚會時,他在乾杯許願時替我說出我一直不敢說,卻一直在心裡默默盼望的心願:祝我們『友誼長存』時,我就知道他和我一樣在乎這段特別的緣份的。唯一的遺憾是,當我們純淨的情誼中,介入了“愛情”後,他的心態,不再是當年許下心願的人了,而我,心裡一直有著淡淡的失落與遺憾!!

Wen?!該怎麼說呢?!

一直以來,在我心裡有個標準情人的存在;只是知道這個秘密的蝶和我,都不以為這個人是存在的,一直到Wen的出現。他確實讓我過了一段近乎天堂的日子,初識時,他對我的縱容、寵溺,讓身邊所有的人都開始懷疑,他對我,並不是真的那麼無動於衷的。而我,即使一開始就知道我不會是他的未來,卻也因為他對我的好而織夢了。畢業前,身邊所有的人都勸我去對他表白,可我卻遲遲不曾行動。因為不想失去他對我的好;也不想造成他的困擾!

只是……知道他心動的對象是蝶時,我真的掙扎了好久、好久,才決定成全他們的。雖然所有的死黨都罵我傻,我卻執意讓自己傻到底了!因為,他和她都是我這輩子最最喜歡的人,只要他們幸福,我想,即使是一個人的我也會覺得幸福的!我一直是這麼覺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