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13 23:41:50惡魔雲

生日感言I

今天是我26歲生日了,走過了1/4個世紀,才發現,過去的人生裡,似乎沒做啥值得炫耀的“偉大事蹟”,卻讓對他的迷戀,佔了我1/5的人生……成了我僅有的生命裡,唯一的敗筆。

高中時,有個同學替我測了字,算過了所有,唯一不虞的,竟是“朋友”。認真研究,這一路走來,我交友的運氣,真的好到讓所有人羨慕,也嫉妒了。
一直以來,每個階段,雖然不多,但卻總有那麼一、兩個,真正稱得上是「知己」的朋友。

國中時,遇見了蝶,這一路走來,跌跌撞撞,而我們,其實一直到現在,還一直在尋找二個人都能接受的相處之道;只是,從輕狂年少的吵吵鬧鬧,到現在轉變成了我的淡然與沈默,這十幾年的日子,說來,並不輕鬆,不論是對她,或是對我!!而以後,順其自然吧!如果汲汲營營的結果,仍是失去,那麼我再不要在乎了。曾經因為我的在意,落得「兩敗俱傷」,在經歷那一場“十年浩劫”後,我就決定讓自己放手了,而這些年來,成果似乎還不錯。至少,我比較不黏人了。

高中時,認識了菡,或許是因為仳鄰的座位,又同一個學長的關係,讓我們二個一開始就比其他的同學親近了點,而接下來的日子,彼此關心、照顧,分享人生裡所有的喜怒哀樂、快樂與傷心……而我卻永遠也忘不了,高二那年,她曾為了我的事哭紅了雙眼的事……我想,即使,要和全世界的人為敵,她也會和我一起面對的吧!!

高三,因為方的關係,和May熟了起來,一直以來,雖然,她對我的任性、孩子氣,有些不以為然,卻仍一直縱容著……我多麼幸運,有妳們相伴呵…………………………(待續)

上一篇:試著了解

下一篇:生日感言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