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3 19:09:19正一

gordam77的新詩集(2)


想像
凌亂的床單 溼熱的氛圍
揉亂髮線的指誘著 溫柔的唇
自眉間到耳際烙下 隱約的喘息
想像過度試煉著堅持等待的機率
愛情驗證時間的差距

幸福的味道
幸福的味道 嚐起來?
是為你煮飯添飯的飯菜香味
是為你洗衣曬衣 洗衣粉的味道
是想著所有可以為你做的腦袋急速運轉的味道?
是嬌嗔著撒嬌的甜膩味道
有種任你耍賴著淡淡流過心頭沖刷掉五味雜陳的埋怨
幸福 是一種可以輪流當小孩的味道


恐懼
我恐懼 任何黑暗
包括我未曾體驗的瘋狂 跟未知的你
我恐懼 你負載的曾經 遺憾
佔據我們 在將愛的未來

【戰利品】
倘若不能阻止沈淪
別 讓我成你蒼白標本中另一個失真靈魂
牆上風乾著恆久的心痛 忘我的熱情
你還捕獲到什麼 戰利品?


浪子
浪子的恐懼 就算是萬中選一的獵人將自己浸泡在下了降頭的麥卡倫中七七四十九天為餌
也引不來收訊滿格手機那頭哥吉拉的狂吼
埋怨電信公司A錢的速度比不上在趴中拼酒的程度
知道自己指天指地 腳下必然蓮花朵朵
勾勾手指頭十個月後會有一堆瑪莉亞在馬槽前排隊
唯一的悔恨在清晨宿醉醒來才會見縫插針回憶
當年散落在大門外的棉被枕頭和窩在冷硬的沙發上隔日的冷戰
加上沒有一聲 呢喃的 親愛的你昨晚死去哪 來醒酒
該死的早知道 昨天就去把那大哥的女人就算是一刀捅上也快活些
浪子心中的OS會如晚間新聞的跑馬燈
該死的選隻哥吉拉幹什麼 找隻桃莉羊不好嗎
至少還有副本可以保留

旅人
眼裡酸澀艱難映出南十字星的微笑
借住的主人家問 走過怎樣的地方
沒有啊 什麼都沒有
風撫平所有足印
只留囊裡滿袋的沙

感動
我的眼淚實在不珍貴
太容易感動 只因為 感動
不表演 不虛偽 只狂流在黑暗中
段落該在散場後 喜劇上演 就該笑
盡情的 笑 一場人生 夢

美人魚
以為戒掉對你的癮
如美人魚毀了靈魂般離去
晨曦中的泡沫 卻不覺漂回沙灘
忍不住 也要留點 痕跡

平凡的幸福
妳問我 幸福是什麼?

幸福就是我在惦記著妳時

剛好妳也在惦記著我

妳問我 幸福在哪裡?

我輕輕擁妳滿懷 說

幸福現在就在我懷裡啊!

妳問我 我幸福嗎?

我輕吻著妳 反問妳 妳幸福嗎?

妳笑著 笑的好甜好滿足

其實幸福也可以是

很簡單很平凡的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