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4 03:19:05正一

我最近寫的詩

肥皂劇

以粗劣手法遵循偏離常規的劇本 猜測安靜面容下的思緒
現實與情感反覆辯證 不斷翻新成低俗的肥皂劇
軌跡清晰的可笑 如你早已熟知的耳語
墮落到最後的只剩失控的熱情在殘缺的後青春期

【戰利品】
倘若不能阻止沈淪
別 讓我成你蒼白標本中另一個失真靈魂
牆上風乾著恆久的心痛 忘我的熱情
你還捕獲到什麼 戰利品?

嫩芽

--------------------------------------------------------------------------------

離了雲霧的螢光 懊悔地凋萎
在櫛比鱗次的商店裡輾轉 世俗的呼吸
渴求沸騰的心湖 張揚我的枯竭
即便是最初也是最後唯一的奉獻
讓你飲盡 我昨日的淚水

說明
本來嫩芽 我想寫的很春天
但讓我想到 嫩芽 都是高貴的茶葉
也許大部分的人都把他寫的很春天
可是新綠的嫩芽 摘下後 離了雲霧繚繞的丘陵
只能作成冠軍茶在商人手上轉來轉去
渴求沸騰的心湖 --- 壺 張揚我的枯竭---
或許只能用滾燙的水 將他泡開 最美也是唯一的一次
喝茶 總是喝他的甘味 可是 對茶而言 溶進水裡的 是他的淚水
對嫩芽而言 再美的讚賞 也比不上雲霧繚繞的枝上吧
這是整篇由來 報告完畢
昨夜下弦月夜 一口咬去滿了的回憶
只剩下微微苦笑 掛在 暈黃的車流裡
映著亂了的髮線 層層疊疊看不清的河岸
無心掩藏卻叢生的淤島 無風 無帆 無水痕


昨夜下弦月
夜 一口咬去滿了的回憶
只剩下微微苦笑 掛在 暈黃的車流裡
映著亂了的髮線 層層疊疊看不清的河岸
無心掩藏卻叢生的淤島 無風 無帆 無水痕

夢土

怎麼
我小小的夢土尚未完全
你的手才剛放
寂寞就來了

messaging



我能否從那扇門簾後面

看穿你的影子
讀出你唇齒間含著的親愛
進度卡住在答案揭曉的前一秒


黑黑的一片印壓在那發黃的頁面
夾帶著當年你撿給我的落葉

你對我訴說著
我們會像這片落葉一樣
就算離開了樹蔭的蔽護
就算掉落散播在街頭
卻永遠不會毀滅消失

因為你會誓死守護著




我能否從這門檻跨越時空圈套

找尋你的影像倒轉
給一個溫暖擁抱
好像寒冬裡你的深情款款


白茫茫的霧氣中
灑落下的情意任誰都看不清

有心人來過
才能真正讀的完全
用了心的感覺氛微
動了情的落淚失竊
紛紛發了狂的東奔西走

我在世界的盡頭等你看見



那分裂的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