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17:21:09古皮之紅龜粿

「離開KH終極日」

圖一/遠方會有消費戰爭嗎?

離開高雄前,我將書櫃裡的蠹魚移植在上課教室的空櫃中,一包包用紙袋存封,沒特別標記歸屬於誰的隨性,魚靜止在書頁的封膠處,一尾兩指寬的肥仔與我對看,鰭鬚張揚,我輕吹拂弄,又是喬遷思緒造弄得對話。我真的不愛搬家,能夠在一間房子中找到熟悉透味的空間迷思那是最得意不過的「享受」。當然,我會在這坐臥喘息裡尋求變異,我自豪地說:「當我坐上飛機,我知道我會到達一個我未知的世界,然後感官植入在地,捉迷藏的快感就在欲求不得,復得而能樂在其中。所以,看似不變的我,卻又希望在生疏、疏離感、孤獨的腳步裡,找到一種新空氣的養分。」在小房間中,陽光會從電腦螢幕後方滲進我眼,這已是一年的事情,窗外有鳥有松鼠有飛葉落果的嗶吧聲響,在凌晨的日出前,在黃昏的月出後,我人在外地的流動還是回到這屋子中靜靜地享有幾坪的快樂。記得,七月十五日清晨,我以三個小時的睡眠祭祀床墊。清晨六點左右,我穿著睡衣走出宿舍,在文化中心的外圍長廊健步走了起來,石雕觀音前有修行者讚頌佛號佛曲,繞圓而行;草皮的每處確立著不同動作的扇型、鶴舞、太極、卦陣、劍拳、雙人舞;中棟大廈裡的空間也佔滿拉筋與教學的過客。「過客」應該是我,我這次的小走步,看到清晨朝氣的「動態」,我的形容是:「在清晨公園裡,要看什麼動作都有!」原來,在固執著不變的領域中,存在著萬般變異的要素,我是知道的,我一直知道「守法應變」的變通趨勢,我沒有強迫非GODIVA不吃,也沒有非柏根蒂不飲,氣泡式礦泉水在架上陣式一邁,我是喝過幾款,MATSUSEI的進口餅乾也給人請過幾次,如果能再吃到更好,享受的來源需要前提,當然前提需要充足的條件,不能陷入自己捏造的困境裡自詢毀滅。勞勃路克提電影【決勝21點】中「班」原只為哈佛醫學院學費的30萬美金,當他31萬5千元的時候,他人在哪裡?當我們還在負債存學費的時候,我們人在百貨公司吃230元的COLD STONE草莓蛋糕小夜曲,在勝博殿啃日式豬排,在小義大利扒著一鏟鏟所謂的「中國西傳義大利的麵」,然後在專櫃前挑著品牌,為自己添上「犒賞」的行頭,今天缺CK白色短褲,後天缺BOOS帽子,改天又缺幾件內衣褲,三天兩頭在餐廳飯店出沒,信用卡刷的次數比公司入賬的次數還多。人生的享受雖要放之「眼前」,卻也不能「只在」眼前。當然我不會又陷入老派「放長線釣大魚」的深淵中,要看遠看長景,獲利才會踏實豐厚。兩者,折衷的好。如果投資都在「未來」,那麼「未來」的你還會不會在地球表面?那就很難想像了。腦中出現一尾蠹魚,腹部攀在腦丘上扣著即將離開高雄的終極日,我的MSN暱稱標的著「離開KH終極日」,要北上,要東回,南方國度的記憶,先告辭了。
圖二/日式湯鍋的晚餐,能讓我壽司的時光嗎?
圖三/COLD STONE

上一篇:耳根子硬了點

下一篇:時間十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