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23:58:01古皮之紅龜粿

走路也可走出一片霧

終於能坐在宿舍的電腦桌前,用略浮的腳掌相互搓揉,用大大的鼻孔嗅著洗過澡後的兩手臂水蜜桃肥皂香味,也能夠卸去身上的書本,等明天再度天亮。

昨晚,與姑娘告睡前,我說:「我不大會打領帶,A、找野女人幫我;B、找野男人幫我;C、不要打好了。」結果,姑娘選了「A」還要我「順便找漂亮學妹親吻」然後「合照」,她鐵定放在她網誌首頁。哈哈,這天早晨八點,我前去系辦公室借鑰匙開電腦教室拿東西後,回到系辦公室,有個懷孕的助教跟學生處理東西,有個大一生恍神,只有野男人朱王爺助教先生在,他敏捷地拆了我的領帶,又從他脖子上繞個跟他頭一樣大的圈給我套上,畫面一整個是要用溫馨形容嗎?

當然,我又奔馳趕火車,也沒多沉溺在區區一條領帶上,搭上與連千預定的火車,我們在屏東車站的MOS用早餐,又去阿猴媽祖廟參拜後,便也各分東西。話說屏東客運並沒有直達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我在一個軍營區門口被迫下車,轉搭對向車子,我又在路人說:「說遠不遠,如果男孩子用跑的也可以到。」注意::「也可以到」並不表示怎麼到?何時到?一條道路通目的地,冒著烈日前進,手錶的時間顯影「11:45」,我已徒步25分鐘,忽然,逆我而來的對街有人騎著機車靠了過來。

「你要去科技大學(台語)」灰白髮與檳榔口的安全帽阿伯說。
「對啊!都還沒走到(破台語)」我說。
「我載你去啦!還很遠耶!我是你學長!第一屆的!(破國語)」阿伯說。
「謝謝ㄋㄟ˙(台灣國語)」我說。

一腳跨上,我怎麼不在怕?阿伯沿途說個不停,說轎車的就不要亂坐,以前有人不敢撘他的車,不要怕他啊!但是,經過一家鋼鐵工廠,他按了喇叭與門口的人示意,我心想:「是想跟他們說羊入虎口?還是要大勒索我一把?我身上只剩200元銅板耶!」這個念頭在10分鐘後抵達,趕緊跟他goodbye後,我到了校門口,雖然有種人情味消弭恐懼的危機解除,但是,我沒有看到教室。

「同學,請問一下圖書館怎麼去?」我憨憨地問個剛騎車的女子。
「你……怎麼過去,沒有車子?」她眼神確實打量著我。
「也許用走的吧!會很遠嗎?」聲音略驚訝的我說。
「來吧!我載你過去。」她話一說完,我的右腳又跨上她的小車車。

10分鐘後,慢速抵達終點,我真的用最大的感激奉還這兩位有心人,我一整個不知道這活動單位的「貼心」跑去哪了?連我要先行離開,「抱歉,我們沒有接駁車」什麼?我…是論文發表「老師」?怎麼沒有顧慮通車來此寶地的「新人」?不是每個人都有輛車子可以在這校園飛馳?於是,我走了30分鐘,回到門口,當然先前載我的女孩說:「回屏東市的車在校門口左轉,第一紅綠燈後第二間便利超商門口有站牌」,人的方向感還得評估,正確解答是「右邊」,我多走了很多路,腳也在一小時後的公車到後,才有休息的機會。

趕去屏東教育大學與連千會面,他也發表完畢。我們都無心多停留屏東,因為,高雄的小吃,等著我他。

話說他的是「國際學術研討會」寫一篇論文有獎狀有3000元,我啊!只是個「學術研討會」所以連個屁也沒有,連接待的人也沒有,連被慰問的人也沒有,甚至有太多的「無心」讓我「很灰心」。仗著他有3000元賞金的紅眼心態,這晚,當然是他得付出。總計如下:

1、 先帶他去三郎麵包廠,幫他跟老闆娘盧了2包奶油餐包,200元。
2、 阿標粿仔麵,80元。
3、 七賢與五福口的八寶冰,70元。(阿姨還說:汝兩個都好緣投(台語)!)
4、 光華夜市的碳烤三明治,香蕉木瓜牛奶與紅茶牛奶,135元。

我真的是大善人大慈悲家。還載他去大統百貨與六和夜市逛逛,完全陪玩的心態讓他不虛此行,多麼充實的地陪哪裡找?當然,他晚上九點十五搭上區間車後,我的身體癱了,洗澡,泡杯紅茶,吹著風扇,上傳了相片,擠壓出文字,原來我每步路踏出的輕盈卻是一陣霧,濃清為何?仍待時局,我很介意沒辦法參加有發表費可以領的研討會,都是卡在T大學的母系沒有早些時候跟我說論文事宜,害我沒有將稿件及時投遞於此,我真的很介意,介意人各有命,富貴可以有路人載,也可能要走出來。

走著走著
原來我需要一個可以對話而不是說話的平台
我也需要一個能聽話也懂得聽話的對白
想著念著

2008年6月6日有感
寫於八卦樓
我厚顏薄恥自認為很帥氣。
連到屏東,還繼續吃MOS啊!天底下只有我會帶你吃MOS?
2008-06-11 00:50:54

葉子是水養的
古皮是木構的



老了,什麼都得照顧。

古皮之紅龜粿 2008-06-09 18:52:50

哈哈哈!陽光繼續延續
拜託拜託,明天是星期二,不要又給我......
我需要一整個陽光,要我穿「嘎仔」也好!
曬到紅吱吱也好!!

(雖然有人說,老了,皮膚要照顧。)

莫負好春光 2008-06-09 11:27:07

打領帶真的是需要天份的
我學了兩百多遍了
來是只會打成打結的麻花樣

話說南部人真的很熱情
耶 以屏東來的鄉下人自居中

版主回應
我可以再學學,打領帶......
確實,繞來繞去,不如人家繞好在套上去

春光先生,想必您也很
熱情
2008-06-09 18: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