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9 04:33:21gopearling

問題

你真的覺得
都是因為我的關係嗎
你真的覺得你一點小錯都沒有嗎
為什麼已經過去的事
你要拿出來重複的說
不只重複酸我
甚至當成跟別人打哈哈時的話題
那我當時的道歉不就等於沒有
那你何必每次都等我的道歉
對你來說
有跟沒有不是都一樣嗎
反正你把它當成一個故事
讓大家了解我是多麼惡劣的一個人
就如同你說的
你引狼入室

大家一起談話時
別人跟你是維持朋友關係
即使有任何不滿的情緒
當然不會表現在臉上
問題是我也需要這樣嗎
當大家的一致性
即特別突顯了我的不滿
其實大家都跟我有一樣的情緒
只是我選擇表現
其他人選擇隱藏
於是我的難搞又被你擴大
當然我不是指每一次的聊天都有這種情形
但他的確發生過

現在對我說的話裡
一直重複著唸書對你的重要
我當然知道唸書很重要
但是他不需要一直被強調
我也知道你想要考上的決心
但這一切都不需要被擴大
準備就是了

想找你陪我去看電腦
沒有給我直接的答案
先是叫我去做功課
但是你明知道那些東西我完全不懂
這功課該怎麼做
接著又扯到要念書
頻頻說著自己念不完
這樣你讓我怎麼接話
一個唸書的理由
就足以抵擋我心裡千千萬萬種想法

這樣的我們
還需要講電話嗎
還需要聊MSN嗎
還需要一起吃飯嗎
還需要一起補習嗎
還需要一起逛街嗎

電話不用打了吧
反正你不是在補習就是在念書
MSN也不用聊了吧
反正你的暱稱很明顯的說你在念書
也不用一起吃飯了吧
反正我們時間都搭不上
你吃中餐時我或許還在睡覺
你吃晚餐時我或許準備補習
我吃午餐時你可能在補習或睡回籠覺
我吃晚餐時你可能會說要減肥而不吃
補習也不用一起去了吧
時間總是搭不上來
可以一起去只有一個辦法
你願意特地出門載我上下課
逛街就更不用說了吧
我根本已經沒有開口約你的打算了
因為我知道你的回答
還沒確定唸書之前
已經有拒絕的理由
當然不否認仍有答應我的時候
現在確定要唸書了
拒絕的理由更顯得當然
那你覺得我有開口邀你的必要嗎
答案不是很明顯的擺在那了嗎
自討苦吃的工作大家都不喜歡吧

那你說我們該怎麼辦

之前你忙打工
我想說打工結束就好了
雖然知道你要念書
但至少覺得星期六日應該是個不錯的時間
但是現在呢
我連開口都不敢開口了
因為我已經預知你的答案

我們的問題我一個人沒辦法解決
我並不是想擺爛
我也想要有解決的方法
但是原諒我
我真的想不出來
所以不是我故意不打破沉默
而是我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知道你對我也很不爽
但是我無法確定的知道點在哪裡
如果你有緣看到這篇
那我們來討論吧